时代楷模黄文秀先进个人事迹
范文类型:材料案例,适用行业岗位:个人,人事,全文共 591 字
“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鲜活的价值观。“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在党的98岁华诞之际,在黄文秀同志身上,集中彰显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优秀品格,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化为行动力量的先锋形象。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历史长河中,总会涌现一些闪耀着奋进之光的人,我们称之为榜样。比如理想信念坚定、把传承红色基因贯穿立德树人的中共_专家郑德荣教授,20__年如一日把生命最宝贵的时光献给祖国雪域高原,倾心培育少数民族科研教学骨干的钟扬教授,坚持原则、执纪如铁的纪检监察干部李泉新,用生命捍卫了伟大祖国的尊严的飞行员张超……等等,他们是模范践行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维护者和引领者。他们用使命与责任担当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实干担当和敬业奉献的精神,为社会做出了表率与示范作用,使我们能够时时看到奋斗的目标和参照物。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以榜样为镜,让我们知自身的差距与不足。以榜样为旗帜,给我们指引方向,引导我们不断向好的方向前行和发展。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只要我们树立榜样,学习榜样,争做榜样,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就能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