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读后感,心得体会,全文共 580 字
我读了一本名叫《爱的教育》的书。它是一个在意大利生活,名叫亚米契斯的人写的。讲述了一位名叫安利柯的小学生在班级、学校、家庭、社会上的所见所闻,是一本以日记的形式去讲爱、写爱的书。
其中,我记忆最深的是那篇《小抄写员》的故事:一个名叫裘里亚的小学生家境贫穷,父亲除了正常的工作外,还要兼职当抄写员,常常抄写到深夜。裘里亚看父亲很辛苦,想帮父亲抄写,可是父亲不允许:“不,孩子,你的功课比我写条子更重要!”从这里,我体会到了父亲对儿子的的关心。可是,在一天夜里,他等父亲睡熟后,走到书房里,点上煤油灯,开始帮父亲抄写。在这里,我能感受到裘里亚对父亲的爱,裘里亚又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终于给父亲帮上了忙,担心的是父亲半夜起来听到动静,肯定要责骂他,可是父亲并没发现。他一连写了好几天,为家里赚了许多钱。但是因为睡眠不足,成绩下降,所以父亲常常责骂他。一次,他抄写时被父亲发现了,父亲这才知道冤枉了儿子,连忙让他去睡觉……
看完这本书,我感受到了爱的魅力、爱的力量、爱的重要性。一个人,要是人生中没有爱,他就不会在爱的滋润下茁壮成长。长大后,他会变得冷漠、无情、甚至会心生邪念,走上歪路。可见爱是多么重要啊!
爱,就如一束阳光,照亮我的身体,让我健康的成长;爱,就如一杯清水,滋润着我的心灵;爱,虽然像空气一样,看不见、摸不到,但是,它包含了关怀、亲情、友谊。
爱,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