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34 字
昨天晚上,我刚躺上床准备睡觉,忽然看到妈妈的脸色不大好,就疑惑地问:"妈妈,你是不是生病了。""嗯,我感冒了。"妈妈答道。我从床上爬起来说:"那我去给你熬一碗生姜水吧。"妈妈阻止我说:"不用了,你刚躺下,起来会着凉的。"我坚定地说:"不,每次我感冒的时候,你都很细心的照顾我,熬生姜水给我喝,今天我为什么不能照顾你一下呢?"妈妈见阻止不了我,感动地对我说:"你真是我的好儿子。"
我先把生姜切成丝,结果是粗的粗、细的细,唉!没办法,平时也没练过,临时抱佛脚,就这"手艺"。然后把姜丝放进锅里,倒上水,小心翼翼地点火,等水开了,再加一勺红糖。可由于种种原因,总是搞不好,不是生姜放少了,就是水放多了,我甚至还想过泄气,但是我那顽强的精神打败了泄气的想法,最后我终于熬出了一碗热腾腾的生姜水。我小心翼翼把生姜水端到妈妈面前,用她平时照顾我的口气说"妈妈,趁热赶紧喝,喝完躺下,出出汗就好了。"妈妈激动地热泪盈眶。连忙说:"谢谢你!好儿子。"她品尝了一下我的"手艺"说:"嗯!真的很好喝呦,这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药。"我笑了。
我忽然想起小时候在幼儿园唱过的一首歌:"感恩的心,感动天地……",今天妈妈生病,虽然我的照顾算不上很细心,但是,能让妈妈的病好一点,我心里比喝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