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阅读国旗下讲话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21 字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勤奋学习成为我们的责任》。
文学家说,勤奋是打开文学殿堂之门的一把钥匙;科学家说勤奋能使人聪明;而政治家说勤奋是实现理想的基石。在现实生活中,生而知之者是不存在的,“天才”也是不存在的。而成才的唯一途径是勤奋学习。
自古以来,多少中外学者,因为勤奋学习而成才,并留下许多千古佳话。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大王;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勤奋,爱迪生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中国古人才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的千古美谈。
今天的我们拥有美丽宁静的校园,宽敞明亮的教室,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设备;而勤奋学习依然是时代赋予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需要我们勤奋学习;父母期待的目光,需要我们勤奋学习;每个人应承担的社会的责任更需要我们勤奋学习。
同学们,让勤奋学习成为我们的责任,我们就会变得爱学习,我们的学习就会变得有声有色,多姿多彩。我们的生活才会充实,我们的人生目标就有了支撑,学习计划就不再是一纸空文,就能产生十年磨一剑的毅力与意志,学习压力就会变为学习的动力,就不会觉得学习的辛苦,就能够做到持续地刻苦,使踏实刻苦成为一种习惯。
同学们,让我们选择勤奋学习的行为,让勤奋学习成为我们的责任,不怕吃苦,持之以恒,好好复习,争取以硕果累累来回报我们的父母和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