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春节,真是令人难忘,我们不能聚餐,不能探亲,更不能去旅行,还失去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而造成这一系列的罪魁祸首,就是新型冠状病毒,由此,全国人民和病毒打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敌军是一种来自蝙蝠体内的病毒,他们个个穿着隐身衣,悄然无息地向我们发起攻击,为了精准定位敌军,我军“部队”使用了高倍电子显微镜,通过电子显微镜,我军发现,这是一种酷似华丽的皇冠样子的病毒,别被它漂亮的外表所迷惑,它的内心是非常狠毒的,一旦进入体内,就会猛烈攻击我们的肺部,随即出现咳嗽、发热、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的话,还会危及我们的生命。更可恶的是,它们会通过人与人之间的传播扩大自己的部队。
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齐心协力,不畏惧邪恶的病毒,同它们展开激烈的斗争。穿上沉重的防护服,带上口罩,和病毒拼尽全力。他们为了人民的生命,不顾自己的安危,我要向中国的白衣天使们致敬。
宅在家里的我们也在尽自己的力量同病毒作斗争。我们每天都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情况,看着越来越多的病例,我想每一个数字的后面都是一个家庭啊,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要时刻提醒自己的家人,爸爸妈妈只要一出门,就会出现我的声音:“戴口罩……”。说服爸爸妈妈容易,但说服我的姥姥和爷爷就麻烦了,因为他们长时间呆在家里,闷得慌,每当他们要出门的时候,我都会提醒他们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地方,他们嘴里还要唠唠叨叨,极不情愿,但在我一再的劝说下,他们“屈服”了,老老实实地带好口罩出去买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