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被中华儿女铭记的一年,当新年的钟声敲响,辞旧迎新之际,人们争相祝贺,共同欢度佳节,却从未想到,灾难正在逼近。
继“非典”之后,中华民族再次迎来了新的挑战“新型冠状病毒”,病魔迅速席卷了整个中华大地,特别是湖北省武汉市,被病魔紧紧地握在魔爪之中,全国感染人数急剧攀升,神州大陆一片灰暗。
面对疫情坐视不管可不是祖国母亲的做法,采取积极有力的行动才是她的选择,将湖北省封省,禁止客车、公共汽车运行,在各个道路关卡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以及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总理还亲自抵达武汉,为同胞们加油鼓劲……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伟大的祖国和人民始终心连心,并肩抗击疫情。
在抗击疫情的先锋军中,身着白衣的他们最引人注目,他们是生命的守护者,与死神较量的勇士——医护人员。当病毒来临,人人自危之时,忘记自身的安危,丢下自己的家人,舍弃了小家只为捍卫大家的是他们;为了挽回一条条生命而与死亡奋战无数个日夜的也是他们。八十高龄、曾抗击“非典”的英雄钟南山院士再次扛起抗疫的战旗,引领着这些白衣天使,身披密不透风的防护衣,终日徘徊在那布满死亡气息的病房,去驱散“新冠”的阴霾。在少得可怜的休息时间内,为自己鼓劲,为武汉加油,他们早已习以为常。当记者来到他们的身边,他们的防护服胸前满是“武汉加油!”的字样,后背上书写着他们对亲人的思念,对战胜疫情的信心。
医者仁心,所有医护人员舍身忘己、奉献一切的决心和勇气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信、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即使在转瞬即逝的“生死瞬间”,他们依然用温暖和关怀淡化着恐惧,当感染者绝望地问道:“医生,我是不是快不行了?”那透过口罩的满情希望的声音坚定地说:“不会的,我们一定会战胜死神的!”面对病魔的肆虐,他们不假思索地写下“请战书”,在亲人的注视下去投入这场殊死的决斗。口罩能遮住他们的面庞,却遮不住他们救死扶伤的赤诚之心。
冲锋在抗疫前线的还有那些为过往车辆做防控检查的警察和护士,热火朝天地上街消毒的志愿者们,为开学作准备而彻夜未眠的老师,自愿接送医生上下班的司机和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用行动向世界诠释“中国奇迹”的工人……还记得在疫情检查点工作的警察叔叔们,看着他们一脸疲倦,我忍不住问他们“叔叔累吗?”“当然累了,但是如果临阵脱逃,那就害了老百姓呀!”说完,他们羞涩地笑了。我想让那位因“洁癖”而斥责护士的官员看看这样的笑容,让他明白:虽然平凡的他们做着平凡的工作,但人民的安全便由平凡的他们守护,拦住病毒的万里长城也由这群逆行者铸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华民族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迫使病毒放慢了脚步。胜利的曙光刚刚泛起,一些人就沉不住气,组织聚餐、多人外出等现象在某些地方又严重了起来。疫情又出现反弹,之前的努力很可能因现在的松懈而功亏一篑。
我作为一名中学生,虽然不能上前线,但是必须牢记抗疫的“诺言”。时刻牢记父母的嘱托,时刻提醒打算外出游玩的家人,时刻警醒自己——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这些简单的“诺言”能帮助我们保持健康,挽回一个温馨完整的家庭,拯救一个国家。我作为一名中学生希望大家在这段特殊时期牢记国家的嘱托,牢记抗疫的“诺言”不要随意外出。春天来了,寒冬就要离去了,我们离战胜疫情的日子就不会遥远了。
有没有人想过,灾难的降临真是无缘无故的吗?不!这是某些人的贪婪导致的。试想一下,如果我们能与大自然和谐共处,不自诩为“食物链顶端”,或许安宁就会继续,我们的同胞也不会永远的闭上眼睛。但如果人类继续肆意妄为,大自然终将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再次降下他的惩罚。
天佑武汉、天佑中国!抗击疫情、中国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