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73 字
20__年度真的是不 平庸的一年,祖国母亲遭遇了 这次新冠病毒,全国上下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本正过着愉快的寒假,享受着春节的氛围,但没想到紧接着迎来的便是公交停运,工厂停工,商店关门,学校推迟开学……,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考研结束后回到家中,预计着来年春天又可以再次走进校园,做论文,答辩,拍毕业照……,但这些此刻都无法实现了。但是没有关系,校园的春天,我们可以延迟欣赏,毕业论文我们会积极主动在家中查找资料。虽说是由于疫情的影响,但是正是因为我国科技水平的进步,网络的发展,网上授课的方式才得以实现,与非典相比,短短十几年,我国的进步简直是突飞猛进。虽说在一年的开始就遭遇磨难,但是我相信逆境中成长成熟。我也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毅领导,全国上下团结一致,相信走出家门,拥抱大自然的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今天,我收看了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直播,听完各位教授的讲话后,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 了更进一步的熟悉,对它的感染范围和能力以及预防措施也有 了 更深的理解,我也真切的感受到了 我们国家是伟大的国家,我们党有 伟大的领导能力,还有那些感人的逆行者们,他们是我们国家的战士也是我们的保卫者,我由衷的敬佩和感谢他们。这场疫情,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 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