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放烟花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895 字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岁序更迭,辞旧迎新。20xx年新春佳节将至,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是一项传统民俗,但燃放烟花爆竹在给我们增添喜庆气氛的同时,也会释放大量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并产生碳粒等烟尘。这些气体和烟尘弥漫于空气中,使空气浑浊,刺激人的呼吸道,伤害肺组织,对神经系统、眼睛均有一定的损害作用。燃放烟花爆竹还会形成酸性小液滴、小颗粒,是酸雨的重要成因。酸雨可强烈腐蚀建筑物和工业设备,导致树木、森林和水中鱼虾死亡,致使土壤营养遭到破坏、作物减产或死亡。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噪音污染,干扰市民正常休息,使老难以安睡,病人胆战心惊,学生无法静心学习、休息。人口相对密集的城区燃放高空烟花还有可能引发火灾或人员伤亡,直接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保护好我们的大气环境,保障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过一个文明欢乐祥和的春节,现向全体市民提出如下倡议:
一、做绿色新风的引领者。自觉遵守规定,摒弃陈规陋习,不违规购买、燃放烟花爆竹,不违规运输、存储、携带烟花爆竹;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文化娱乐场所等尽量少放或者不放烟花爆竹;寺庙、道观等宗教场所,尽量不用或者少用烟花爆竹,诚心祈祷,文明祭祀。可以采取电子爆竹、喜庆音乐、悬挂灯笼、鲜花等更安全、更环保的方式,喜迎新春佳节,大力营造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新春新风尚。
二、做文明守规的践行者。积极宣传和倡导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理念,劝导家人、邻里和亲友响应倡议,不购买、不储存、不燃放烟花爆竹,减少空气污染,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共同呵护“平潭蓝”。
市民朋友们,辞旧岁不需漫天烟火,迎新春只待春暖花开。我们相信,有了你我的共同努力,平潭的空气会更清新,平潭的天空会更蔚蓝!最后,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