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市民朋友:
金鸡起舞报春晓,喜鹊登枝迎新岁。在20xx年农历新年到来之际,我们谨向全市人民拜个早年!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美好的节日需要你我的文明行为,文明来自大家的共同参与。为传承传统美德,弘扬文明新风,过一个文明、节俭、平安、祥和的春节,我们向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过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移风易俗,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和任何形式的,不出入不健康娱乐场所,不沉迷网络;遵守市民公约,维护公共环境,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呵护家乡好空气;文明表达祝福,不编发不良短信;文明旅游,守秩序讲礼仪,过年过出好风气。
节俭过节。保持艰苦朴素传统美德,过节消费要理性,不攀比阔气,不铺张浪费,养成适度点餐、剩菜打包的好习惯;少睡懒觉少喝酒,多锻炼多读书,过年过出好身体。
平安过节。节日出行要守规矩讲文明,不开“争气车”,不酒后驾车,不乱停车,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不闯红黄灯,不乱穿马路,过年过出好心情。
祥和过节。趁着过年带上孩子回家看看,家人团聚要少玩手机多交心,为亲人做顿年夜饭;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积德行善,传递爱心真情,过年过出好家风。
市民朋友,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年,一个文明和谐的社会需要大家共同营造,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争当文明新风的传播者,为建设“海上花园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恭祝市民朋友们文明修身,新春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