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心得感悟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03 字
我喜欢读的书有很多,比如,《俗世奇人》《爱的教育》《汤姆·索亚历险记》……其中,我最喜欢读《汤姆·索亚历险记》。
这本书的主人公汤姆,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小孩,可是他非常富有正义感,不会撒谎。有一天,汤姆和他的朋友想去墓地里探险,他们大半夜就行动,一个个吓得魂不守舍,可碰巧他们目睹了一场杀人案。
第二天,一位受害者被误会成了杀人凶手,汤姆和他的朋友每天都备受煎熬,想把事情真相说出来,可是又怕被报复。审讯杀人凶手那天,汤姆和自己的良心斗智斗勇,勇敢地把真相说出来了,最后真正的凶手被抓住了,汤姆受到了大家的称赞。
读完这本书,汤姆正直勇敢的品格,深深地打动了我。直到有一天,教室里发生了一件事,更让我意识到了汤姆对我的影响。
那天,课间休息的时候,我看到我们班的一位男生悄悄地走到了另一位女同学的桌子旁边,他左看看,右看看,突然,迅速地把手伸出来,拿起女生的笔盒转身就跑,而这一切都被我看在眼里。那位女生上完厕所回来,发现她的笔盒不见了,伤心地哭了起来。
上课了,老师看到那位女生哭了,就问:“你为什么哭?”有人说:“她的笔盒被人偷了。”老师怀疑是坐在他旁边的同学。这时,我想到了《汤姆·索亚历险记》里的汤姆,我心想:我应该大胆一点,不能让老师误会其他同学。我便把事情真相告诉了老师,老师把那位偷笔盒的同学惩罚了,还表扬了我。
建议同学们都来读一读《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相信你也会像汤姆一样变得勇敢,敢为正义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