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心得感悟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29 字
在暑假里,我还读了《汤姆·索亚历险记》情节十分生动,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讲吧。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汤姆。索亚天性活泼,渴望能做一番事业,但由于调皮捣蛋闯了不少祸。然而,就在这一次次的历险中,他逐步成长,发展了自己的天性,塑造了勇敢、正直、敢于担当的美好品格。
读完了这本书,我觉得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像汤姆。索亚学习一些优秀品质:担当、勇敢、善良。
担当这一部分让我明白了: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但也以个体的形式存在与集体中。勇于承担责任,热心助人毫不利己,会得到友谊与尊重。而这也是一个人自我成长并最终成为一个成熟的个体的必经经历。
下来,我与大家分享的是勇敢,这让我懂得了勇敢的定义跟广泛,也许你敢于向弱者宣言,也许你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也许……但它还包含了一种意义,那就是坦诚面对自己的内心,勇于面对自己的弱点和错误,一个勇于面对自己的错误,并积极改正的人,必定是一个强者。而也许只有如此不断的修正自己,才能保证自己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让自己走的更远,并最终成长为我们想要成为的样子。
最后,我与大奖分享的就是善良了,善良,一直是我们所尊崇的美德,但很多时候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我们常常忘记了它的真实意义;善良,不是我们去标榜、去作秀,而是要我们用一颗真正包容、慈爱的心去关照这个世界,抑或用正义与勇敢去捍卫他人的权利与尊严,保护弱者不受到伤害。如果人人都能播撒善良的种子,那生活一定是美好的。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要我们多看书,多写作,那么一定也有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