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30字 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2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82 字
我买了一本马克。吐温的名著——《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很好,我读了后有很多感受。
这本书的内容就是:汤姆。索亚和一些孩子不喜欢上教堂。为了摆脱他们认为枯燥乏味的功课和呆板的生活,他们去干一些冒险并有危险性的事情,汤姆觉得很快乐。
当我读到汤姆和乔。哈帕各扮演皇家卫士戈次伯恩的朋友,他们俩互相“交战”时,我感觉到汤姆是一个一心想当绿林好汉的孩子,喜欢过流浪的生活,这也正是汤姆独特的个性。而我却没有这种爱当绿林好汉的个性,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不同的个性,这样我们活得才有意义。
当我读到汤姆和贝琪在山洞里被困住了,他们用蜡烛在每一个岔口都做了一个记号,以便迷路时找到原路。我体会出汤姆很聪明,他会用各种方法做标记,使自己不迷路。我觉得这是一种野外生存的能力。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具备这种能力,以便以后万一在哪里迷了路,我们还能有一些措施。
在我读到法庭的人要审判波特,汤姆勇敢地挺身而出为波特作证,使波特获得了自由时,我觉得汤姆是一个富有正义感的人,如果汤姆不把实话说出来,有可能波特还在牢狱里呢。我们社会需要这种正义感,如果人们都不把实话说出来,替坏人庇护,我们的社会将会变成一个黑暗的、暗无天日的社会,你愿意吗?
当汤姆知道印第安。乔在山洞里困死时,他虽然知道印第安。乔杀人越货、十恶不赦,但他还是动了恻隐之心。我感觉到汤姆很善良。虽然印第安。乔是他的敌人,但他出于怜悯之心,还是为印第安。乔的死感到惋惜。我们也需要这种善良之心,我们只有善良一些,社会才能更加美丽和谐。
波莉姨妈让汤姆吃药,汤姆却耍小聪明把药全部喂给了猫,当波莉姨妈发现了,汤姆无言以对,这使我感到汤姆很顽皮,他明知道这药是姨妈让他吃的,他却把药给了猫,让猫来代替受这苦味,他太调皮了。我们应该顽皮一点,但不能耍小聪明,这样会耽误一些重要的事情。
当我读到汤姆代替贝琪挨老师的毒打但他却一声不吭时,我感到汤姆具有舍己为人的精神。他舍去自己的利益,为了他人。对于这种精神,我很感动。我们也应该具有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那样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美好。
我读了《汤姆索亚历险记》,受益匪浅。以后我要多读这样有意义的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