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的读书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60 字
汤姆索亚历险记中有很多人生的道理,但,让我感触最深的还是汤姆那份那面对死亡和恐惧时的那份自信、勇气和智慧。
故事的开头说的是一位叫汤姆索亚的少年,幼年丧母,由姨妈收养,他很聪明也很顽皮吗,常常逃学,因此,他的姨妈很是头疼一天深夜,他与他的好朋友哈克到墓地去玩,无意中目睹了一起凶杀案的全过程,因为怕凶手发现他们知道是他杀的人,而杀人灭口所以,所以他们带着另一个小伙伴一起逃到了一个荒岛上做起了“海盗”弄的他们家人以为他们死了,极为戏剧化的一幕出现了,谁也没想到由他们家长所办的为他们的葬礼里,汤姆他们就在其中,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汤姆终于勇敢的站了出来,向那些大人们诉说他们所经历的一切。不久后,在一次野餐活动中,汤姆和他心爱的姑娘贝姬在一个岩洞里迷了路,经过上一个事件之后汤姆十分份自信可到第三天的时候,汤姆彻底慌了,三天三夜的饥寒交迫,他们随时可能死亡……镇上的居民都以为他们死了,包莉姨妈和撒切尔一家都伤心透了,后来汤姆急中生智用石头上的风筝线找到了一个出口,然后又被好心人送回家了汤姆回家之后,立刻把印第安人乔住在洞里的事告诉了撒切尔法官,于是撒切尔法官就派人去查看,洞门被打开了但乔早就饿死了。经过汤姆的分析,判定宝藏已经被乔藏到岩洞中了,于是哈克和汤姆偷偷潜入岩洞中取得宝藏,成了大富翁,从此以后汤姆和哈克摇身一变沉了小镇的“风云人物”不仅走到哪都会受欢迎,而且他们的事迹还被登在了镇报上。
我被汤姆的这种遇到问题时的沉着冷静给折服了,我们有时遇到问题不能冷静思考只有勇气、智慧和冷静才能使我们在困境中找到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