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心得感悟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61 字
最近我读了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的小说《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小说描述了以汤姆为首的一群孩子,为了摆脱枯燥乏味的功课和呆板的生活环境而经历的种种冒险故事。
“汤姆,你躲在那里干什么?”“没干什么。”“没干什么?你瞧瞧你的手,再看看你那张嘴,这都是什么?”“我不明白,波莉姨妈。”“是蜜饯!我对你讲过多少次了,不要偷吃蜜饯,吃多了会伤害牙齿的!”“嘿,姨妈,你瞧你身后是什么?”波莉姨妈转过身子去看,汤姆趁机撒腿就跑。转眼的功夫,他就爬过高高的木栅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从这段话里能够看出汤姆十分调皮,他总是这样捉弄波莉姨妈,让姨妈哭笑不得。
汤姆很爱冒险,他有一次尽然午夜闯墓地。为了摆脱枯燥无味的功课和大人的管束,乔、汤姆、哈克一行三人逃到荒岛上,人们都以为他们死了,正在为他们举行葬礼时,可他们却回来参加自我的葬礼,让他们的亲人破涕为笑。
汤姆总是有很多的主意,有一次,因为逃学,波莉姨妈罚他周六刷栅栏,他假装很认真,像艺术家一样地刷,吸引别的小孩心甘情愿代替他工作,还自动奉上谢礼。
汤姆虽然调皮,但却是个不怕困难的人。有一次,他和贝基在野餐会上误进了一个山洞,在里面迷了路,贝基看着黑乎乎的山洞,觉得没有期望了,汤姆也一时不知怎样办。但他想:要是不试一试,不连最终的期望也没有了?他在黑暗里一点点地摸索,最终寻着亮点找到了出口,他们得救了!
汤姆还是一个有正义感的人。他在墓地目睹印第安乔杀害鲁宾逊医生的经过,为了正义,毅然地挺身出来作证人,拯救了无辜的罪犯莫夫波特,破获了一桩谋杀案,成为众人钦佩的小英雄。
我很喜欢汤姆的勇敢和机智,我也要向他学习,在看到不正义的事情时要勇敢地站出来。我也很喜欢汤姆的调皮,这是小朋友应当有的天性,我很期望有他那样的丰富多彩的经历。可是他也有缺点,他总是逃学,还有捉弄姨妈,这是不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