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72 字
今天我看完了《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内容丰富多彩,也非常的有趣。主人公就是汤姆,他是个聪明的孩子。
汤姆·索亚在大人眼里是个顽皮、调皮捣蛋,鬼心眼多的孩子。可他在伙伴们的眼里是个能领头的人,是个英雄。他的小玩意儿非常多,比如说:小石子、门把手、小木棒、小虫子、小飞蛾……这些都是他们平时玩的小玩意儿。
这本书很厚,但我觉着最有趣的几段是:有一次姨妈罚汤姆刷墙,汤姆装模作样的在那刷呀刷,嘴里还故作出一副有趣的声响,一会儿,吸引过来了好多小朋友们都来哀求他,让我们刷刷吧!后来,他得到了小朋友的好多吃的和玩的……有趣的东西。
还有一回汤姆和他的两个小伙伴哈克和乔离家出走了,去了一片树林里,当海盗去了。他们在那里吃喝玩乐,还学会了抽烟呢!抽烟虽然不是什么好事,但也是一种尝试。对于小孩子们来说,大概都喜欢新鲜事物的尝试。还有一回汤姆和贝基被困在了山洞里,他们俩想尽了办法也没能出去。最后,还是汤姆找到了出去的路,他用风筝辨别了方向,跟着风筝的风向,他们走出了山洞。
还有一次汤姆和哈克去了墓地,他亲眼看见乔杀了人,乔还把责任推给了别人,据说在乔手里有5、6条人命呢!汤姆是个正直的人,他想了想,感觉不说对不起自己的良心。汤姆后来在法庭上说出了真相。真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最后乔被困死在一个山洞里了。
后来,汤姆和哈克又去了汤姆曾被困的山洞里,他们在那里找到了宝藏,汤姆和哈克就这样发财了。两个看上去调皮而好心眼的孩子,就这样过着自己幸福的日子。
看了这本书,汤姆带给我了快乐,他让我知道了尝试是困难危险和幸福的。这本书非常有趣,希望你可以细细的去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