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心得三百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96 字
今天我读了《汤姆索亚历险记》,从汤姆索亚这个孩子身上我看到了很多闪光点。
汤姆是一个顽皮、天真并活泼的孩子,但他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坏孩子形象,逃学、恶作剧等事他经常干。但他也是一个心中充满善良,富有正义感的孩子。汤姆崇拜海盗,在汤姆眼中,海盗是行侠仗义的大好人,他们帮穷贫穷的人,打劫富有的并贪婪的贵族和有钱人。所以说汤姆是个善良的孩子。汤姆是足智多谋,有一次汤姆因和镇上新来的男孩打了一架,星期六波丽姨妈罚他把栅栏墙刷白,汤姆巧施妙计让路过的孩子心甘情愿的把心爱的玩物给他,以换一次刷墙机会。还有一次三个孩子去杰克逊岛上当海盗,大人们发现孩子不见之后,每天都很伤心,在小镇为他们准备葬礼时,他们突然回来了。
《汤姆索亚历险记》让我知道了人要笑对生活,不要总想伤心的事,面对每件事都要乐观向上,才能使自己更充更充实。通过读这本书,我要不断努力,敢于面对困难,像汤姆·索亚那样永不言败!向困难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