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开场白,观后感,全文共 1700 字
2月4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北京从此成为史上首个“双奥之城”。我怀着热切而激动的心情,与女儿一起早早地守在电视机前,翘首期盼着开幕式的大片开启。看完开幕式,整体感觉这是一场科技感最强、画面感最美的视觉盛宴,此刻的心情唯有用“激动、骄傲、自豪、超燃、荣耀”来形容,久久不能平静。
晚上8点,在二十四节气的流转中,倒计时从“雨水”开始,到“立春”落定。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正式拉开大幕,体育场中央地屏上,一轮明月升起,翩翩彩蝶飞舞,蒲公英的种子飞向空中,绚丽的焰火点亮鸟巢上空,绽放出“立春”的中英文造型,在冬日传递着春的消息,满目绿色在鸟巢中央涌动滋长,充满了令人激动而神往的生命力。
21时51分,开幕式过程中,最令我难忘的一幕是当激昂的《歌唱祖国》旋律响起,中国代表队387人进入会场时,运动健儿们身着火红的服装,信心满怀地踏入会场,部分人在一旁欢呼跳跃,满屏的中国红,这一刻超炫,将整个会场的氛围推向了最高潮,为中国健儿加油!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中国,我为生长在伟大的祖国而感到无比地骄傲,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在《未来的冠军》这个节目里,当我看到一群蹒跚学步的小萌娃们成为冰雪运动的爱好者,他们一次次跌倒、爬起,却始终欢笑着面对挫折;他们手持闪闪发光的“白鸽”,自由欢愉地奔跑,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体育场正中,组成一个心形,环绕在那片“大雪花”周围;他们自豪地放飞着和平鸽,像雪花一样璀璨,像星空一样自由,在全场跳来跳去,像打雪仗一样玩耍,整个场景充满着浪漫和正能量。我想,中国有信心有底气让这么多的民众一起参与这样的盛会,让14亿中国人民自由自在地翱翔在广阔的天空下,幸福地生活着。我为生长在这个优秀的国度而感到自豪。
以“二十四节气”为理念的倒计时短片,“破冰”而出的冰雪五环,低碳环保的点燃主火炬仪式……整个开幕式讲了一句话:全世界不同的雪花汇聚在北京,成为一朵人类共同的雪花。这些精彩的场景都是由超燃的科技来实现的。而我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政企线的湖南联通工作人员,深知中国联通作为冬奥会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为这些超燃科技提供了硬核的通信技术加持,特别是在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两地三赛区87个场馆以及连接场馆的道路实现5g网络全覆盖,打造了“智慧观赛、智慧办赛、智慧参赛”三大场景十大应用,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科技的硬核实力,心中充满了自豪!今后,作为湖南联通政企行业的一员,我一定要在赋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中充分发挥中国联通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优势,担当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赋能千行百业,为湖南数字经济发挥领头羊作用,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22时10分,取自奥林匹亚的奥运火种抵达国家体育场。本届冬奥会火炬传递于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颐和园、八达岭长城、大运河森林公园……奥运之火穿越古老与现代、连接历史和未来,向世界展示着厚重而又充满创新活力的中华文明。当速度滑冰全国冠军赵伟昌高擎火炬步入会场时,在看到那熟悉的火炬服和激情燃烧的火炬那一刻,特别是当越野滑雪运动员迪妮格尔·衣拉木江、北欧两项运动员赵嘉文,这两名火炬手跑向“白鸽”环绕的“大雪花”,将火炬嵌入由九十多个国家的名字共同组成的“大雪花”中央,形成了一座由所有代表团雪花造型引导牌组成的主火炬时,我顿时热血沸腾,感觉我内心激昂的情感几乎要喷涌而出,整个心都被融化啦!这是我永生难忘的时刻,作为1200名火炬手之一,这神圣的火种也曾在我的手中传递过,我感到无上的荣耀!
和我一同观看开幕式的是我正在读大学的女儿,当习近平主席宣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正式开幕时,女儿兴奋地跳了起来,2008年奥运会开幕时她尚且年幼,当时的场景应该已经记不清了,本次冬奥会开幕式对于她来说是第一次观看中国举办这样的国际盛会,并且沉浸其中,她看完之后无比地兴奋而激动,既为妈妈能有幸参与本次活动而骄傲,也为伟大的祖国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今夜的北京,是全世界最耀眼的星星。祝2022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祝中国健儿勇夺佳绩!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