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开场白,心得体会,全文共 908 字
3月2日下午15点,北京冬残奥会火种汇集仪式在北京天坛公园举行。采集自英国曼德维尔和中国北京、张家口等九个点位的火种,在火种护卫的护送下齐聚北京天坛公园。在祈年殿南广场,它们共同汇集生成北京2022年冬残奥官方火种,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正式起跑。
下午,天坛公园祈年殿南广场,火种汇集仪式庄严隆重。现场依次奏响国际残奥委会会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取自九个点位的火种,经由优秀残疾人运动员、残联等各界人士代表手持采火棒登上主席台,在众人的见证下共同点燃仪式火种台。
参加火炬汇集仪式的代表有射箭运动员、2008年北京残奥会银牌获得者董智,射箭运动员、2008年北京残奥会金牌获得者高芳霞,乒乓球运动员、2012年伦敦残奥会、2020年东京残奥会金牌获得者郭兴元,优秀游泳运动员佟欣,轮椅篮球运动员张磊,借助机器人完成马拉松的邵海鹏等。
北京冬残奥会官方火种生成后,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传递正式起跑。国家轮椅冰壶队队员、北京轮椅冰壶队运动员陈建新成为第1棒火炬手,在人们的欢呼声和祝福声中,陈建新摇着轮椅缓缓前行。作为国家轮椅冰壶队队员,陈建新正在备战即将开始的北京冬残奥会。他说:“今天能够成为火炬接力的第一棒,倍感荣幸。我不是一个人在传递残奥之火,而是代表着整个轮椅冰壶队。火炬传递结束后,我将立刻返回国家队,备战即将于3月5日开始的轮椅冰壶比赛。在家门口比赛,我们有压力,但是更荣幸,火炬一定会照亮我们即将开启的北京2022冬残奥之旅。”
当天以“九天之火”为主题,在天坛公园内进行的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传递中,担任火炬手的还有湖南省华菱湘钢焊接顾问、湖南省焊接协会监事长艾爱国,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马镇设兴村第一书记旦增,甘肃省农业工程技术研究院植物保护技术中心主任任宝仓等。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根据国际残奥委会的要求和残奥火种的基本理念,任何个人、组织或城市都可以为残奥做出贡献。北京冬残奥会的火种一共9路,分别采集自残奥会发源地——英国曼德维尔以及其他来自北京、延庆、张家口赛区的8路城市火种,它们涵盖了学校、社区、图书馆等助残地标,以及历史文化地标、现代科技园区等,一起成为残奥会的官方火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