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讲座总结
范文类型:工作总结,全文共 522 字
为关爱师生疫情防控期间身心健康,普及心理知识,做好情绪疏导,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以“疫情宅家下的自我情绪调节”为主题的线上讲座
中心高敏老师从认识情绪、调节情绪和控制情绪三方面展开,帮助师生认识到疫情宅家产生的不良情绪产生的负面影响及正确疏导的途径。
首先是缓解情绪。高敏老师与师生共同分析了疫情在家可能出现的厌倦压抑、愤怒、焦虑和抑郁等情绪。在此基础上针对每种情绪提出不同的调节方法,包括适当的。运动、做好时间管理、充足的睡眠和正念训练等,调节方法具体、可操作性强,适合学生们平时应用。其次是控制情绪。高敏老师从“我控制情绪还是情绪控制我”这一话题引出了两个不能控制情绪而失去人生控制权的案例,引导师生认识自我情绪控制的重要性。最后,高敏老师引用了哈佛大学的格兰特研究,引发师生对于“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思考,只有不断贡献自我价值、发觉自我价值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
本次讲座共有近3000人参加,过程中师生真情交流、积极互动,收获点赞7.5万余次。
通过讲座,帮助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共筑守护心灵健康的防线,有效引导学子认真完成每天的线上课程,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好防疫措施,勇于承担责任、做出奉献,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