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36 字
对于心理健康的问题,现在已经是一个普遍问题,随着社会进步发展,在物质生活充足的情况下,人们的精神世界变得缺乏,有心理问题的人越来越多,以至于现在社会上出现许多自杀案例,或许这些人应当首先为自己上一节心理健康课,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人格及心理。
进入广东商学院,第一次接触心理健康课,许多东西一时觉得十分新鲜,想知道自己心理究竟会有什么问题,也许正是这种好奇心促使我更关注心理健康课,上课也认真听老师讲解关于心理健康问题以及
大学生应当如何去学习心理健康课,这门课有什么用等问题。
每个人的生活环境都是不同的,所以心理问题也是不同的,听完老师讲解了一些关于了那里不健康导致自杀的案例之后,对这些心理问题青少年的惋惜之余,也看到了一个人心理的健康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个人的生命是多么宝贵啊,有时候竟为了一份感情,一个玩笑便寻死,这是多么愚蠢的决定啊!同时,父母培养一个大学生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啊!这些人的做法是多么的不负责任!亲人,朋友,同学,都是这些人身边的知己啊!怎么会有那么极端的心理呢??
早前在网上看到了深圳大学校花跳楼一事,当时真是骇人听闻,为什么她如此美好的生活会是这样的结果,老师的一句批评竟成了死神的锁链,将其生命夺走。如果她换一种思维去思考,我相信那一定是一个不一样的结果,这就是她心理承受能力不强导致了心理极端想法吧!!一个人心理问题是直接导致其人格变化的关键因素,如果一个人心理健康的话,就算再大的考验也不过如登高峰而已,有时候想通了也就没什么,没有必要拿生命做!
对于老师授课,我感觉到内容非常丰富充实,充分感受到了心理健康课的重要性,同时对老师上课的问题也有自己的想法,我希望以后的心理健康课会以一种互动的方式来上,将气氛调动起来,这样可以更清楚了解同学的心理问题以及他们的一些想法,更重要的是,可以增进同学对这门课的兴趣!
现在我感觉这门课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我希望我能学好这门课,去更好的引导那些心理不健康的人,使他们走上光明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