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32 字
妈妈将我生下来,给我关心,给我学习、生活条件。可谁明白在这优越的条件后,妈妈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和心血。
在寒冷的冬夜,我吃过可口的饭菜,洗漱后便在温暖的被窝里早早进入了梦乡。可是妈妈在干什么呢正在冰冷刺骨的冷中洗碗,还要佝偻着身子扫地、拖地。把一切打点好以后,才安心的睡觉,而这时已是深夜了;在炎热的酷暑夏夜,我在凉爽的空调房中抱着西瓜,玩着电脑,妈妈却依然在外面辛苦劳累地干活,汗珠渗透了她的衣服、额头……
妈妈从未向我索取过什么,却心甘情愿的总是为我付出。她的爱就像是春日里温暖的太阳、和煦的春风,夏日的甘霖、清凉的雨露,一点一滴洒落在我的心坎儿里,为我带来依靠。
从幼苗长成参天大树,从雏鹰变成展翅雄鹰,从茧蛹蜕为美丽蝴蝶,母亲用尽多少的辛勤劳动将汗水与挥洒其间。从何处说起,如何去感恩她、回报她此刻我们长大了,也应当懂事了,适当地帮母亲分担些劳累的,在母亲累了一天时,递上一双拖鞋和一杯热茶,亲口对母亲说一句:妈妈,我爱您!感激有您一路的陪伴。用我们的心和行动表达对母亲的爱,让不辜负母亲为我们流下的汗水与泪水!
永远记住,母亲是我们的亲人,也是最值得感恩的人。大声告诉她:“多谢您,妈妈。正是因为有您的养育,我才能辛福、茁壮地成长。多谢您给予我的爱,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