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感谢信,全文共 2063 字
亲爱的孩子:
今天妈妈怀着愉快的心情给你写表扬信,因为你确实是个值得表扬、值得爱的好孩子。下面,妈妈就来夸夸你:
你非常孝顺。记得前几天,妈妈灌暖瓶时不小心被开水烫了一下,你小心地扶妈妈坐下,先是用凉水泡,接着又拿来了牙膏,轻轻地给我抹上,边抹边说:妈妈,你勇敢坚强点,一会就好了。孩子,谢谢你,妈妈爱你!妈妈还记得六一儿童节时,你把幼儿园发的好吃的东西
留给爸爸吃。吃饭时,知道给爸爸、妈妈端饭,总是说,爸爸妈妈先吃。
你非常懂事。星期天你很想买小洋人酸奶饮料,妈妈告诉你说小孩子喝饮料对身体不好,你虽然心里很想买,但是很好地控制住了自己,没有再提买饮料的事,我们买了旺仔牛奶和酸奶。孩子,你已经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情绪,妈妈真为你高兴。
你知道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做得很好。周五洗澡时,你说:妈妈我自己洗,我长大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洗头时,你先是低着头,两只小手把头发用水浸湿,闭着眼睛请我给你手上倒上洗发液,然后轻轻地、一点点地搓在头发上,搓了一会后,又用水把头发冲干净,还问我:妈妈,洗干净了吗?我给你指出仍有泡沫的地方,你耐心地冲干净了泡沫。接下来,你自己坐在澡盒里,认真地洗了脸、脖子、胳膊、肚子、腿、脚。妈妈给你吹头发时,你非常配合,问我:妈妈,你出汗了吗?我高兴地回答:没有,我孩子长大了,自己会洗澡了,妈妈不会像你小时侯给你洗澡时一样出一身的汗。
星期天,你自己去卫生间拉屎,自己擦屁股,没有再让妈妈帮忙。我要帮忙,你笑着说:妈妈,你怎么忘了,我会自己擦。
亲爱的孩子,现在你已经学会了自己洗脸、刷牙、洗脚、洗袜子。每天上学时,你自己穿袜子、穿鞋、自己背书包,看着你开心地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妈妈也很开心。
你爱劳动,曾经踩着小凳子洗碗、洗锅,不但里面洗得干净,还把外面也洗得很干净。你还帮妈妈叠衣服、扫地、拖地。星期天,你拿毛巾认真地把咱家的旋转椅子擦得很干净。妈妈在这里要特别夸夸你叠衣服的水平有多高,还记得你把自己的衣服全都叠得整整齐齐,摞成一摞,再放到衣柜里。
你讲卫生,不乱扔垃圾。星期六我们准备去师大玩,下楼梯时,你看见楼梯上有垃圾,捡起来放在了我提的垃圾袋里,还对我说:妈妈,别人乱扔垃圾,我们不能,我们把它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不然会生虫子。
你很有礼貌。上周五,我去幼儿园接你,回家的路上,遇见了我的一个同事,你主动说:阿姨好!。今天在幼儿园院子里玩装空气的游戏时,你看见你的体育老师,主动说:徐老师好!。上厕所时,妈妈还看见你跟打扫卫生的阿姨打招呼。妈妈接你时,你会说:妈妈下午好!,回到家,你还给妈妈捏肩膀、捶背。星期天妈妈的手有点疼,你认真地看了看,给我吹了吹,轻轻拍了拍,说:妈妈,不要紧吧,还疼吗?呵呵,我可爱的宝宝知道关心妈妈,妈妈很高兴。
你上课认真,能专心听老师讲课,积极回答问题。今天韩老师上课时,老师发给你的是
白菜图片,你准确地贴在了蔬菜类里。郭老师上课时,当老师拿着一张堆着很多垃圾的图片问大家:这些垃圾会把空气怎么样?时,你清晰而响亮地回答:污染!。孩子,你已经学会了思考,妈妈为你高兴!上体育课时,我看见你动作非常灵活,小心地走过独木桥,侧身穿过圆拱门,跨过了跨栏。做课间操时,你像小鸟一样自由地伸展双臂,随着音乐的节奏,不时变换着各种各样的动作,垫脚尖、踢腿、蹬脚。
你做事沉稳,不着急。早上玩玩具,你搭得很认真,四个小物块,在你的手里,一会就被搭在了一起,收玩具时,你又把它们拆开,放在玩具筐里,把玩具筐放在了玩具柜里,做得很好。吃午饭时,你拿着筷子吃面条,用筷子用得很好,一口一口地吃,不慌不忙地把一碗面条都吃完了,没有浪费粮食。吃完后,拿着筷子去盛饭,韩老师说把筷子放在桌子上再去盛饭,你回到座位上把筷子放好才去的。吃完饭,你用毛巾把桌子擦干净了才坐下。到了午休时间,妈妈要走时,你没有哭。亲爱的孩子,所有这些,妈妈都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你很棒!
说到跟小朋友的交往,看到你开心地跟小朋友玩,有礼貌、不打架,妈妈也很高兴,妈妈希望,你能跟每位小朋友友好相处,宽容大度、相互谦让,不争抢,不动手。
亲爱的孩子,妈妈发现,你上中班后,懂事了很多,身体也越来越健康。今天一上午跟你一块听老师讲课,看你玩游戏,做课间操。妈妈看到郭老师、范老师、韩老师面对你们,笑容是那么亲切、声音是那么温柔,对小朋友充满了爱心,不发脾气,非常有耐心。联想到自己,妈妈觉得我还需要不断地学习,学习如何做个好妈妈。妈妈认为,孩子就是孩子,你毕竟才刚刚四岁半,你有你的思维与想法,以后,妈妈会更加耐心地去听你的想法,控制自己的脾气,不轻易发火。
亲爱的孩子,妈妈要感谢你,因为有你,每天要给你做饭,妈妈才开始研究起如何把每天的饭菜做得更香、更有营养、更健康。因为有你,妈妈也养成了少看电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每天听到你甜甜地叫妈妈,我就觉得好幸福,就连对门的阿姨也说,每天听到你甜甜的童声,让她们非常羡慕。
亲爱的孩子,你的优点还有很多,妈妈还会继续给你写表扬信,希望我可爱的宝贝每天开开心心,快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