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防溺水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610 字
各位同学:
大家好!
随着夏天的到来,中小学溺水事故又将进入高发期。在我们国家,平均每年全国有近xx名儿童因意外伤害而死亡,平均每天有近xx名儿童因意外伤害而失去生命。意外溺水是儿童意外伤害的首要死因,10个因意外伤害而死亡的儿童中,有近6个是因为溺水身亡的。
现在正是天气炎热季节,暑期也即将来临,防溺水伤亡必须要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不走河边,沟沿,不走偏僻的道路,回家时要结伴而行。用学会的防溺水知识运用于实际,坚决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从我做起,听从长辈教导,严守学校纪律,坚决不玩水。
在加强自我安全意识的同时,努力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对于那些违反学校纪律,私自玩水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并劝阻。如要游泳要到有资质的游泳场游泳,而且必须要有组织并在大人带领下方可去游泳。同学间要互相关心、爱护,发现有的同学私自去游泳或到危险的地方去玩耍,要及时劝阻并告诉老师、家长。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果一旦遇到有人落水,我们在营救时应该怎么办呢?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冒然下水营救,因为一旦被落水者抓住将十分危险。在水中与落水者纠缠不但会消耗救助者的大量体力,有时甚至会导致救助者体力耗尽最终丧命。所以,发现有人落水,最正确的做法应立即大声呼救,寻求大人的帮助。同时,可以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抛给落水者。
同学们:生命高于一切,我们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让我们行动起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杜绝悲剧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