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家长,职员,全文共 473 字
尊敬的家长朋友:
你们好:
电动自行车已成为我们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但由于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引发的交通事故,给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损失。发生交通事故时,安全头盔可以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防止头部受到伤害,是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
为了您和家人们出行平安,我们郑重倡议:
骑电动自行车送孩子上下学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并为孩子选择一顶合适的安全头盔,为孩子筑起第一道“安全防线”,为孩子做好榜样,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应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严禁酒后、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横穿马路时,请下车推行,并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
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驾驶员应劝告身边人,驾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时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给孩子做好榜样。
购买安全头盔时,不要贪图便宜,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出产的合格产品。学会正确佩戴头盔。
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摩托车必须年满18周岁,不贪图方便纵容孩子犯错。
自觉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知法守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交通意外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