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节约用水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697 字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我市旱情持续发展,境内地表水源已全部干涸,地下水位大幅下降,人畜生活用水受到严重威胁。前期,市委、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应急措施,并从x年11月20日起,开始引用黄河水,但本年度4-6月份,潍坊市分配给我市的黄河水水量仅为8.5万方/日,全市原水缺口每天仍达到2万方,供给量严重不足,供水安全面临严峻挑战,节水、惜水、科学用水刻不容缓。为此,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节水意识,争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要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自觉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切实增强节水责任感,努力在全市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良好氛围。
二、养成节水好习惯,争做科学节水的践行者。要自觉改变不良用水习惯,不在长流水下洗脸、洗衣;自觉使用节水器具;坚持一水多用,洗脸洗衣水冲厕所,淘米洗菜水、茶水浇花,真正做到科学节水我在行动。
三、从我做起,争当节约用水的生力军。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对身边发生的用水浪费现象,要敢说敢管,及时制止,用行动影响周边人,真正养成良好的用水生活习惯。
同时,全市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学校要进一步加强节水管理,切实强化节水措施,争做节约用水的示范者、推动者。下步,随着水资源短缺、供需矛盾加剧,为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水,将视情况对企业采取临时限水措施,届时,希望各用水企业自觉支持和配合全市的供水工作。
广大市民朋友们,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每一滴水,节约每一滴水,以期共渡难关,共享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