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小学生倡议书3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665 字
同学们:
中华民族有五千多的文明史,自古就是礼仪之邦。皇皇华夏,集聚五十六个民族,积淀着内涵丰富的人文资源;泱泱中华,谱写五千多历史,创造出举世瞩目的文明成果。
走进我们可爱的学校,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她的洁净和美丽,一株株绿树为我们提供新鲜的空气,一棵棵小草和一朵朵小花为我们装点校园。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在一个清洁、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健康地成长,而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在此,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如下倡议:
校园是我家,爱护公物不损坏;
文明用语你我他,不讲粗话很重要;
室内学习不鲁,专心安静要做到;
公卫生靠大家,杂物纸片不乱丢;
个人卫生要做到,不吃零食勤洗澡;
按时上课不迟到,有病有事要请假;
小花小草有生命,不踩草坪不摇树;
公交通为大家,乘车排队不拥挤;
交通安全系万家,不抢道、不乱跑;
团结友爱一家人,互帮互助提高。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道德规范落实到每一个人的言行上。让我们每一次抬头都能看见微笑让我们伸出手去都能触碰阳光。
也许只是轻轻地弯下身拾起地上的空水瓶。也许只是每天清晨遇到老师恭敬而朝气蓬勃的一声“老师早!”。也许只是跑道上身边的同学摔倒时及时伸过去的手。也许只是被同伴误解时坦荡宽容的一个温暖微笑。也许只是默默将散落一地的作业本拾起放好。也许只是看见值日的同学拖得干干净净的地板时小心地绕开行走。也许只是看到老师抱着一摞摇摇欲坠的作业本时上前帮一把……让我们一起努力吧!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好,我们的世界因此精彩!让我们争做文明小学生,一起创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