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的倡议书范例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464 字
节约用水,因为水是生命之源。
请节约用水,因为水资源有限。
请节约用水,因为我们离不开水。
节约用水,人人都知道这个“规则”,可“规则”没有人遵守。也许,只因为你的一次“不遵守”,水,将不复存在;也许,只因为你的一次不经意,多少人欲哭无泪;也许,只因为你的一次不屑一顾,地球的绿色永远消褪。
现在,让我们设想一下: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在哪里?我会回答:“在人们的眼睛里。”有人写过一篇名为《“最后一片绿叶”拍卖会》的文章,文中的“最后一片绿叶”拍得三十亿美元!为什么?一片叶子卖到了三十亿?不得而知——别人没有的,自己有了,并且是唯一的。当地球真的只有一滴水、一片绿叶时,你才后悔?不!晚了!为了延缓那一天到来,请爱护资源,节约用水吧!
什么是节约?当你关闭水龙头的时候,你节约了一滴水;当你制止一个用杯子玩水的小朋友的时候,你节约了一杯水;当你用早上的洗脸水冲马桶的时候,你节约了一盆水......这都是小事,是所有健全人力所能及的小事。
综上所述,“请节约用水”,节约我们身边的每一滴水。请记住,总有一天,你节约的一滴水可以拯救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