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我们从济南出发,乘飞机到深圳,转汽车到达了亚洲繁华的大都市“东方之珠”----香港。接下来的几天时间,我们畅游了香港迪斯尼乐园和海洋公园,走了星光大道,逛了许多大型购物广场,参观了杜莎夫人蜡像馆蜡像馆,观赏了维多利亚海港夜景,也见识到了世界三大赌城之一-----澳门的风采。
香港海洋公园是香港一个以海洋为主的大型主题公园,位于香港南区的黄竹坑,里面有众多的游乐设施,其中的“越矿飞车”和“极速之旅” 则让人感受到疯狂、刺激的一面。山下花园与南朗山以登山缆车和海洋列车连接。而南朗山与大树湾之间,则拥有全世界第2长的户外电动扶梯。
香港星光大道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东部的尖沙咀海滨花园,是香港市民休憩及游客观光的景点。星光大道是为表扬香港电影界的杰出人士而建造的特色景点,仿效好莱坞星光大道,杰出电影工作者的芳名与手掌印均镶嵌在特制的纪念牌匾,以年代依次排列在星光大道上,我们也有幸见到了李连杰等知名演员的掌印。
维多利亚港两岸的夜景是世界上著名的观光点之一。入夜后,香港岛和九龙半岛的高楼大厦的灯光使维港两岸相互辉映,美不胜收,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维多利亚港位于香港的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的海港。它是一个天然的深水海港,是国际上重要的港口之一,一直影响香港的历史和文化,亦主导着香港的经济和旅游业发展,是香港成为国际大城市的关键之一。
之后我们还去了黄大仙祠、迪士尼公园和杜莎夫人蜡像馆。黄大仙祠是香港九龙有名的胜迹之一,是香港最著名的庙宇之一,在本港及海外享负盛名,其建筑雄伟,金碧辉煌,极尽中国古典庙宇的特色。香港迪士尼乐园是迪士尼全球的十一个主题乐园之一,其中的众多主题乐园仿佛把我带回了童年时期。杜莎夫人蜡像馆是专门展览名人蜡像的博物馆,展出约100尊国际、中国及香港名人的蜡像,其中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胡锦涛、篮球明星姚明等许多知名人物。
总所周知,香港是自由港,也是世界的“购物天堂”,绝大多数的货品没有关税,有些甚至比原产地还廉价。而像太古城、沙田新城市广场等地方,除了有各类百货公司、商店和食肆,还有许多好玩的游乐设备,让人玩的开心,吃的尽兴。
之后我们还去一睹了澳门赌城的风采,澳门赌业已有140多年历史,对澳门经济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而这些不管刮风下雨,不管假日节休,分秒不停运转的各大赌场,则是一个了解澳门的最佳的切入口。而妈祖庙则是澳门规模最大的庙宇,香火旺盛,经年不断。
这次旅行给了我近距离接触香港,接触香港市民生活的好机会。香港,虽然是弹丸之地但在几天的生活之后,不得不说,我深深爱上了香港。香港非常干净,城市不堵车,公共交通非常发达,城市行车井然有序,居民都是自觉排队没人插队,地铁更没有人抢座;城市治安也很好,城市非常的国际化,像是各种文化的大熔炉,非常多的西方人,印度人,日本人,黑人每天乘坐地铁上下班,逛商城,听到身边各种语言,看到各种奇装异服和习俗,感觉很有意思。另外当地居民友好热情,文明程度和素质很高。
我觉得香港就像是一个更加现代化国际化,更加和谐和民主,同时也更加拥挤和袖珍的老上海的当代版,给人以别样的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