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285 字
75年前的9月3日,是日本侵略者投降的日子;而75年后的9月3日,正是一个值得纪念先烈的日子。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法西斯发动的一场全球性的战争,那时的法西斯想在天下称霸。在那时,地球上硝烟弥漫,战火纷飞,其中我国的共产党没有很好的武器,人民为了防止被洋人侵略这片神圣的土地在战场上前仆后继,许多人为了和平而牺牲了,保护了这片神圣的土地。人民团结一致的品质和勇敢无畏的精神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帝国主义的洋枪洋炮面前,众多人民压制住了强大的帝国主义者的侵略,使法西斯无条件投降。
今天,我们在和平的阳光下学习,生活。我们时刻缅怀着是75年前的先烈们,是你们用生命换来了世界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