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导游词,全文共 1742 字
9月27日临时接到学校通知29日要组织学生到黄河滩野炊,说实话当我看到通知时立码觉得心里沉甸甸的,因为组织六十多个孩子去野炊真得很累人,稍微有一点儿想不到就可能会使这次活动有人玩得不开心。但我改变不了去的事实,只得开心接受,要去我就一定想方设法让每个孩子都玩开心!
28日下午课前十五分钟我给大家粗略讲了这次活动的内容,然后让孩子课间的时候6-8人自由结合组成小组,每组选出一个组长负责。下午第三节自习课学校又放了前几届学生去黄河滩野炊的录相,孩子们看着都很兴奋,说实话本来我想让孩子拿点小食品到那一吃就得了,可看到孩子们看到录相激动的表情,我不由自主地说:“明天我们也会创造属于我们的那份幸福。”言既出,行必果,我一定要做好活动前的准备,明天让每个孩子都玩好!
看完录相,我首先落实了小组人员,对各别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让每个孩子都在组织中,不能落单儿。然后给孩子讲了凡事一个原则:安全第一。接着让孩子在记事本上写上:1、衣服要穿适合运动的(因为还要进行生存挑战赛),另外比赛时有一项需要带手套。2小组分工带齐:①薪柴、打火机以及点火用纸②炒锅(最好带手炳)及锅铲③半成品菜(即把菜洗净切好)及配好的调料④饮用和做饭要带够足量的水⑤每人吃饭用的筷子、勺及饭盒⑥塑料布或报纸(做临时餐桌用)⑦每人一包湿巾(生火手肯定会脏)⑧编织袋(野餐后装垃圾)3、选出活动先锋官:侯天伦,把比赛手册交给他提前让他熟悉参加比赛的项目及内容。4、选出后勤部人员:张艺鑫、郭心雨、张婷和刘辰露。当同学参加比赛时,保证后方我们的财产有人看管。5、挑选出参加亮剑活动的十名男生和十名女生。6、放学前让小组长组织组员进行分工,落实每个成员应带物品,并把要带的菜肴荤素搭配好。这一切准备就绪,我相信明天应该会玩好。
29日一早同学就带着大包小包地东西到齐了,一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到达了活动指定地点。安顿好营寨后大部队就投入到了野外生存挑战活动中,说实话活动区域并不是特别大,可为了抢时间大家从一个活动地点到另一个活动地点都是跑着去,刚开始我觉得还行,可到十几项时我就觉得有点跟不上了,但看到孩子们想争胜的决心我这个老师也不能拖后腿呀!在全班同学共同努力下,我们班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当齐老师给我们颁发锦旗时,大家开心欢呼不已!
生存挑战活动结束,野炊正式开始。看着每个小组都在忙着挖坑点火烧柴,生怕慢了吃不上饭的样子,我心里觉得很开心。当有小组点不着火向我求救时我会从其他组中找人帮忙。火一个个地生起来,烟雾缭绕,菜肴地香味一阵阵地飘起在我们班的营地上。“老师,尝尝我做的喷香的番茄炒鸡蛋”,“老师,尝尝我做的土豆炖红烧肉”,“老师,尝尝我做得鱼串”,“老师,尝尝我做得水煮肉片”,“老师,尝尝我做得寿司”,“老师,尝尝我做得红烧鸡翅”,“老师,尝尝,我做得酸奶芦荟”,“老师,尝尝我做得黄焖鸡”……幸亏我也是有备而来,带了一双筷子和一个勺子,我尝尝这个,品品那个,虽然有的菜做得不是很熟还有点生味,但我吃着真得觉得很香。在家我一般不爱吃炖土豆,可吃着王海洋做得夹杂着锅灰的土豆我觉得真好吃,边浩楠做得番茄鸡蛋火腿肠色香味俱佳,文馨做地红烧鸡翅让我吃完一个忍不住又去拿第二个,李姝菲非追着我给她做得菜打分,我告诉她,“如果满分是100分的话,我认为你做得水煮肉片能打120分”因为孩子为了做这道菜准备了足足三个小时。后来听说娄凯伦准备的鱼串他没吃上一口,可让我这个馋嘴的老师竞吃了两串,我心里真有点过意不去。说实话,柳苏做得黄焖鸡真得一点不比饭店做得差。有孩子突然说:“老师,我发现你最幸福了,不动一指头啥都吃上了。”最后我吃到什么程度呢?看到有孩子拿吃得我吓得赶快跑,因为吃得实在太撑了。我向孩子求饶千万别让我再吃了!但内心我那种幸福的感觉真得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野炊过后,我们又去看了母亲河。面对着宽广的河面,看着流动的黄河水,一席席地凉风迎面扑来,内心突然觉得很宽广,这种感觉真得形容不来,我只能引导孩子去体会感受这种感觉!
下午一点我们开始返程,孩子们说:“老师,你累了,在车上睡一会儿吧”,可此时幸福的我激动得哪睡得着,这种幸福感也只有当求实老师才能体会到。幸福的老师,幸福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