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书心得3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69 字
最近,我读完了一本书《格列佛游记》。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喜爱冒险的格利佛,第一次去航海,出事故到了小人国,小人国里全是身高几厘米的小人。此后,他又到了大人国,那里的人足有六七十米高。从大人国逃出来后,他有到了飞岛国,飞岛国是一个由一个巨大的飞行着的巨石组成的国家,那里的人崇尚音乐。最后他又到了慧马国,那里的马拥有着和人一样的智慧。
格利佛通过到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和慧马国的离奇遭遇,集中反映了18世纪前半期英国社会的各种矛盾,辛辣讽刺了英国当时社会的各种矛盾,格利佛每到一个国度,都受到不同的待遇,耳闻目睹,无奇不有。作者对每一种情景都做了细致入微的描写,使我读起来妙趣横生。作者就这样既发挥出了自己的想象力,还抒发了自己所想表达的观点——讽刺英国18世纪前半期的社会矛盾。这种描写手法独特,值得我学习。
这就是我读了《格列佛游记》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