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书心得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97 字
这本书是斯威夫特的代表作,是一本非常好的儿童读物。主人公叫公梅尔格列佛,他是一个非常爱探险的人。本书由四卷组成,每次格列佛都会遇到难以想象的困难,他游览了小人国、大人国 、飞岛国等游历。第一卷中,格列佛游览了小人国,这里的人只有他的十二分之一,小人国的国王只比他的子民高一点,却认为是顶天立地的统治者,而官员们只要跳绳跳得高,就可升官加爵。这里的国王因格列佛体积大,竟让他去打敌国。第二卷,写格列佛来到了大人国,这里的人都是巨人,他被一个农夫捡到,农夫把格列佛看作宝贝,卖到王宫,赚钱,而这里的国王十分贤能,把国家治理得井井有条,百姓安居乐业。
在这儿,格列佛因为很小,国王很喜欢他。但因为想家,偷偷走了。``````格列佛每次遇到困难时,通过自己的努力,总能化险为夷。虽然几次差点丢掉性命,可他就是不放弃,不愿过安宁的生活,继续出海探险,他那种勇敢前进、不怕困难的可贵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从而,看了这本书,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我们不论干什么事,要想成功,都要持之以恒,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是不行的。我想大家应该听过《小猫钓鱼》的故事,千万不能学小猫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