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心得体会5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78 字
在这个国庆长假中,我读了英国乔纳森·斯威夫特《列佛游记》这本小说,这本小说以讽刺与幽默
、超出常人的离奇想象和夸张,描述了一个学识渊博、极富正义感的随航医生格列佛,他喜爱航游世界,曾经历了许多有趣的事。
这本书中,讲述了格列佛四次航海时所遇到的奇闻逸事。第一次航海时,到了小人国利力浦,后来取得了小人们的信任,但因为他做事鲁莽,惹怒了皇后,决定把他处死,于是他逃离了小人国,来到了巨人国,被巨人玩于股掌间,最后一次航海时,格列佛来到了一个有智慧、有语言的慧马国,那里没有“撒谎”、“欺骗”,只有“仁慈”“真诚”,格列佛爱上了这里,后来,格列佛被驱逐,无奈回到了英国。
这本书,讽刺了英国人的贪婪、伪善、无信、残暴、野心、疯狂,虽然我们的社会不像当时的英国那样得败落,但也好不了那里去。“小偷小摸、随意吐痰、乱扔垃圾、闯红灯,”都是我身边随处可见的事情。
如果,我们的社会能像慧马国那样,只有“诚实”、“仁慈”的话,那这个世界该有多美好啊
!我相信,只要我们从现在做起,为这个社会多增添阳光,比如:少开一天车、节约用水、不乱扔垃圾等等。这样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加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