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19 字
地心游记》的作者是十九世纪享誉世界的科幻小说家儒勒。凡尔纳。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德国的科学家李登布洛克偶然发现了一封密码信,在解读了密码信的内容之后便决定带上侄子阿克塞尔前往地心。
在真正进入地心之前,还经人介绍认识了向导汉斯。三人从冰岛的一处火山口开始进入地心,一路上克服了迷路、缺水、暴风雨等种种在地面上难以想象的困难,最后在一起火山喷发后又回到了地上。书中人物的性格特征鲜明的体现出来了。文中的“我”原先优柔寡断,但在经历了各种考验后,变得成熟、勇敢、坚强。李登布洛克教授则是一个博学而具有坚强意志的学者。
而向导汉斯是一个冷静而细心的人,这个无论何时何刻脸上的表情都静止如水的冰岛人在许多关键时刻拯救了大家。在这次旅行中,有欢乐,也有泪水。不过,他们毫不畏惧,擦干眼泪,摆脱困难,顽强的走过了。
虽然他们并没有到达地心,但这个极大的考验磨练了他们。如果是你解读的这样一封密码信,你也愿意像书中人物一样进行一次不可思议的地心之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