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地球环境的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747 字
地球就像是呵护我们成长的母亲一般,丝毫不求回报的向我们付出我们所需要的东西,哪怕这样会损害她的生命。向地球不断索取的我们就像是那可怕的吸血虫一般。
最近我看了一篇名为《只有一个地球》的文章,文章上说到那些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计后果的损害或者破坏地球的人,还抱着地球如果被毁坏了便可以移居到别的星球上生存的幻想。然而宇航员在整个宇宙却依然没有发现第二个地球的存在。
地球如果灭亡了,那么降临到地球上的命运终究也会降临到人类身上。我们现在还有亡羊补牢的机会不要等到连这样的机会都失去了才觉得惋惜,我们只有保护我们的地球,爱护环境,我希望从现在开始我们都能做到这些:
1.珍惜现在已经开始被污染的空气,将废气排放到空气中的工厂应该先把空气进化了之后再排放,这样工业废气才会随之减少。可喜的是,我们看到政府已将许多重污染的工厂叫停,限期整改或迁移。我们还知道每家每户用的煤气已改成了天然气,倡导步行少用汽车,这都是保护大气的举措。我们还要多植树造林,森林不仅能呼出新鲜空气,还能净化空气。要制止乱砍伐森林的行为,要少破坏大自然。
2.不要滥用各种资源,如,煤、矿、木、水……如果这些资源被无止境的开采,必定会形成各种资源的枯竭,当人们没有资源时,我们就无法生存了。
3.水是生命的源泉,但是它又实在太少了。虽然表面看起来地球上大面积都被水覆盖,可是能用的却不到十分之一,许多城市严重缺水,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目前,学校倡导我们在家里的马桶水箱里放一个矿泉水瓶子,不正是节约用水的举措吗?用洗菜、淘米的水浇花,用洗衣服的水冲马桶,不正是为节约用水尽一份力嘛!
虽然我们一两个人改变不了地球的命运,但是只要全国人民都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保护和珍惜我们的地球,地球就能炫出青春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