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人居环境倡议书:镇区改善人居环境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996 字
尊敬的镇区广大商户及居民朋友们:
你们好!城镇面貌的巨大改变,对于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文明程度、塑造马峡新形象都具有重大意义。马峡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优美的人居环境靠你我共同创造。建设清洁镇区,营造文明风气,是我们的共同心愿!
为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清洁和谐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我们向镇区广大商户和居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行动起来,人人争做镇区环境整治的示范员。踊跃投身镇区清洁卫生行动,自觉遵守“门前三包五不准”,①包环境卫生:确保门前道沿以内卫生整洁,无烟头、纸屑、瓜果皮核、污水、杂物等。②包容貌秩序:确保无乱挖、乱堆、乱搭、乱建等现象,墙壁、门窗、店牌及各类设施整洁美观,临街两侧无晾晒衣物,阳台不外露破烂杂物。人行道平整,路灯、垃圾桶等公用设施完好无损。③包绿化管理:确保门前行道树无损坏、缺株和践踏,树坑内无塑料袋、纸屑、杂物等。五不准:不准乱倒垃圾、不准乱停车辆、不准乱贴乱画、不准私摆乱放、不准侮辱谩骂环卫工人。对责任单位、个人“三包五不准”不落实的依据《马峡镇xx年小城镇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给予罚款等行政处罚。对妨碍执行公务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积极行动起来,人人争做镇区环境整治的宣传员。积极参加环境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工程,自觉规范行为,倡导文明新风,推行绿色消费,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及良好公共卫生习惯,人人都想环境整治之法,人人都干环境整治之事,人人都谋环境整治之策,形成爱护环境光荣、污染环境可耻的优良风气,共同营造“马峡是我家,清洁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三、积极行动起来,人人争做镇区环境整治的监督员。人人都是主人翁,人人都做监督员。对破坏环境卫生、损毁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敢于抵制,勇于举报,坚决制止,努力做到人人讲文明、树新风、塑形象,实现镇区环境“秩序化、制度化、清洁化、优美化”。
点点滴滴,折射文明素质;举手投足,关系马峡形象。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做小城镇文明经商户、文明居住户,小城镇文明行为的传播者,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以饱满的热情投身镇区环境保护中,共同创建和呵护我们温馨、优美、宜居的大家园。我们相信,有大家共同参与和努力,明天的马峡街区,环境会更加优美,经济将更加发达,社会必定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