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人居环境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1251 字
广大居民朋友们:
乔杨自xx年开始新农村建设以来,村庄面貌日新月异,付出终有回报,社区先后被评为“江苏省卫生村”、“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村”、 “江苏省康居示范村”、“江苏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泰州市十强村”、“泰州市优秀基层党组织”、“泰州市廉政建设示范村”、“高港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集体”、“高港区五星级文明社区”。江苏省委、副省长黄莉新在视察我们的新农村建设工作时,对乔杨的环境整治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作为全省首批村庄环境整治试点社区,在广大居民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今年以来,社区集中开展了“清洁村庄、清洁河道,清洁家园”专项行动,累计投入350万元用于村庄环境整治,宽领域全方位整治乱堆、乱放、乱搭,清理牛皮癣,新建居民休闲广场7个,彩涂粉刷居民住宅外立面6万平米。新建维修垃圾箱(池)86个、新增并维修路灯96盏、建成了占地10亩的月亮湾休闲广场、按片区建设了7个村庄景观广场、2个村庄标志性建筑。同时还重点落实长效管理,将原来的保洁员队伍改组成村庄环境综合管护工作队,增加违建巡查、治安巡逻等职能,建立每日晨会制度,配备4辆农用车和9辆环卫三轮车,保证社区垃圾日产日清。
为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文明程度,建设幸福乔杨、宜居乔杨、和谐乔杨,社区两委会向广大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从现在起,让我们争做宣传员。广大居民要积极响应号召,牢固树立人人都是环境整治的主人翁意识,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和整体利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小环境和大环境的关系,自觉加入到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的行列,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形成“清洁家园我参与,优美环境我受益”的良好氛围。
从现在起,让我们争做保洁员。我们要踊跃投身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自觉增强卫生意识,不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涂;自觉维护村容村貌,不乱设摊点,不无序经营,不乱停乱放。积极参加环境净化、绿化、美化活动,坚持从举手之劳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从自己身边做起,共同打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洁的乔杨新面貌。
从现在起,让我们争做监督员。我们要争做环境综合整治的表率、争做维护环境的先锋,对破坏环境卫生、损毁公共设施的行为敢于抵制,勇于举报,坚决制止。通过监督,做到人人讲文明、改陋习、爱清洁,为幸福乔杨、宜居乔杨、和谐乔杨做出一份贡献。
环境整治,人人有责,家园清洁,家家受益。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在市、区、街道的正确领导下,步调一致,万众一心,以实际行动呵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相信,有了大家的参与和努力,我们的家园会更加美好,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