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倡议书200字 诚信考试倡议书5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649 字
“人无信而不立”,一直以来,诚信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被传承,被赞颂,而我们,作为华夏儿女,炎黄子孙,理应诚信为本。因而,诚信教育便不可或缺。
说到诚信,就要提到以下几点了:
⑴ 文明礼貌:文明礼貌是诚信品质的外在表现。包括各种场合的文明礼仪,文明的行为举止,使用文明礼貌用语等。通过外在的文明礼貌行为实践养成诚信的内在品质。
⑵ 遵纪守法:自觉遵守社会、学校纪律和法规,是一个人良好社会信誉的标志。遵纪守法教育包括:遵守各种社会法规、教育法规和学校的各种纪律,培养遵纪守法的意识和个人的社会信誉意识。
⑶ 真诚待人和诚实守信:真诚待人、诚实守信,是诚信在人际交往中的表现。包括真诚地理解,看待他人,善待他人,做人要诚实,人际交往中要信守承诺等。通过真诚待人和诚实守信教育,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体验自尊,提高个人的社会亲和力。
⑷ 言行一致和学会负责:言行一致和学会负责是诚信教育的本质要求和重要内容。包括:说和做相一致,对自己、对家庭和社会负责的意识,做一个负责任的人。
⑸ 诚信立人:诚信立人是诚信教育的核心目标和内容。包括,确立诚信立人的意识,把诚信作为做人的准则。通过诚信立人教育,唤起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的意识。
当然了,最最重要的就是诚信立人了。在西邮的时光总是特别的快,是不是忽然发现,一个学期已近尾声了呢,面对马上到来的期末考试,是不是有点小紧张?可是,期末考试是见证你一个学期成果的时候啊,所以这个时候更应该秉持诚信立人的原则。既然如此,在最后的的几天,认真复习,好好备考,争取考一个考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