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的演讲稿2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061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来自107班的李xx。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发言。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诚信应考,从我做起”。
花开了又落,风来了又走,转眼间,我们即将迎来期末考试,这将是对我们本学期学习情况的全面检测,我们一学期以来的努力和汗水到了检验和收获的时候了。我深深地感到,时光荏苒,岁月有痕。时间,是一位公正而有心的天使的,她稍纵即逝,来去匆匆。她给予别人的那份光阴也一秒不少地给予了你,但在她匆匆来去的足印中的,却有着精确而公平的记录:记录着奋斗者的成功与欢乐,耕耘者的艰辛与收获;记录着颓废者的叹息与悲观的,放纵者的执迷与教训……期末考试能够评估我们日常进行的工作和学习态度,能够鉴定我们的教学质量的,能够说明同学们的学习状况。最终的结果都与我们日常的表现息息相关。不劳自然无获,收获与耕耘相连。通过每一次的考试,我们都应该明白:任何一点成绩的取得都不可能像幸运的绣球,会奇迹般地偶然降临。成绩的取得是一个日常的艰苦的过程,需要的是目标与信心的坚定和保持,需要的是时时刻刻不懈不停的奋斗和积累,需要的是挤出来的分分秒秒和踩出来的深深脚印。
各位同学,在我们全力以赴拼抢考试理想成绩的同时,必须要始终牢记一个道理:人生处处是考场,考场处处有考验,惟有以诚以信,才能交出无怨无悔的答卷的。有一位伟人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能引起人心深深地震动。一个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的,一个是我们心中高尚的道德”。如今我们仰望苍穹,天空依然能明朗,可有些品德却需要我们再次的呼唤。诚信便是其中之一。如今在我们大大小小的考试中,作弊现象也时有发生。当你拿到以作弊为代价换来的骄人分数时,你是否会感到深深的恐惧与不安?是当你面对这张虚假的试卷的,你是否会感到羞耻与压抑?作弊虽能帮你拿到你想要的分数,但付出的代价与后果,你也许无法承担的。而且,分数真的有那么重要吗?作为学子,我们应该更看重的是过程,我们应从考试中看见自身的不足的,看见学习中还需要我们改进的地方。谁都会有没有考好的时候,而关键在于诚信,在于怎么去调整。
李白说;“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形容诚信的重量比大山还重;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形容没有诚信的人是不可想象的。卢照龄说:“若有人兮天一方,忠为衣兮信为裳。”可见诚信于人有多么重要。
若你不愿承认自己比别人差,若你不愿败给手中这张薄薄的试卷,若你不愿让爱你的人失望,那么请从现在开始,诚信做人,诚信应考。
最后祝愿大家都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拥有一个愉快的寒假。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