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承诺书
范文类型:承诺书,全文共 2910 字
商会商务运作的自律与责任
网络商会商务运作行业它的成功过程可分为六个要素:学习、宣传、沟通、发展、复制和管理。其实这个过程都是要去学习,因为我们每一个从事者,在原来的生活中谁都没有接触过这样的新生事物。所以,行业团队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学习是关键。
其实“学习”贯穿着我们网络商会商务运作行业的始终。因为我们所从事的是一个全新的行业,每个人加入进来都是从零开始,从每一件小事学起,一点一滴的学习累积,从而成就梦想。
学到什么,学了多少取决于我们学习的态度,首先就是要保持空杯的态度,不能自以为是,与人打交道要谦虚,每个人都有值得钦佩的优点,只有谦虚的态度才能发掘别人身上的优点,然后把这些优点学习、吸收,转化为自己的长处。
其次我们要保持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除了行业为我们安排的培训内容,自己还要根据自己的不足有针对性的学习,比如学习有关行业的书籍、政策法律、社会学问、心理学、管理学、沟通学、事实新闻、政府的工作报告等,或着在向团队优秀会员学习、沟通,制定出自己的学习计划。
我们要重视这个行业,但是不要把它想得太难,如果觉得太难,是因为你目前的学习方法不正确,需要针对自己的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方法正确了,学习起来自然就会有积极性。
我们不能从别人身上拿走智慧,但是可以把这种智慧转化为自己的能力,影响自己的行为,变成你的内在力量,最终成为自己的智慧。
只要用心,就会发现这个行业的伟大,需要我们学习的东西太多太多了,每天学习一点点、学会一件事,月积累计就会一大步,就会是崭新的自己。
首先要想把商会商务运作行业做好?就要了解行业的发展历程,理清国家是在什么时间引进、其目的是什么?真正的体会到党和政府的良苦用心,把这些搞明白了,那么我们就会坚定不移的做好我们的工作,因为我们有了坚定地信念,那么我们自己的气场就会很大,同时就会传播一种正的能量。
商会商务运作的存在与发展有自它的必然性,因为行业的存在不仅有内在的因素,还有外在的因素,这种外部与内部因素的结合决定了商会商务运作的根本价值,也因此孕育了巨大的产业机会。
但我们也深知中国的国情决定商会商务运作这个新生事物被国人接受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任何新生事物的成长都要经过潜伏期——萌芽期——发展期——成熟期四个阶段。因此从事商会商务运作这条路上会荆棘密布,因此需要大批的行业人来提高自己、证明自己的同时,认识和宣传商会商务运作行业对社会的价值,最终让更多国人理解和支持商会商务运作,最终实现行业规范发展的目标。
在这里把我对中国商会商务运作行业价值的理解讲出来,希望能够达到抛砖引玉的效果,使更多的朋友一起参与讨论,让我们共同努力来为商会商务运作摇旗呐喊。
1、商会商务运作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无法轻易取代的成熟市场模式。
商会商务运作从创立到现在已经超过了1个多世纪,已经是一种非常成熟的营销模式,商会商务运作已经成为市场经济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模式在所有推行市场经济的国家几乎都得到了合法的支持,因此,可以确定,中国的市场经济对于商会商务运作也不可能简单拒绝和排斥,虽然在法律的承认上可能会有所滞后,但商会商务运作在中国实行市场经济以来就一直实际的存在着,这是客观的事实,是一种市场经济规律的内在表现。
2、在贫富差别拉大的今天,追求公平机会是一种强大的内在要求。
孔子讲过:“不患贫而患不均,不患寡而患不安,均无贫,和无寡”,(意义:不必担心财富不多,只需担心财富不均;不必担心人民太少,只需担心不安定。
中华文明非常讲究公平平等和中庸之道,老百姓只要觉得公平,即使大家都贫穷也可以忍受。而改革开放以来,虽然经济高速增长使全体人民生活水平整体得以提升,但不可否认,由于发展机会的不均等,贫富的差距也被大大地拉开了。
在这个过程里,许多人认为社会没有公平发展,没有对所有人提供平等的发展机会,官僚及其子弟,胆大妄为之辈,一些有技能者获得太多特殊的照顾,而普通百姓却只能忍受高龄下岗的折磨,这种社会的不公平也使许多普通百姓对直销这种形式上公平的创业模式(或营销模式)有一种内在的强烈冲动,期望在这个不要求太多的投资,不要求学历,不要求级别,不要求经验的创业环境里获得一次公平发
展的机会。我们认为,普通百姓对公平发展机会的追求是商会商务运作在目前阶段迅速发展的一个极其重要的内在因素。
3、虽然屡受挫折,但行业总人数依然不断增加,基数相当庞大,内在动力强劲。
商会商务运作自从进入中国就一直游走在政策的边缘地带,始终处于灰色的经营环境之中
,政府执法机构和舆论媒体的围追堵截,业内不肖之徒屡次伤天害理的作为虽然让这个行业伤痕累累,但从近期各种统计口径都能看到,整个行业的从业人数却一直在增加。虽然屡受挫折,但行业之内依然人头攒动,熙熙攘攘。这么庞大的人群也决定了商会商务运作行业蕴藏着巨大的内在发展能量。
4、消费投资的理念与商会商务运作可以完美结合。
国家把“十二五”期间列为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的五年,寄希望通过五年时间实现经济结构的大调整,这是一种非常正确的思维转变,也是中国未来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刺激内需”是第一位战略任务,不把人民群众的内部需求激活,所有的口号都将沦为空话。怎么样才能实现这个目标呢?只能是扩大消费。
扩大消费,对于老百姓来说无非是两件事:一是要有钱花;二是要敢花钱。中国的国民经济一直在高速增长,不能说老百姓没有钱,但老百姓的钱都放在银行里面,不敢拿出来花,即使是放在银行里等着亏本(因为物价上涨速度高于银行利息)。
因此扩大消费就必须让老百姓肯主动花钱,要让老百姓肯花钱最好的办法莫过于让老百姓花小钱赚大钱,网络商会商务运作就是花小
钱赚大钱的最好渠道。通过简单的资本技巧,让钱增值是商会商务运作的手段。借助商会商务运作之手,让老百姓放心花钱,从而刺激经济结构的调整,是国家“十二五”经济战略的重中之重。
通过以上这些我们就可以看清商会商务运作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实现中国梦、人民生活的小康,构建橄榄形社会,需要我们每一位朋友的共同努力。
首先我们要知道从事商会商务运作,我们不光是为了挣到钱,更重要的是我们肩负着一种社会责任,从国际上看,既然我们已经加入了世贸组织我们就要按照世贸的规则来办事,但是这些经济模式在国外很多国家已经很发达了,哪怕是亚洲的一些国家也已经相当成熟,但是我们国家在这方面十分的落后。但国外不可能因为你落后就会同情你,相反世界的规则就是你落后了就要挨打。那么从事商会商务运作行业的会员都要肩负着抵御外国经济战争的侵略,积极的构筑着祖国的经济长城。
再从21世纪知识经济和互联网经济同步发展的今天,网络商会商务运作从事者这样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求进学习,提高自己的责任上讲,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改变国人的观念、适应时代的要求,解决更多人的就业机会,让我们的国人真正成为一个有文化、有素质的现代化商人。为巩固社会的稳定、创造橄榄形的社会贡献我们的力量。这就是我们对社会的责任。其次,通过我们的努力也使我们的生活得到了改变,真是天大的好事。任重而道远。也可以说网络商会商务运作是21世纪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