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615 字
廉洁文化自古以来就在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中占有独特而重要的位置,从小进行廉洁教 育也是培养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所必须。
学校已全面实施并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教育活动,希望我 们全校师生积极投入,共同营造 “敬廉崇洁、诚信守法”的和谐校园,让我们心中 “敬廉崇洁、诚 信守法”的种子能开花结果。
为此我们向全校同学以及家长提出以下倡议: 第一、积极投身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自觉参与,带头实践,培养“廉洁、诚信、公正、俭 朴”的品德,争做“四有”新人。
第二、希望大家坚持从小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把廉洁、诚信、公正、俭朴 等优良品德的养成贯穿于学习、生活和为人行事的一言一行之中,节制贪欲,不为物所诱、不为利所 惑,洁身自好、廉洁自守。
第三、希望大家从小懂得关心家人,尊敬老人,养成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良好思想道德品质, 真诚待人,在人与人的交往中,坚持说真话、不说假话,信守诺言、诚实做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 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净化我们的心灵、陶冶高尚的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