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571 字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丰富的知识不仅可以拓宽孩子的知识面,同时也可以学会如何做人。我们培养孩子读书的初衷并不是希望孩子长大后一定多么出人头地,主要为陶冶其情操,让其成长为一名身心健康的孩子。作为家长的我在这方面深有体会。
孩子的兴趣是非常重要的,是他做一件事情的原始动力,所以我非常重视这一点。我觉得在我们志威身上这是非常自然地事情。从孩子很小时候我就开始给他读书了,有时念上一段优美的诗句,有时讲一个小故事,现在他已经养成了良好的读书习惯,在读书的时间内,他会按时进行读书活动。
我觉得对孩子读书习惯的养成,作为父母必须要以身作则。父母在看电视、上网,却让孩子读书学习这不公平,也会让孩子产生负面的心理作用,我们家平时基本不开电视、电脑,如果确有需要也是在他睡着以后再开。我和我爱人都是农村人,深知孩子学习知识的重要性,而读书则是获得知识的最有效的途径,为使孩子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文化程度不高的我,总是和孩子一起进行读书,用我自己的行动来带动孩子读书的兴趣,实践证明,我的做法是非常有效的,身教胜于言教。
对于读书来说我觉得我做的还不够好,由于条件的限制,还没有为孩子提供读书所需要的良好环境,氛围程度也不是非常的浓,这也是我们家庭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希望孩子在我的影响下,读书行为习惯更好,从中能学到更多的知识,为孩子以后的人生路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