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家庭事迹材料
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1392 字
腹有诗书,其品自高;腹有诗书,其德自谦;腹有诗书,其身自正。读书的人,谈吐清新而不凡,举止稳重而端庄,思想活跃而深刻,自信但又不自负。这是我们一家所追求的目标,也是在平凡的生活中不平凡的收获。
我与妻子都是普通教师,15岁的女儿现在在云峰中学上学。多年来,我们一家都在为组建一个充满浓郁书香的门第,构建一个充满读书氛围的家庭,实现自己的读书目标而努力着。在学习和工作之余,我们一家三口经常是人手一本喜爱的书籍,特别是在夜幕降临的时候,阅读俨然成为了我们一家惬意的休闲和享受……
作为教师,我和妻子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教育战线上度过了二十多个春秋。因为职业的缘故,我们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读书与交流成了我们共同的爱好。尤其是在添了宝贝女儿之后,我们家里的读书氛围比以前更浓郁了,更温馨了。书籍成了我们一家的重要财富,阅读书报成了我们一家人的必修课。一有空闲,我们一家都捧着书在看,家庭中总是弥漫着浓浓的书香气。
通过读书,我们一家三口共同成长,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闻、丰富了学识、陶冶了情操。这让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充满了快乐,有了好多意外的收获。
因为读书,我和妻子在教育教学的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了。通过阅读教育书刊,我们了解掌握了大量的有关教育教学的最新信息,在新的教
育理念的指导下,我们的课堂教学水平越来越高,教学效果越来越好,教学反思越来越成熟,深受领导的欣赏、同事的好评和学生们的欢迎,也得到了社会上的认可。我俩各自撰写的多篇论文、教学案例和教学设计,在县、市、省,乃至于国家的教育教学研究会的评审中获奖。我们俩参加的课堂教学赛课活动,也多次在县里、市里、省里中获奖。
我的女儿在我们的熏陶下俨然也成了个小书迷。在孩子咿呀学语时,我就给她买了好多图书,她看不懂我就读给她听,里面的图片和故事常常让她入了迷。女儿上中学后,为进一步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我又为她选择了一些适合孩子年龄阅读的书籍,如《四书五经》、《中华上下五千年》、《读者》、《青年文摘》、《世说新语》、《智慧背囊》等。丰富的书籍开阔了孩子的视野,增加了孩子的自信,也使她对阅读产生了更大兴趣。通过孩子的自读、我们家长的伴读与指导,我家孩子的朗读和演讲水平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在学校一直担任语文课代表。
在经济腾飞的今天,穿名牌服装,到娱乐场所消费,是很多人对生活的追求。然而,这在我们家庭却是不屑的。我们不与别人攀比物质的享受,我们要比的是学问的深浅。所以,这些年我们在文化投入方面很舍得花钱。我家住房比较宽敞,为了便于阅读,我们特意将一间房屋收拾出来做书房。每天晚饭后,我们就在书房中读书写作。女儿写完作业后,也会加入我们的行列。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为了更好地徜徉信息世界,享受网络时代带来的方便与快捷,我们家庭在20xx年就购买电脑上了网。从那以后,我们一直利用信息资源进行阅
读学习,搜集信息,整合信息,利用因特网增长知识、扩大视野、拓宽胸襟。为了满足学习的需要,我也申请了个人博客,坚持写心得体会和对人生的感悟,也将自己辅导的学生的习作发表在这里。利用电脑展开学习也成为了我们家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读书,不单纯是为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更不是因为“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为了响应学校打造“书香校园”,构建“书香家庭”这一号召,我们家庭一定会将读书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