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1231 字
苏轼曾把酒问月的起始,我想问问母爱的开始。从那远古时期极暗极冷的岩洞中一个温暖的怀抱,还是月圆之时微笑中的怜爱?这份无可追濒的爱,踏过唐时花,宋时雨,一路不曾停息。月有阴睛圆缺,而母爱却鲜有偏移和缺失。我认为它就是生生不息,温和平缓,但于危难时刻喷涌而出,气势恢宏的一条穿越千万年的长河!
在这个稍嫌冰冷的物质年代,有这么一种爱,坚守一份纯粹无私和辉煌,它是母爱,是天下母亲不约而同,与生俱来的高尚。再刻薄的评论家也不敢对这样一种神祗般的爱发出一声挑衅,再穷凶恶极的歹人也要对这种光明的爱低头。你永远不能战胜一个母亲!为了维护母爱,上天似乎赐予了广大母亲们一种意志和最优秀的战士也难以战胜的力量。比如,谁会去问一个母亲怎样抬起压在孩子身上的巨石;比如,谁会去探究一个母亲怎样跑出那样快的速度去接住坠落的婴儿……母爱让所有或平庸或高贵或婉约或刚强的母亲成为了世间神话。
我的母亲很平凡,但是在我眼里很伟大。从我出生那一刻起您便将我捧在手心视我如宝,岁月无情地折磨着您,银丝霸占了您乌黑亮丽的秀发,皱纹布上了您那美丽的脸庞,您为了这个家为了我放弃了太多,您不曾抱怨过,哪怕再不公不平。我牙牙学语,蹒跚学步,磕磕绊绊走过14载,您一直在我身边陪伴着我,给我太多的鼓励,每次在我失望时都会让我重拾信心。您没有给过我压力,你说过您只希望您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您不想要我活得压抑,您不想要我的儿时有阴影,从我上初中起我觉得我让您操碎了心,流了好多次泪,从小学五年级起我在您面前不爱说话也不善于表达了,不是我变得文静了是我觉得我们有代沟没办法交流,但是在您面前我一直都是乖娃娃,我犯错了您会很震惊,因为也许您觉得您的孩子不会做出违反校纪校规的事,我看到您的眼睛饱含泪水,那一刻其实我很想跪下,因为我觉得我对不起您的一切付出,我原以为您会不理我了,但是您边哭边给我讲道理,您还说“哪有母亲不原谅自己孩子的,一切的错误母亲是可以包容的,犯错误不是我一个人的错,您也应该自我反省!”但是我觉得这一切的错误都不怪您,您在这些方面对我要求很严格,但是我却背着您做出让您这么失望的事,现在我真的很后悔!
一句我爱您其实很简单,但是我总认为很肉麻,以至于20年来我不曾在您面前说过我爱您,也没有说过太肉麻关心之类的话,14岁这个年龄也不小了,是时候该尽自己的一份孝心了,在这之前我觉得我不了解您甚至不知道您的生日,但是却把朋友的生日牢牢记在心里面,我想我真的没有尽过自己的一份孝心,原谅我的不善言辞也许让您失望了!
母爱,是诗人笔下永恒的话题;母亲,是乡愁中最难舍的情思,反之,游子漂泊再远,也走不出母亲的牵挂,这就像日光下茂盛的草丛,永远离不开阳光的守护一样。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原来母亲是我们最大的债主,母爱是我们最昂贵的所有。我只想让自己快快长大,在一天午后,携母亲的手走过长长的河畔,让温和的光照亮你的脸和微笑,尽管那时您已满头白发,但是您也是我最美的妈妈!愿时光留住最美的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