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优秀先进事迹心得体会范文
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心得体会,全文共 913 字
20__年8月30日参加了全县教体系统学习了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动员大会,11月2日又参加了“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办人民满意教育”视频会,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她是一个平凡的女人,膝下无子,但被评为“全国百名优秀母亲”、“中国好人”,被几百个孩子亲切的称呼为“妈妈”;她疾病缠身,但她誓死与病魔抗争,坚持把毕业班的学生送进考场;她放弃优越环境,选择了艰苦,因为她觉得“艰苦的地方更需要我。”她为创办一所免费女子高中,四处奔走,忍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酸。在学习中我一次次被感动,一次次被震撼。
究竟是什么样的一种精神力量在支撑张桂梅同志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撑起了一片蓝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我想是因为她心中始终牢记“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正因为如此,张桂梅同志对党无限忠诚和热爱,她牢记初心使命,心甘情愿为民奉献一辈子。也正因为如此,她毅然决然选择了贫困山区教育事业,用她饱含深情的伟大的“爱”去帮助贫困山区女孩实现人生的梦想!张桂梅同志践行初心使命,以责任担当实现了人生的超越。正如张桂梅同志所说:“如果说我有追求,那就是我的事业;如果说我有期盼,那就是我的学生;如果说我有动力,那就是党和人民”,多么的朴实无华,又多么的崇高伟大。
在学习中我深深感到,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的张桂梅同志,她始终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她心系困难群众,投身教育扶贫,克服一切困难的精神,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人民教师的骄傲;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是我们基层共产党员的骄傲和榜样。
我们要走群众路线,就必须情系群众、一心为民;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张桂梅同志,始终冲在最前线,敢与时间赛跑,敢和病魔抗争,竭尽全力帮助一批又一批贫困山区的孩子走出大山,托举起他们的希望和梦想,使一个个家庭摆脱贫穷,这是多么的伟大啊!
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也一样扎根山区农村,面对的一样是贫困的孩子,为使他们改变命运,改变家乡的贫穷落后,最稳妥的出路就是学知识、学科学。我一定向张桂梅老师学习,将其立为标杆,工作中的示范,扎实工作,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努力做一位人民满意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