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08 字
暑假期间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叫《灰姑娘》,看完后让我得到了很大的收获。
文中讲了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小女孩叫仙蒂,她非常善良,可是,她妈妈得了重病去世了。就一直和爸爸在一起生活,不久后,爸爸取了个后妈。那后妈带着两个女儿来到仙蒂家,可是,这个后妈和她的女儿对仙蒂凶巴巴的。让她干最累,最脏的活,还让她睡在茅房里。一天,王子举办舞会,仙蒂也想参加,可后妈不让她去。有一位仙子看到她这么善良,就把她变得像公主一样,可到了十二点魔法就会失效。她来到王宫,和王子跳舞,可是到了十二点,仙蒂坐上马车走了。可她有一只水晶鞋在王子那里,王子就在每家每户去查,如果能刚好穿上这支鞋就是那位和王子跳舞的人。仙蒂的后妈听见了,就把仙蒂带近了小木屋,把她锁在房子里。仙蒂的好朋友小鸟帮她打开小木屋,王子找到了适合水晶鞋的人了,从此,仙蒂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我很大的收获是:我学会了一句话,就是好心有好报,还有,我们都要有一颗像仙蒂那么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