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24 字
读完了《安徒生童话》这本书,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丑小鸭的命运。
鸭妈妈的孩子一个个出世,但有一个大蛋始终没有出来,最后蛋破了,蹦出来一只很丑的小鸭子。因此它的哥哥姐姐和其它小动物都不喜欢它,大家都叫它丑小鸭,经常欺负它,只有鸭妈妈疼爱它。丑小鸭伤心地向田野外走去,决定去一个没有人欺负它的地方。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里受尽了折磨,后来它经过自己的努力,终于克服了困难。春天来了,她发现自己原来是只美丽的天鹅。
看了丑小鸭的故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不要怕自己丑、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学,努力克服困难,就一定能成功。我们小朋友遇到困难必须勇敢地面对,永不退缩。我看了这个故事后,觉得安徒生肯定是个有知识又有想象力的人,我非常喜欢他的童话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