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06 字
我读了《洋葱头历险记》这本书,书中描写了老洋葱的儿子---小洋葱。他有七个弟弟。有一次,老洋葱得罪了柠檬王,于是,洋葱头便开始了历险---救爸爸。中途,洋葱头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也碰到了很多坏人。不过,正义永远打败邪恶。在新朋友和洋葱头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尖塔上插上了一面“自由旗”。
我看到青豆律师上绞刑台,洋葱头叫来田鼠帮忙。虽然田鼠是倔脾气,嘴巴凶,但“却有颗金子似的好心。对于正义的事情是从来都不会拒绝帮忙的,”我想:有朋友,哪怕只有一个,也会非常幸福。
我又读到“青豆律师和番茄骑士在牢房里,青豆律师什么都没考虑就把秘密告诉了番茄骑士,无意中救了他的命运。但自己却要上绞刑台。看到这里,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想好后果,否则,就会把事情搞糟。多可怜的青豆律师啊!
我看完这本书,觉得这是一本非常适合儿童看的书。它不仅能帮助我们积累文学知识,提高文学素养,还能震撼心灵,净化思想,让我们在纯净的文学世界里徜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