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29 字
《洋葱头历险记》是妈妈假期里给我买的一本书,这本书的主人公叫洋葱头,是一位活泼可爱、机智勇敢的男孩子。故事是这样的:他的爸爸老洋葱,一不小心踩到了柠檬王,被柠檬王捉住送进了牢房。小洋葱头去看爸爸,爸爸告诉他,牢里的人都是好人,而坏蛋们却被柠檬王养在宫里,洋葱头听后决定要救出牢里所有的好人!
可是,洋葱头却被柠檬王的属下番茄骑士也捉进了牢房。在黑牢里洋葱头认识了一只田鼠,田鼠给他挖了一条地道,让他和他的朋友们全部逃走了,并且团结起来一起反抗柠檬王、女伯爵的暴力统治,经过千辛万苦地努力,终于取得了胜利,占领了城堡,把城堡改成了少年宫,让穷人的孩子快乐地玩。
这本书告诉我们,要做个像洋葱头一样的孩子,面对困难,克服困难,不能知难而退。
我喜欢这本书,喜欢洋葱头的正义和善良,喜欢小葱大叔的长胡子,喜欢南瓜大嫂圆滚滚的身体,喜欢橘子男爵好笑的样子……不喜欢柠檬王的好坏不分,不喜欢女伯爵的欺人太甚,不喜欢番茄骑士的自以为是。
怎么样,小朋友们,有空也来读读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