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全文共 573 字
“所有大人都曾经是孩子”,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都已经长大了,长大的岁月一笔带过了我们许多应有的快乐,应有的幸福,曾经,曾经,声声回荡。你是否还记得,你曾是你世界的王,天真的构筑着你的城堡和你的公主,这是你的梦,是你的纯真的幸福。
可是我们长大了,变得越来越无奈了,变得越来越现实了,高楼大厦,再也不是宏伟壮观的想象,而是以价格衡量的商品,我们的天真的想象就是这么被我们一点点打包出售了,最后,宣告售罄,然后我们拥有了财富,拥有了权利,拥有了纸醉金迷的生活,拥有了深不可测的城府,可是我们真的快乐吗?真的幸福吗?现在的我们,已经学不会快乐了,可是我们一直乔装着我们很快乐。
王子在他的宇宙旅行中,遇到了对权力极度迷恋的国王,爱慕虚荣的人,为了忘记酗酒的羞愧而酗酒的酒鬼,迷恋财富的实业家和光说不练的地理学家,我想这真是大人们内心世界最空虚最庸俗最盲目最孤独的部分,为了追逐权利,金钱,虚荣,事业和迷幻的生活而失去值得我们去珍惜去享受的情感和乐趣,这不得不说是我们长大后最为可怜的悲哀。
哈佛的《幸福》和复旦《死亡》公开课很出名,而且也很受欢迎,我想这归根到底是我们没有勇气去死,又活得不愉快,心中幸福感缺失引起的,这在小王子眼里是很难理解的,所以小王子在旅途中一直说着一句话“这些大人真是奇怪极了!”学着生活,学着幸福,我想这是作者通过小王子表达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