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11 字
我读了一本书叫《格林童话》,这本书对我的感触很深,其中有一篇文章,我感到很气愤,为什么气愤,那我就解说一下吧!
这篇文章就是《猫和老鼠合伙》,讲述的是:有一只猫认识了一只老鼠,便对它说自己是多么喜欢老鼠,原意和它交朋友,最后老鼠终于同意和猫住在一起,共同生活。“我们得准备过冬的东西了,不然我们到冬天会挨饿的,”猫说,“小老鼠,你哪里也不要去。”老鼠接受了猫的好建议,于是它们买来了一罐猪油,然而两个人都不知道该把猪油放在什么地方。它们左思考右思考,最后猫说:“我觉得这猪油放在教堂里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因为谁也不敢偷教堂里的东西。我们把猪油藏在祭坛下,但不能偷吃。”老鼠说:“好的。”可是,没过多久猫有点想去吃猪油了,就三番两次的骗老鼠说:“我的表姐刚刚生了一个小宝宝,还请我去看着小宝宝。那小宝宝全身雪白,带着一些褐色的斑点。所以今天要出去一下。”但其实猫并没有亲戚,它只是想去偷猪油吃。到了晚上猫才回来的,就这样猫光用这个方法骗老鼠,最后猫把猪油都吃光了,老鼠想到了它们准备的过冬的东西,便说:“走吧,猫!我们去取储存的猪油吧。我们可以美美吃上一顿。”“是的。”猫回答。老鼠看见里面全是空的才明白,是猫偷吃的,最后猫把老鼠也给吃了。
这一篇文章告诉了我:不能轻易的相信别人,否则自己将会吃大亏的,更不能相信动物了。我非常讨厌这只猫了,因为亏老鼠这么相信它,可猫呢光骗老鼠,更可恶的是还把老鼠给吃了,难道,这不值得人气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