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06 字
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如同一只丑小鸭,但是,我们却可以从一只很难看的丑小鸭,变成一只美丽的天鹅。
这几天,我看了一本书叫《安徒生童话》。这本书里有着许许多多奇妙的童话故事,其中,最让我感到有趣的就是那《丑小鸭》。
《丑小鸭》这个故事讲述的是一只长得很丑的小鸭子,它在养禽场里受到了养禽人的踢、小鸭子的嘲笑以及被母鸡啄。后来,它离开了养禽场,在外面四处游荡,它经过长期的磨难,最后在一个春天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
看完了这个故事,我的心中非常感动。每个人的命运都像丑小鸭一样,但是,只要我们努力,发奋图强就一定能变成一只天鹅。如果你不努力,那你的一生只能像丑小鸭一样了。
俗话说得好,“失败乃成功之母”,你做一件事不可能一下子成功,成功的背后有着失败挫折。但是,你如果能像丑小鸭那样,力尽磨难,用努力去克服困难,那么,你就能变成一只天鹅了。是金子总会发光,当你是一只引人注目的天鹅时,别人便会用钦佩的目光来看待你。但是,你不能骄傲,如果骄傲了你就不会进步。
在我的学习生活中,我在班级里的成绩并不出色,以后,我一定要勤奋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我相信,我能行!让我们一起向自己的梦想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