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礼仪,演讲稿,全文共 606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从前有一只小老鼠,总觉得自己了不起,对别人很不礼貌。
一次他去上学,一只蜗牛迎面走了过来,挡住了他的去路。小老鼠凶巴巴地说:“小不点儿,滚开,别挡我的路!”小老鼠说着一脚踢了过去,把蜗牛踢得滚出去很远。
还有一次,小老鼠到河边喝水,觉得河里的一条小鱼妨碍了他,于是,捡起一块石头就扔了过去。小鱼受到袭击,吓了一跳,慌忙躲避。小老鼠哈哈大笑说:“知道我的厉害了吧!”
一天晚上,小老鼠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一只小猪躺在路边,就趾高气昂地说:“谁给你这么大的胆子,竟敢挡住我的路!”说着,一脚踢了过去。“嘭”地一声,小老鼠正好踢到小猪的脚上,小猪倒没什么事,小老鼠却“唉呦,唉呦”地叫了起来,原来他的脚肿起了一个大包。小猪站起来对小老鼠说:“你对别人傲慢无礼,不懂得尊重人,今天尝到苦头了吧!只有尊重别人,才能获得别人的尊重。”小老鼠看着受伤的脚,羞愧地低下了头。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讲文明,知礼仪是多么重要啊!文明就是一粒最有生命的种子,只要在心里播下这粒种子,它就会在我们的精神世界里生根、开花、结果,那么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加美好,我们的校园就会更加和谐。让我们一起把文明之花撒在我们的身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