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格林童话心得体会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07 字
去年暑假,我看了《格林童话》这本书。这本书告诉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在这里,有可爱的小红帽、奇特的大拇指姑娘、善良美丽的白雪公主、善于探险的尼尔斯……还有数不清的小精灵:美丽的小鹿、温柔的山羊、狡猾的狐狸、胆小的兔子……
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白雪公主”这个故事,告诉我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而不择手段得到的美不是真正的美,也会失去美的真正意义。
书中描写的是一片奇妙的想象天空。在这里,也许一只虫子都会有奇遇,一片叶子都有魔力,一块石头都会有秘密……全世界一代又的一代的孩子,最初大都是从这些故事里学会友善、智慧、快乐、诚信、勇敢和希望,然后才学会了成长。
远远不止这些。它们还会活跃我们的思维,拓宽我们的想象,教给我们更好的方式去思考。更重要的是让我们从中获得了超越一切平凡的激情和渴望,让我们从此学会了做梦——无论你是老人还是孩子,无论你伟大或是平凡,一样都可以做梦,都应该有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