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微笑面对生活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04 字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宋代大词人苏东坡的一首《水调歌头》曾让无数人潸然泪下,情不能己!“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既然,世事永远不可能完美,正如再明亮的天空也有乌云密布的可能,再风平浪静的大海,也有波涛汹涌的时候。那么,人生也没有坦途,人生不可能永远是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失败,挫折常常会在不经意间从天而降,阻挡你前进的步伐。
不必为了一点小小的挫折而痛苦流涕,不必为了一点小小的失败紧锁心扉,不必为了一点小小的困难而丧失信心。失败、挫折、困难是人生中最平常的风景,是成长道路上的转折点。
生命正如大海,潮起是一种澎湃,潮落是一种荡漾,其实只要你心中的涟漪时时勾勒出美丽的银圈,笑解失败结,又何必在乎这潮起潮落呢!试问世界上有不经历风吹雨打面成熟的果实吗?世界上有不经过光射日晒而成熟的果实吗?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心灵的膈膜其实只是一张纸,有多厚?只要轻轻一戳就破了,而沉迷于失败而消极的人们却偏偏要给它织上一层又一层厚实的网,将自己束缚在其中。
微笑着,去唱生活,面对失败可沉思,可反省可总结,但不要沉溺其中而不能自拔,夫败,也是历练自我,战胜自我,反败为胜的巨大财富,要始终坚信,风雨过后是彩虹。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俄罗斯文学们太阳“普布金”曾告诉我们:“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伤心,不要哭泣/阴暗日子里我们要充满信心/相信吧!那快乐的日子就会来临。”面对失败,拿出你的信心,拿出你的勇气,挺起胸膛,继续前进,光明在等待着你。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没有经历过失败的成功是小小的成功,没有受过挫折的考验的人是不会有多大作为的,面对失败一笑而过,这是一种自信,然后重振旗这是一种勇气。只有失败时尽力发现自己的长处,尽快从痛苦中走出来,才能迎接生活中更大的挑战。
人生中成与败本身就是一种轮回。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生命将会无限精彩,挥挥手,让你伤心的往事随风逝去,山依旧,树依旧,脚下已不是昨日的水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