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收获演讲稿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896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我难忘的大学生活
2011年9月我从地处偏僻的黄金乡来到这旅游名城哈尔滨,走进了旅游学院,圆了我多年梦寐以求的大学梦。有人说:“大学是铸就平凡人的辉煌,造就大师的摇篮。”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注定不能成为大师,但平凡的我决不能选择平庸。“非志无以成学,非学无以广才”,这次难得的求学机会将是我人生中一次重要的转折点,所以我会倍加珍惜。带着这份朴素的感情、也带着我的希望和梦想,就这样默默地坚持着三年的大学生活。我虽然柔弱,但我不乏毅力;我虽然基础不扎实,但我用勤奋和汗水弥补着不足。
在两年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学院领导的关心爱护以及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的和谐快乐相处,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我衷心的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给予我知识和能力,给予我温暖和关怀,在这里我要真诚地说一声:谢谢你们!
好好把握,我认真地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地完成好每次的作业。课后我总是畅游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的知识海洋中,汲取着新鲜营养。我将每一点滴时间都聚集到了课程中、专业中。“是斗士就要拼搏沙场,是学子就要勇攀高峰。”对于我,学习的艰辛可想而知,我要攻克的一道道学习障碍。一道道难题不会我就请教老师,或者和同学们一道探讨。“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我爱我的大学生活。只要付出的辛勤汗水能得到学院、单位的肯定和大家的赞许,就足以让我感到万分欣慰,因为我学习的动力就是将学到的知识能更好地为未来铺就一条成功之路。
愉快、难忘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两年多的大学生活为我将来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坚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好地发挥主观能动性,从点滴的小事做起。古人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将以高尚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作风、负责的工作态度,通过我勤劳的双手,将一个个困难变成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奏响出悦耳动听的旅游工作交响曲。
时光流逝,空间转移。再见了,美丽的哈尔滨吗!再见了,我的大学——难忘的旅游学院!老师们,再次真诚地感谢你们,我在工作中会时常想念你们;同学们,让我们展开壮志与毅力的事业双翼,一起飞向更高的蓝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