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低碳生活的环保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环保,全文共 1417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来自@@@的谁谁。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走进低碳经济,谈谈我心目中的低碳生活。所以我的演讲题目是:低碳,让生活更美好!
相信大家都还记得,2008年5月12日,8.0级的大地震就发生在我国的四川汶川;2010年1月12日,海地又发生了7.3级的地震,而且那余震多得恐怖!还有8.8级的重量级地震在2010年2月27日登录在智利......同学们,这些自然灾害绝非偶然!这是大自然向人类作出的无声抗拒,甚至可以说是报复!随着人类活动的加剧,向着空气中排放CO2不断增加,导致全球气候变暖,从而产生一系列的自然灾害。
下面,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心目中的低碳生活。第一,采用节能方式洗衣服——手洗。因为全国1.9亿台洗衣机每月少用一次,那么每年可以节约26万吨标准煤减排CO268.4万吨。第二,减少粮食浪费。因为如果全国平均每人每年减少粮食浪费0.5kg,每年可以节能24.1万吨标准煤,减排CO261.2万吨。第三,采取淋浴,并控制沐浴时间。因为浴缸是极其耗水的沐浴方式。如果采用淋浴,每人每次可节水170省,同时减少等量的污水排放,可以减排co28.1kg。第四,降低电脑屏幕亮度。因为每台桌上电脑每年可减排co229kg,每台笔记本电脑可以减排co214.6kg。第五,少用或不用一次性筷子。随身携带环保筷,每减少10000双一次性筷子,少砍掉0.32棵树,减排co23.7kg。而每年中国要生产300亿双一次性筷子就减少深林蓄积200万m3。第六,少买不必要的衣服。因为服装在生产,加工和运输过程中要消耗大量能源,同时产生废弃、废水等污染物。
在保证生活需要的前期下,每人每年少买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可节能2。5kg标准煤相应减排co26.4kg。如果全国每年有2500人做到这一点,就可以节能约6。25万吨标准煤,相应减排co216万吨。另外,将我们喝过的茶叶渣嗮干,做一个茶叶枕头,既舒适又能帮助睡眠;出门购物要记得自带环保袋;出门自带饮水杯,尽量少用一次性杯子;养成随手关闭电器电源的习惯,节约用电;少用纸巾,重拾手帕,保护森林;不坐电梯,爬楼梯;出门尽可能的步行,骑自行车或是坐公车;每天减少使用电脑次数,在用电脑时,不采用备用模式必须完全切断电源,多用E——MAIL,MSN,QQ等通讯工具少用传真打印机,建议网上购物,网上付账;让衣服自然晾干,不放进脱水机;尽量多吃蔬菜,少吃肉。总之,谨偱低碳生活十大原则:拒绝塑料袋,巧用废旧品,远离一次性,提倡水循环,出行少开车,用电节约化,办公无纸化,购物需谨慎,植物常点缀,争做志愿者。
好了,同学们,上面只是我对低碳生活的小小的看法,也是我暂时心目中的低碳生活呢。其实,低碳生活,节能环保,是每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我们每个人必须增强个人环保意识,积极推行林业碳汇(即以低污染低消耗低排放多节约为主的一系列措施),养成低碳生活习惯,全新打造低碳家园(即家居装修以简洁大方为主、家居私具、绿色建材筑低碳生活:充分利用了循环材料,节约能源)。
最后,我想说的是,低碳生活这种新的环保的生活方式,是先由国外兴起的,而如今这种新的生活方式已悄然地走进了我们中国了。对于普通人来说,只是一种生活态度,同时也是一种为人们所推崇的具有潮流色彩的新方式。他给我们提出的是一个“愿不愿意和大家共同创造低碳生活”的问题。而我希望大家一起来大力倡导低碳生活的新新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