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46 字
我们人和人之间最应该拥有的就是信任,但是我有一次经历却是一个让人很寒心的故事,这个故事的主角是一个没有诚信的老奶奶。
有一次我和哥哥出去买菜,买完菜要付钱的时候,老奶奶说:“你们一共花了20元,付钱吧”,她说话的语气中夹杂着很诡异的语气,并且我看她的时候,她的眼神躲躲闪闪,我心想:“会不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呢?”
我和哥哥也没管那么多,拿着菜就往家走,我在路上问哥哥:“西红柿一共多少钱?黄瓜一共多少钱?秋葵呢?”然后我心里认真的算了一遍又一遍,12。5元。再算一遍还是12。5元,我心里咯噔一下,于是我向哥哥说了情况,哥哥拿出手机用计算器算了一遍,终于锁定了正确的钱数,就是12。5元,老奶奶骗了我们,多收了我们钱。
于是我和哥哥重新回到了那个老奶奶的摊位说明了情况,谁成想,她不但不承认帐,还理直气壮的说:“你们说12。5就12。5啊,你那计算机准吗啊?你们这些孩子真是没有礼貌,我这么老了能骗你们吗?”老奶奶不问她还好,反而恶人先告状,我心里的怒火马上就上来了,指着她说:“你说我们这儿计算机不准就不准,那你的秤准吗?谁知道还骗了多少人。”她顿时哑口无言,路边的人越聚越多,大家议论纷纷,你嘴我一言,然后整个地区围得水泄不通,老奶奶撑不下去了,她说,走了,走了,散了,散了。她顶不住舆论的压力,把那多收的7。5元给了我们,我和哥哥开心的回家了。
这个世界为什么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呢?人和人之间不应该有诚信吗?诚信让生活变得更美好,但是不诚信却让生活变得越来越糟糕,我们都应该诚信对待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