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运动爱生活国旗下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96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据全国青少年体育健康调查调查显示,最近20余年我国青少年的体质持续下滑,少年儿童的体质令人担忧,集中表现为视力不良检出率居高不下;超重及肥胖检出率逐年上升;学生心肺功能的指标持续下降。这说明加强孩子们的日常体育锻炼不但有必要,而且势在必行。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可以改善心肺功能,促进睡眠,消除疲劳。还能提高人的免疫力,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运动可使人的体态更健美,还可以提高人的反应能力和应变能力。运动可以促进心理健康,使人精力充沛,处事乐观。“如果你要健康,那就运动吧!如果你要快乐,那就运动吧!”
来吧,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平时充分利用课间操、体育课、大课间锻炼身体;周末、假期可以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参加爬山、野营、郊游等活动。在运动中增强体质,让运动——成为我们终生的兴趣爱好!让健康——成为我们全面发展的不懈追求!让快乐——成为我们成长过程的伴奏音符。《吕氏春秋尽数》中明确指出来运动养身的意义“流水不腐,户枢不蠹(dù),动也。形气亦然,形不动则精不流,精不流则气郁。”这里用流水和护枢为例,说明运动的益处,并从形、气的关系上,指出了不运动的危害。请大家跟我诵读“流水不腐,户枢不蠹(dù),动也。形气亦然,形不动则精不流,精不流则气郁。”
我今天的国旗下的讲话到此结束这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