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活演讲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75 字
徜徉在青山绿水之中生活,那是每个人的梦想。我期望春天能骑着自行车在林间穿梭、在湖边的草地上与家人嬉闹,远处是缤纷的鲜花、蓝蓝的天……可是,我们真的能拥有这样的生活吗
想想我们的此刻吧:天空总是若有若无的蒙着一层面纱,环顾四周总有隐隐约约的气味刺激着我们的心扉,鼻粘膜无力的抵抗着那持续不顿扑面而来的尘埃,耳边充斥着无边的喧嚣……
看到“绿色生活”的题目,忍不住沉思;听到环保行动,忍不住热血沸腾;触摸着那些受污染的环境的照片,忍不住那心头的震撼。于是,对于那些那些把工业的废渣倒入清澈的河流,随意倾倒在起,我愤慨,真想像大声疾呼:收起你们贪婪的念头,停止你们愚蠢的行为吧!毁灭地球的同时终归也要毁了你们自我。看到乱砍乱伐的报导,我总是深恶痛绝,你们怎样只顾眼前的一点蝇头小利,就不顾子孙后代的幸福,就如同广告所说的,撒哈拉森林变成撒哈拉沙漠,若干年后,地球也会是沙漠一片。
可是我又做了什么明明白汽车尾气的排放是造成空气污染的重要原因,地球的变暖、臭氧层的空洞现象都离不开这个罪魁祸首;明明白许多的科学家为了减少汽车的废气排放,攻坚克难,设计了电动车,用生物电能、风能、太阳能来替代石油;明明白世界各国的领导人为减少地球的二氧化碳的排放,开了一次又一次的会,进行了一轮又一轮的磋商,签订了一个又一个的协定。可是我每次出行,我还是不爱使用公共交通,异常是每周去教师家学长笛,我必须要妈妈用私家车送,浪费妈妈的时间也浪费有限的资源,因为乘私家车毕竟舒适不费力。类似的事情还很多:为图省事,不屑随手关灯,为图方便,忘了关水龙头,为求舒适,毫无节制的开空调……
想想自我真是自私,比那些人也好不了多少。其实除了个别的无知者以外,绝代多数是因为我们的自私和贪婪让我们的生存环境变得越来越糟。我们都渴望绿色的生活,但绿色的生活要靠我们每个人一齐努力。绿色生活,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