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演讲稿五分钟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894 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你们好:
大学,是我们作为九年义务教育的莘莘学子们所向往的目标,也是每个期待儿女们人生路途的一个三分之一驿站。曾经,老师们总像我们讲大学生活是多么美丽,精彩,灿烂,这使我们有了一个追求的目标,如今,我已经过了大学生活接近两年了,才知道真正的大学生活。
告别了复读的高中道路,有过了诸多的不舍,终于,踏进了不是目标的大学。进入这所学校后,由于这不是我心目中的学校,这使我对学校产生了诸多不满,有对学校的操场的不满,有对学校教室的不满,有对学校宿舍的不满,种种的不满使我更加迷失了自己。在军训生活中和宿舍室友不熟,只能呆呆坐在宿舍玩手机,每天按时军训,后来,我们慢慢熟悉了,宿舍有了,猴子、猩猩、黄牛、山猫、桑姐。也许我们都能觉得军训生活期间很苦很累,但是我们都觉得那段时间是美好的,虽然当时大家都不怎么熟悉,但是那是当时的我们都很纯真。过完军训,就走上了校歌之音,在唱歌时,因为我们班上的人员都还没完全磨合,所以出现了诸多矛盾,在此,请允许我向大家say
sorry .
接下来真正踏上了大一路途,也许会有人感到空闲,有人会感到忙碌,有人会感到无聊,但每个人都会感到迷茫,而我,大一加入了诸多的社团,多的是打发时间,但也是因为这样我加入了青协,也许在许多人看来,青协很苦很累,活动多,其实,我也是这样看的,身边的朋友都因为这样退出了青协,而我没有,原因有二:第一,青协里面的主席是我的高中同学,他不肯让我退出。第二,我不愿在青协里面什么都没有做就退出。所以我坚持下来了,到现在我才知道我当初没有退出是对的选择,因为在青协里面有许多让我感到,让我学习的事,只有参与了这些活动,你才能真正理解我此刻的心情。青协不仅仅能够让我学习到很多知识,也让我认识了很多知心好友,我想问大家,你们有过一大帮人唱完k淋着雨唱着歌回宿舍吗?我有过,这些都是青协给我的,在此,请允许我向大家说声:谢谢你们了!!!
大一过了,我在大一即将结束的时候,我在心里向青协鞠了一个躬,感谢你,感谢你让我对这个学校有了重新的认识,感谢你让我对生活有了更好的理解,感谢你让我获得的不是知识而是生活的全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