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低碳生活我的行动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626 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低碳,就是减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低碳,在这个社会一点也不陌生的词,我们天天都把低碳挂在嘴边,但是,我们有做到吗?因为温室气体的积聚,气候骤变已经直接影响人类的健康,人们患肾结石的机率大大增加,肺部感染加重,我们可爱的动物体积正在变小,图瓦卢、马尔代夫这些国家被无情的海水正一步步吞噬它们的家园,迁居已经开始,背井离乡、热土成废墟。即使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又如何?美丽的花儿带不走!可爱的蝴蝶飞不动!图瓦卢受教育程度之低,以致于他们派不出一个代表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争驳他们的利益。一个澳大利亚人帮助图瓦卢呼喊着:我希望你们停下手头的事,因为我们的生命和未来都掌握在你们手中。
沉默过后,路在何方?哥本哈根几天激烈的讨论是失败了,但我们向低碳生活迈进的脚步不能停止。我们在今天做的一件小事都有可能彻底摧毁我们子孙的未来!
为了改变这个现状我们能做的有很多很多,在出门或长时间不用电器的时候,你是否把电源拔了,虽然处在待机状态,但长时间也会消耗不少能量。在家里你是否打着空调,吹着电扇,一边又用毯子裹着呢?洗澡涂抹沐浴乳的时候水是否一直是放着的呢?外面吃东西的时候是不是一定用的一次性用品呢?外出旅游是否愿意自己带牙刷,毛巾等生活用品呢?一些身边的小事,我们真正去对待吗?
低碳环保不只是一个口号,我们要让这个口号变成行动,要让这个行动付诸于每个人身上。只有彼此都为社会做一份的贡献,我们的明天,城市的未来才会更美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