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生活演讲稿5分钟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79 字
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共享汽车……这些新生事物想必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吧!它们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的周围,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许多多的方便。更重要的是,这些共享车把资源都充分地利用了起来,为国家倡导的“绿色交通,低碳出行”贡献了一大把力量!
我们一家三口为了响应国家环保的号召,也将这些公共资源利用了起来,打算进行一场“绿色之旅”。
星期六下午,阳光柔和地抚摸着大地,时时有凉风迎面吹来,正是出游的好时机,我们打算骑小黄车去丹凤公园溜溜。刚出家门,就发现路边有三辆小黄车,好像是特地为我们准备的,打开手机扫一下,便可以用了。
骑上自行车,瞬间便感到轻松了许多,连烦恼也被抛到了九霄云外。我们骑着车,走在非机动车车道上,哼着小调,发现我们周围还有许多人都骑着小黄车,看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有环保意识了,看着心里就舒服了许多!
骑着骑着,便遇到了拥堵路段,汽车只好慢慢等待,只见车上的人不时按着喇叭,脸上满是焦虑,恨不得插双翅膀飞过去,却又无可奈何。而我们骑着自行车穿梭自如,心里很是有几分得意。我便对妈妈说:“骑自行车真是比开汽车方便多了,感觉真好!”妈妈笑了笑:“对呀,我们还是不要去添堵啦!”
又骑了一会儿,到了风光带,汽车疾驰而过,扬起了一大片灰尘,真呛人呀!于是我们便停下来拍拍照、观赏观赏美景……自行车只需在人行道上一停,就可以在那里尽情观赏风景,而汽车没有停车位,真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
休息了一会儿,体力恢复足了,便继续向丹凤公园进发。
来到了公园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丹凤朝阳”雕塑,道路两旁的大树苍翠挺拔、青翠欲滴……
骑在丹凤公园内的自行车道上,花儿朝我微笑,小溪唱着欢快的歌,我的心情更加愉快了。我们一家人一边骑车,一边有说有笑的,真是幸福极了!
原来骑自行车有这么多益处:舒畅了自己的心情,锻炼了身体,使生活方便快捷,还大大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