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爱生命热爱生活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093 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天,你都会置身与生活当中,但你却从来都不知道生活应当是什么样子的。你以为生活很枯燥,你的生活反馈给你的也会是枯燥。
懂得生活的人,才会懂得在一纸一笔、一茶一碗间获得快乐。但有的时候,平淡的生活中,才能感受到生活的真谛,一杯热开水间洋溢着母亲的温暖、朋友的友好、陌生人间的信任。
爱上这座收养下你的城市吧,当你活得快乐,才会有绮丽的生活。其实我们在座的每个人都是幸运儿,没有谁规定我们一定要生活在足够好的地方。你若是不幸运,早就被世间遗弃了。感谢自己现在能够拥有的,是它带给了你的生命,你的一切。
生活偶尔也会和你开玩笑。你并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跌倒、什么时候会受尽嘲笑,你只有在生活的这条单程道上认真的走,认真的看旅途的风景。如果你摔倒了,别太在意,那是生活在考验你,每个人的生活都会有不如意,不可能事事顺利,我们要抱着对这件事情的利弊角度去考虑去观察,生活给了我们希望,自然不会让我们失望。我们要学会在社会里寻找能生活的契机,而不是硬生生的和生活对抗,凡事不要怨天尤人。抱怨生活,抱怨社会,你就会对生活失去信心。我们要懂得怎样生活,它在给你失望的同时也会赋予你另外一种希望。
贝多芬在耳聋时创作了命运交响曲,霍金失去了知觉却获得了沃尔夫基金奖,海伦凯勒双目失明却有了很高的学术成就,居里夫人穷困潦倒依然研究出了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科学。生活给了他们多大的挫折,但是他们却在受伤后,依然努力地写下了一篇篇伟大的巨作。生活给了他们巨大的打击,但是他们不屈服。而我们呢?我们并没有遭受如此大、那么多的打击,无非是受到了耻笑、成绩没有考好、被父母批评,我们又何必一直站在阴影里不出来呢?跌倒了,再爬起来,生活的艰辛就是为了铺垫你未来的成功。相信生活是美好的,因为阳光还是照射着你,上帝还是看得见你。
我们要感谢生活的不如意,它赋予的是我们需要的、是考验我们的、是让我们遇到困难挫折不气馁不放弃的!生活就是这样,在赋予你别的的同时,你就有可能相对应的失去一些别的东西。我们要懂得生活给我们的一些挫折是为了让我们有别的优点。生活和人一样,人无完人,生活也不会那么完美。学着去爱上你的生活,因为这是属于你独一无二的生活,你一定要想着只有你才能够拥有这些挫折带来的经历,只有你才有资格获得遇到困难的权利。只有这样,你才会发现,生活对你来说是多么特别,你才会盼望着明天的到来。
遇到困难不能抱怨,因为他是生活给我们的礼物。感谢生活赋予我们的一切,是它让我获得了勇气,在遇到困难时不抛弃不放弃的勇气,也是它给了我困境,让我在困境中磨练成长,学会了生活。热爱生活,懂得生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