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大学,学生,全文共 856 字
尊敬的老师,同学: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每一天都越来越近。转眼间,半年的大学生活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去了。才发现自己没有认真听过几节课,没有认真看过几本书。
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还看着教室里的倒计时而紧张、认真的为高考而奋斗着,为自己理想中美好的大学生活而拼搏着。而现在却没有了那种认真、奋斗、拼搏的力气。上了大学,人们都懒了很多。
在没上大学之前,我不止一遍的幻想过我的大学生活。可是现在却只能用空虚一词来形容了。
在读大学之前,就听将要毕业的学长和我说过好多大道理。他说,大学里有人荒废,有人成功。就看自己怎运用这几年了。在大学里,要超越别人是件很简单的事,因为别人都在忙着玩。你只要稍微比别人努力点,就可以走在别人的前面。
这些道理,其实我都懂。但很不幸的是我依旧随波逐流了。
学长说,他以前刚进大学时不知道该做什么,现在知道了也晚了,因为马上就毕业了。比起学长,我是富有的,因为我还有时间。我不想我五年的大学生活就这样荒废掉,现在明白,还不算太晚。
我们要有责任心,对父母负责,对自己负责。我们都说自己长大了,都说自己成熟了。但是,我们却依旧在无为与堕落中放弃了自己的使命,推卸自己的责任。
责任并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自己成熟的思想内定的。而现在,我们的责任便是不能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在空虚中荒废掉。
没有方向的船,什么风都不是顺风。人活着就要有目标,无论是长期的或是短期的。目的不在于去实现,而是在于时刻监督自己、鞭策自己。
以前,高考是我们明确的奋斗目标。我们向着高考这支标杆勇往直前。
而上了大学之后,我们缺乏清晰明确的人生目标。所以,许多人迷茫着、空虛着、堕落着。但是,我们并没有去堕落的资格。我们必须收回放纵的心去为自己的未来去奋斗、拼搏。从现在开始,为自己确定一个目标,然后向着标杆勇往直前。
我们不能听着学长、学姐们的忠告却又踏上他们的老路。
上天给了我们每个人一双手和一个大脑,就是让我们去创与思考。大学这段时间是我们最佳的学习时间。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放弃享受,努力地重新塑造自我,为以后的腾飞积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