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活个人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高中,个人,全文共 617 字
为自我的年少轻狂向所有伤害过的人道歉;向所有帮忙,理解,关心过我的人说声多谢;向所有教师,同学,朋友献上最深深的祝福……
高中生活就这么结束了,十八岁的时光转瞬即逝,十八岁的春秋,自我可曾留下些什么当年明月说功名利禄对一个人来说,或许是一辈子,但对历史来说,最多也就是那么几页,前一页他很牛;翻一页,他就怂了。一生尚且如此,十八年可是林中片叶,海中滴水。人这一辈子想在历史中留下些什么,真的很不容易。恒温说若不流芳千古,亦当遗臭万年可历史还是把他埋没了。还是范仲淹说的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古人云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更是安身立命之本!达也好,穷也罢。还好我没忘记梦想,随身还携带着良心!
史书看多了,不免有些历史感再辉煌的王朝都以破灭结束;再伟大的人物都难逃死神的安排!就像以往的学校生活,高兴时的笑;悲痛时的泪;相聚时的欢乐;离别时的不舍……都被时间风干成了记忆,藏在回忆的匣子里!书上说当你怀念那些以往滑过你生命的那些人时,所有的爱憎都蒙上了一层淡淡的阴影,你再看他们,所有的爱憎都变成了一种体验生命的深广的欣慰了那些敬爱的教师和那些亲爱的同学们,你们肯定都很幸福欢乐,很是怀念那些久违的笑脸,或许你们也会偶尔想起我,就像《之后》中的你是如何回忆我,带着笑或是很沉默
我又想起了那些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如果除了祝福之外,我还能够送大家一句话。我期望是鲁迅先生的历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