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低碳生活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132 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与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的环保演讲稿的主题是:《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各种自然灾害越来越多,连续地震发生,天气异常。地球妈妈正不堪重负,正日复一日地遭受人为地破坏,寒假我看了电影《20_》,给了我极大的震撼,那些人类遭到毁灭的场景,我想应该足以唤醒人类的灵魂与良知。难道人类还不应该好好反省,检点自己当前的行为?难道真要等到给与我们安身立命的地球毁于一旦,才幡然悔悟?我们现在居住的星球,有着无与伦比的美丽自然环境,而聪明的人类又为这个星球做了什么保护呢?我想减少能源的浪费,低碳生活才能拯救我们的家园,用我们的心灵去体会自然界万物,让低碳生活就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开始做起吧。
首先要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生活上不偏食,多吃蔬菜少吃肉,这样可以少排放二氧化碳。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我们每吃一公斤牛肉,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约36千克,这其中包括了屠宰、加工、运输等过程中所消耗的能源,而吃蔬果消耗的能源则要少得多。
我改掉了我的对电的“依赖症”:以前,我总会把小夜灯开到天亮,但今天晚上,我没有开小夜灯,睡觉也和平常一样。第二天,我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我为“我的低碳生活”也为爱护地球做了贡献。
我们能坐公交车,就不必非要坐小轿车,能骑自行车,就不必非要坐公交车。同学们说出来很惊人,一辆排量为1。6L的小轿车,一年排放的二氧化碳就是5。6吨左右,需要半亩林地20年的时间才可吸收完。于是,我让爸爸每周减少一次开车机会,今天早晨,我对爸爸说:“今天,我自己走到学校。我们家离学校也不远,减少尾气的排放吧!”爸爸听后,爽快的答应了。我边走边想;不坐车挺好的,走到学校去还可以锻炼身体呢!这不是两全其美的事吗?
冬天的时候,我们家暖气一直很热,把家里弄得很干燥,也很不舒服。我想:如果把一个暖气关掉,气温既会降低,而且能让供热站少排放一些烟,我尝试着把一个暖气关掉了,爸爸妈妈知道了,都为我竖起了大拇指。
看到冰箱里放着乱七八糟的东西,我灵机一动,想出了妙招:于是,我就拿起以前堆积如山的硬纸板,把它做成一个个大小不一的盒子,上面贴上了各种分类的标志,然后,按分类去整理,不一会儿,冰箱变得又干净又整洁,焕然一新,一眼就目睹摆放整整齐齐的东西。这样,既帮助了我们,又节省了电。
同学们我的低碳小妙招是不是都很好?其实还有很多呢,我利用旧物自己做笔筒,和同学交换图书看,只要我洗好手,就都水龙头拧的紧紧地,不让水“逃”出来,看到教室里丢弃的小粉笔头,自觉的捡起来……我还有一个美好的愿望,长大了要发明太阳能汽车、太阳能取暖炉、可再生性建筑材料等。
低碳生活真的很简单,只要有心,一切皆有可能。我相信,只要通过我这每天一点点的“低碳”,就会让地球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