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低碳生活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68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低碳,顾名思义,就是较低的温室气体排放,而温室气体以二氧化碳为主。所以,较低的温室气体排放说得通俗点就是减少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大气污染,保护地球臭氧层,使空气更清新,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注重环保。
我们现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已经导致世界气候面临越来越严重的问题,二氧化碳愈来愈多,地球臭氧层正遭受前所未有的危机,全球气候变暖,南极的冰川消融的速度在加快,海平面将急速抬升,科学家预计,如果太平洋的海水再增长,在许多年后,陆地将被淹没,地球上的生物将有灭顶之灾。
如何做到低碳生活,保护我们唯一的家园——地球,是我们人类必须面对而又必须攻克的课题。
目前空气中二氧化碳排放过高的主要原因就是火力发电和汽车尾气,还有生活中植物和煤炭的燃烧。所以要想真正做到低碳生活,必须要人人做到节能减耗和寻找新的绿色替代能源。
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存在着减碳的因素,那么我们就应该在生活的细节上注重节能减耗,节约每一滴水、每一滴油、每一度电、每一方气,农村把秸秆变成沼气用来做饭,用风力或者水力发电还有太阳能照明,都可以减少煤炭的使用,不仅是优良传统,更为环保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植物可以吸收很多的二氧化碳释放很多氧气,还能防洪减灾。所以我们要呼吁大家要多植树,节约用纸,不要滥砍滥伐,同时还要预防森林火灾,熄灭煤层自燃。
我们还要加快研制和使用绿色替代能源,利用太阳能,风力,水力,雷电能量的积蓄以及更多环保节能能源。
低碳环保,从我做起。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去行动,就一定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低碳环保,从而让我们共同的地球拥有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