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演讲稿精选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684 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经历了一个学期的紧张学习和备战期末的辛苦之后,相信此时大家都已沉浸在对于即将来临的寒假的美好憧憬之中。是不是你那亲爱的游戏又来召唤你了?是不是已经打算与死党大战三百回合了?可能这次期末考试你考得不太理想,下定决心不碰电脑,好好复习,幻想待寒假结束时,以学霸的姿态秒杀全场。或许已无数次这样想过,但是不是每次一开电脑,就又打上几个小时,一发不可收拾。
电脑没有错,玩游戏也没有错,错是错在目标放错了位置。游戏的目标是什么?当然是打败对手!你是不是经常在失利时对自己说:这是暂时的,我是后期,被压制只是暂时的,我一定行!但是,在游戏中,你打得再好又怎么样呢?为什么不能把这种动力放在学习上呢?为什么不来个角色转换?把学习当成一场战役,把自己当成一个后期呢?把游戏中那种沉着冷静,戚而不舍的精神放到现实生活中呢?从开学到现在,五个月的时间一晃眼就过去了,相比之下,三个礼拜的寒假更是微不足道。但只要好好利用,好歹那是三个礼拜!
足以让人咸鱼翻身,让大家刮目相看。当然在寒假里劳逸结合是必须的,学就要学得好,玩就玩个痛快!寒假相比平时紧张的学习是宽松了不少,我们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把自己的知识漏洞补上,再看看课外书,积累些优美的词句,这对写作文很重要的;也可以在网上找点别的学校的卷子,这样至少可以知道并缩小我们和别的高中的差距。在闲暇无聊时,不妨约上几个同学一起去打打球,亦或是组团出去看看展览、参观科技馆。这样一来即健康、又开阔了眼界、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何乐而不为呢?最后,祝愿大家快快乐乐过年。度过一个健康、充实、有意义的寒假!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