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科技改变生活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018 字
尊敬的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春光烂漫的五月,伴随着上海世博会的开幕,我校的科技节也拉开了序幕。这个五月对于我们来说,是洋溢着才思的五月,是迸射着科技之光的五月,是绽放着青春激情的五月!
正如三月是艺术的殿堂一样,五月是科技的海洋。古往今来人类从未停止过对科海的探索,正是因为人类强烈的求知的渴望,才使得人类从自然获得了力量,使得人类从古猿进化成智人,从听天由命到征服自然,从愚昧无知到洞悉万物。这种力量就是科技的力量。自然界有很多令人生畏的灾害,例如地震,飓风,火山爆发。但这些力量只是自然界表露于外在的力量,也许这种力量已经够令人瞠目结舌,可是深藏于自然深邃外表下的科技的力量才是自然之本,魅力所在。因为自然有科技的存在,它才有了自己的灵魂,才如此的令人神往,才成为万物之长。
16世纪以后,人类因几次不经意的涉猎自然,而在茫茫大海中打开了一扇小小的窗。从此,人类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人类也一点点地挣脱束缚思想的枷锁,一步步迈向了理性之光。科技的种子渐渐在人类的思想中萌芽,科技之光替代了太阳,不仅照亮了全世界,也照亮了人的内心。
也许只是粗劣的借用一下自然这种神奇的力量,倏忽间人类的生活发生了意想不到的飞速转变。一项项科技发明,一套套科学理论,只是在历史的刹那间,人类改变了自己,也改变了世界。电灯的问世,使人类挣脱了黑夜的恐惧,拥有了无尽的光明;飞机的诞生,使人类几千年的飞天梦想成真,浩瀚苍穹俯首于人类的脚下;卫星的发射,使世界连成一个整体,再也没有天与地的距离天涯仅是咫尺!
在人类开始懂得科技的力量之后,人类社会的进步是质的飞跃,世界从此如巨龙般腾飞。科技改变生活,家里常用的电器,家具无不是科技的结晶,甚至是最为平常的桌椅,沙发无不闪烁着科技之光。我们是幸运的一代,在科学技术如此发达的今天,我们无需在黑暗中漫长等待,我们无需在病痛下苦苦伤怀,我们无需在冬夏间冷热难耐。只因为我们获得了一种力量,他叫科技。因为有他我们的生活才如此富庶美满,因为有他我们的人生才如此多姿多彩,因为有他我们的灵魂才如此超尘脱俗!
如今,科技已成为人类的社会之本,人类的进步不能没有科技的力量。科技改变生活,我们的生活需要科技使其变得更美好。不断创新,不断超越,不断进取,这就是科学之海的长帆。这个五月,让我们扬起风帆,乘风破浪于科学的海洋,用青春激起智慧的浪花。科技改变生活,探索永无止境,让理性之光普撒你我前程,用科技照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