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全文共 440 字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近年来,我县经济快速发展,群众生活日益改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碧水绕城、惠津湖、黄河故道森林公园、人民公园、龙湖公园、会盟公园、湿地公园等等一系列建设,展现了一座现代化的城市,我们为家乡的美丽而感到自豪!
同学们,在我们感受到家乡的美丽时,你是否看到了一些与之不和谐的不文明现象呢:践踏花草、破坏树木、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向碧水绕城投掷砖头,在河道上溜冰,等等,这些现象的存在损坏了市容市貌,也损害了我们的形象,造成了极坏的影响,面对这些问题,我们该做些什么呢?
爱我家乡,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但我们现在还只是学生,不可作出特别大的贡献,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持校园清洁,讲究卫生,不乱扔碎纸,不乱丢塑料袋等垃圾,爱护公园和路边的花草树木,捡起垃圾放入垃圾箱,不向河面上投掷砖头,石块,坚决不去溜冰,并倡导同学、朋友与不文明的行为告别。人人“爱家乡、护环境、守秩序、讲文明。”
亲爱的同学们,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大家一起努力,我们的家乡就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