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启示演讲范文
范文类型:启示,演讲稿,全文共 573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生活启示》。
生命像一条河流,有激流也有舒缓,有深度也有搁浅,有波澜也有平淡,有宽度也有狭隘,从久远流向久远!光明照亮黑暗,勇敢战胜恐惧,在看清这个世界之前你要先了解好自己!
你的存在对你来说是一种偶然中的必然,是上天选择了你,是你选择了自己生活的方式!你没有权利选择你的出身,就像你无法决定你子孙后代的命运!你要习惯于做你自己,并适应程度的爱你自己,你要用一辈子的时间来不断培养你的自信和勇气,永不满足的改进你的不足!
如果你的心是光明的,你所看到的世界就是亲切的、熟悉的;如果你的心是黯淡的,你所看到的世界就是遥远的、陌生的。其实,你是独立存在的,世界只是你内心的一个映射,是你的意志!人的生命是平等的,你并不比穷人富有,也并不富人贫穷,你不比别人高贵,也不比别人低等!
生命的长度无法丈量,就像是谁都不能保证一个新生的婴儿和一个年迈的老人谁能活的更为长久!世界之大,无处不是中心,无处不是边缘,无处不是过去,无处不是将来,当你认识到自己的存在时,你还有什么期求呢?如果你痛苦或是恐惧了,那是你因为你贪懒了!
人的智慧的差别是很小的,命运的差别才是巨大的,环境的不同最终会拉开你与别人的差距!生活是一面镜子,你所看到的喜怒哀乐,都取决于你自己的表现!
拥有了改变自己的决心和力量,才能有资格去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