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稿:让生活充满正能量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201 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二15班的刘舒馨。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生活充满能量
传说中的世界末日,早已在许多人的担忧中平静地过去了,期盼中的春节,正在下一个路口向我们招手。末日也好,节日也罢,那都是我们生活的组成部分,只是因为贴上了不同的标签,它们才有了特殊的含义。这样一想,我们又何尝不可给自己生活中的每一天贴上向上的标签呢?给它命名为:正能量!
想要充满正能量的生活,就要有一种乐观的心态。生命是一条单向车道,我们永远不可能再次路过同样的风景,所以就要全身心地去享受生活,创造快乐。面对半杯水,是该心存感激,还是该忧愁叹气?面对考试失利,是该珍惜经验,还是该怅恨不已?面对挫折的接连打击,是该微笑面对,还是该低头逃避?美国前总统罗斯福给了我们很好的答复:一次,他家中被盗,丢失了很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忙写信安慰他。罗斯福给朋友写了一封回信:“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生活。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的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满足的生活态度是我们快乐的源泉,珍惜我们拥有的,努力争取我们所没有的,不必太在意我们失去的。这就是正能量。
想要充满正能量的生活,还要把快乐传播给他人。前不久的北京特大暴雪,封堵了110国道,当地便发起了的“雪中送饭”活动,给暴雪中被困的司机送去了无尽的温暖。河北的希望将军赵渭忠,退休后20年如一日地奉献爱心,至今已向希望工程捐款10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生850名。虽然他过得很清苦,心中的幸福感却支持着他继续走下去。这些传播快乐的人,其实也把快乐种在了自己的心里,为自己的生活创造着正能量。
想要充满正能量的生活,更要充满自信。每个人在自己的生活中都有理想和追求,而要实现它们就必须拥有信心,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充实。我们的自信源于我们的能力,我们的能力源于我们着眼当下、把握今天。面对自己的理想,与其望洋兴叹,不如将努力分到平时,让每天都变得有意义。
期末考试临近,你在紧张复习的同时,是否记得及时给自己补充一点点正能量呢?过度紧张和急于求成,都可能会让你感到无所适从。把计划细分到每一天,早晨醒来,只看当天的计划,努力做好眼前要做的事,到晚上睡觉前再总结反思。慢慢地,那些长长的条目就都已付诸实践了。
《功夫熊猫》中有一句我们耳熟能详的名言:Yesterday is history.Tomorrow is a mistery,and today is a gift.That is why it is called the present.
把握今天,梦想在眼前!让我们努力去热爱生活,感谢生活吧!不断追求自己所渴望的,为生命积累每一点正能量。不管前方等待我们的是春风还是暴雨,只要花开,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奖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