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三,学生,全文共 952 字
曾经看过一篇哲理散文,讲一个聋哑孩子将录音机的声音开得很大,试图学习英语。起初招致了邻居的不满,慢慢地,邻居们被他的坚毅所打动,也就包容了那个可怜而勇敢的孩子:因为不是每一个孩
子在罹患疾病后都有勇气重新来过,也不是每一个残病孩子能够将恒心追求坚持下来。
孟子曾经说过:“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生活需要包容。当你包容别人时,你会发现你同样在包容自己。
包容是一种能力,准确的讲,是一种智慧。一滴水珠是何等的渺小啊!但是它纵身一跳坠入海中。哦!原来是大海包容了它。我们应当向大海投去赞许的眼光,是它宽大的胸襟包容了一滴小水珠,让它不再孤独,不再寂寞。从而,它也成全了自己,使自己变的更强大,拥有了惊涛骇浪之势。这又何常不是一种智慧呢?
一棵小草在大地面前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啊!大地本可以拒它于千里之外,但是它没有,它选择了包容,它包容了小草,给了它一个家,让它不再伤心,不再哭泣。从而,它也成全了自己,使自己变的更加美丽,这又何常不是一种智慧呢?
一朵玫瑰,如果没有绿叶的包容和衬托,那么它也许还不如草丛中的野花美丽。但正是有了绿叶的包容,它才会显得那么光彩耀人。绿叶在选择包容的时候并没有失去什么,反而它收获到许多,它明白了包容意味着幸福,包容意味着快乐。这又何常不是一种智慧呢?
包容,犹如黑夜里的一盏明灯,点亮征程;包容,犹如严冬里的一缕阳光,温暖人心;包容,犹如迷途中的一只手,指引方向……世界正是有了包容才变的更加可爱。
正如大海包容水滴,大地包容小草,绿叶包容玫瑰一样,我们要学着去包容别人。大海、大地、绿叶教会了我们包容,生活因包容而变的美丽!
亲爱的同学们,别让“包容”这颗充满智慧的种子在心里搁置太久,时常给它浇浇水,让它享受阳光吧,它需要长大。漫漫的,你会发现,包容别人,自己是快乐的。
人应该学会包容。多一些包容就少一些心灵的隔膜;多一份包容,就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任,多一份友爱。包容是一种仁爱的光芒,是对别人的释怀,也即是对自已的善待。
“忍一时心平气和,退一步海阔天空”,都是教导我们要包容别人。因为因包容而产生的力量是巨大的。包容,能化解人与人之间的恩怨;包容,能使事业兴旺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