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关于低碳生活环保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环保,全文共 429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全球气候变幻无常、水土流失严重、温室效应明显、耕地沙化蔓延、生存环境日益恶化,严重威胁着全人类的健康与生命。而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能量要减少,从而降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
因此我们倡导大家都参与到绿色健康的“低碳新生活”中来。例如做到以下几点:
外出时,如果路不是很长,可以步行,不需要坐车。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好处多多。
在家中,和爸爸妈妈一起种几盆花,这样既改善了空气,又让家中变得春意盎然,永远都是绿色的。
少用纸巾,改用手帕,尽量少用一次性筷子,相当于保护了半片原本将被砍掉的森林。
用废的电池不能和其他垃圾共同放在一个垃圾箱里,要把它们专门放进“废旧电池垃圾箱”中;买衣服时,最好是买棉质、亚麻和丝绸的衣服,不仅环保,而且还耐穿、优雅。
洗干净同样一辆车,用桶盛水擦洗只是用水龙头冲洗用水量的八分之一等等。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为低碳生活做贡献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