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启示演讲范文
范文类型:启示,演讲稿,全文共 678 字
看似简单的生活其实却蕴藏着丰富的色彩,我们的生活其实就像一个五味瓶,承载了酸、甜、苦、辣多种滋味;生活像是一汪海洋,看似风平浪静或许隐藏着无限的危机,生活像是一场长途旅行,总能够收获意想不到的精彩,看到美丽奇特的风景,总能够让我们在这样的生活中收获感悟,获得启发。
记得有一次,我在中央一台看到这样一条新闻报道:一个曾是家财万贯的人,因为迷上了吸毒,害得家破人亡。万般无奈之下,他的妈妈与姐姐只能一次次把他送到戒毒所,但是,他屡戒屡犯,后来他自己竟有了自杀的念头,幸亏他的妈妈及时赶到,才把他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最后,他终于戒毒成功了,因为他的那颗“铁石心肠”的心被他妈妈的泪水与家人们的亲情感动了。
说到家财万贯,应该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有钱是否做了有意义的事呢?像新闻里说的那样?拿钱去吸毒,这是极不应该的,现在,我国的许多工人因为文化水平低,有的家里有一个人已经下岗了,而有的家庭却夫妻双双下岗,这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如果我有很多的钱,我则会办一个工厂,帮助那些下岗了的叔叔阿姨们恢复往日的欢笑,这该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呀!
不过,光有家财万贯是不行的,还必须要有家人的关心与爱护。我的家虽然不是很富裕,但是,我的家庭却十分和睦,尽管我的爸爸经常在外地工作不在家。有一次,爸爸在清远煲油,离家较远,而且那次在那呆的时间也比较长,爸爸用手机特地打了一个长途电话来,询问我最近的学习情况怎么样?最近几次单元测试考的怎么样?
在这几次的事中,我懂得了: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给我的生活赋予了价值,增添了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