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健康饮食的演讲稿_健康生活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57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合理膳食,健康成长》。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每天的饮食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食品是补充身体营养的最有效的途径。食品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尤其是我们青少年处在生长发育的黄金时段,但有些同学自制力不强,经常会为了一些口腹之欲去吃一些路边摊上不卫生的食品。殊不知这些食品不仅没有营养价值,而且对我们的健康百害而无一利。(但令人痛心的是)总有那么一群人,即使知道了食品的危害,仍然在路边的小摊小贩上购买食品。况且市场上大有一些黑心商家,用价格低廉的原材料甚至是有毒的化学物质制成看似营养丰富,实则是让人避而远之的毒大米、毒牛奶,甚至是塑料,你吃的不是蛋白质,而是可以致命的三聚氰胺。也许你刚刚吃完的外卖就是商家在不足五平方米的小房间里用上述材料为你精心制作的。等我们到中年的时候,这些潜在的危险便会一股脑全部爆发出来,让你猝不及防。现在拥有健康的本钱,就等于拥有了拼搏的能力。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要我们拥有强健的体魄,还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呢?我们还有什么事情是不能做到的呢?
那么,如何才能做到合理膳食呢?就三餐而言,早餐应该吃一些营养价值高,少而精的食品。人经过一夜的睡眠,头一晚上进食的营养已近基本消耗完。早上只有及时地补充才能满足我们上午的学习。午餐,则要保证食品的质与量。因为午餐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既要补充早餐吃得少,上午活动量大、能量消耗的空缺,又要为下午的耗能储备能量。至于晚餐,则不能吃的太饱,多余的热量会转换成脂肪,使人发胖,另外,晚餐也不宜吃的太晚,六点最为合适!
所以在这里,我希望同学适当的食用快餐、油炸食品,远离过期的小摊小贩上的垃圾食品。用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的精神迎接新的一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