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国旗下讲话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50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9月10日,我们全校师生一起度过了温馨的教师节,9月12日,我们举国上下共同度过了欢乐的中秋节,今天,我们全世界的人们又将迎来一个共同期盼的日子——“国际和平日”。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热爱和平,珍惜生活”。
9月21日是国际和平日。1981年,联合国大会将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二定为国际和平日。2001年9月7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从2002年开始,将每年的9月21日定为国际和平日。大会宣布,国际和平日为全球停火和非暴力日,并呼吁所有国家和人民在这一天停止敌对行动。
渴望和平是全世界人民的美好心愿,社会发展需要和平,生活需要和平,家庭需要和平。可是在世界大战已经结束了半个多世纪的今天,世界还很不安宁,不少国家和地区仍笼罩在战争的阴影中,成千上万的平民因战争流离失所、饱受痛苦,甚至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战争是无情的,它摧毁了人们美好、幸福的家园,剥夺了许多无辜人们的生命,我们不会忘记珍珠港上的滚滚浓烟,也不会忘记塞尔维亚那7000名被残杀的人,更不会忘记富丽堂皇的圆明园被法西斯分子践踏得面目全非。
要和平,不要战争!这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也是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的心愿。我们不仅要让“国际和平日”这一天呈现出和平的景象,还要让每一天都成为“和平日”。
同学们,爱和平,首先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生在福中要知福;爱和平,还要好好学习,掌握本领,只有实力强大,才能捍卫和平。让我们向全世界许下我们美好的心愿:我们热爱和平,渴望和平,我们反对霸权主义,反对侵略战争,反对破坏安定团结的一切活动,愿和平鸽衔着橄榄枝永远翱翔在碧空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