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告诉我要努力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719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生活告诉我要努力》。
想必大家现在有许多同学是为学习而烦恼,但换个角度去想想,学习为了什么?为了将来生活更美好。生活告诉我,需要努力,需要勤奋,“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
人的才能不是天生的,是靠坚持不懈的努力,靠勤奋换来的。举世瞩目的数学家华罗庚就是很好的例子。
华罗庚出生在小县城的一间小杂货铺,一家人过着半饥不饱的生活。华罗庚上初中时,对数学产生了特殊的兴趣,他的老师王维克很器重这个聪明机灵的少年,常常单独辅导他,给他出一些难题做,这使少年华罗庚得益匪浅。
华罗庚念完初中后,因家境贫苦,无力供他上学,只好辍学到店子里帮父亲忙。他人虽在柜台前,心却在数学上,王维克老师留给他三本数学书,华罗庚一干完店里的活,就钻研数学。有一次,县里流行伤寒,华罗庚不幸染病,卧床半年。等病好了,也落了个跛足的终身残疾。但如此,华罗庚并没有气馁,华罗庚在贫病之中刻苦自学,不但读了许多书,而且还勤于独立思考,敢于向权威挑战。有一次,他发觉一位大学教授的论文写错了。便把自己的看法写成一篇文章,于次年发表在上海的《科学》杂志上。随后,华罗庚又连续发表了几篇数学论文。
在走过坎坷的自学之路后,华罗庚终于成功了!他成了世界著名的数学大师,国外数学界这样评价他:“华罗庚教授的研究之作范围之广,足以坎称世界上名列前茅的数学家之一。”
“努力是成功的关键”这句话说的好,要学会努力,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为了自己而努力!只有努力才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只有努力才能让自己越飞越高,为了自己而努力,生活同样精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