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悠久历史,光辉灿烂的文明古国,雄狮一样屹立在世界的东方,那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发展,我们早已从心灵上理解了“劳动最光荣”,从实践中明白了“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这样一条真理。我是一名中学生,在伴我成长的学习生涯中,最高尚、最美的人就是站在讲台上从事教学工作的人类灵魂工程师——老师。他们用辛勤的付出诠释着劳动美。
美不言于外表,而在心中
李峰老师是我的启蒙老师,她高高的个子,一头乌黑披肩的长发,一双大大会说话的眼睛。学习上她处处严格要求我们。记得有一次做课堂作业,我想早写完,写的字歪歪扭扭的,非常难看,李老师毫不客气地把我留下来,让我重新写,一直让我把字写工整、规范为止,才让我回家。我当时非常生气,很恨老师。心想:不就是几个字吗?我才刚刚上学,写好写坏不都一样吗,干嘛这么一遍一遍地写,真是浪费时间。李老师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微笑着摸摸我的头说:“字是门面,从写字上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你写一手好字是自己的,谁也盗不去,而且从小就要养成认真写字好习惯。”听了老师的一席话,我似懂非懂,从那以后,我坚持练字,无论写什么作业都坚持把字写工整、写规范。现在的我硬笔、软笔书法写得都还不错,多次受到老师的表扬,我知道这都是李老师当初严格要求的结果啊!人们都说美是天生丽质,而我认为天生丽质的美是比不过老师付出的劳动美,不是吗?
美不在张扬而在于默默奉献
五月份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匆匆走进教室,发现同学们一反常态,都在自己的座位上窃窃私语:“昨天章老师好像去医院了、老师住院了吧、章老师今天肯定不会来上课了……”原来是章老师因为期末复习操劳过度而病倒了。有的同学提议去老师家里看望老师,而班长说先认真早读,其它的事情等下课再说。
于是同学们都拿起课本,认真地早读起来。这时,只见章老师拖着虚弱的身体出现在同学们面前,看到她蜡黄的脸庞、蹒跚地步伐,同学们连忙把扶她到椅子上坐,“老师,您怎么了?”我紧张而又小声地问道。“同学们,我没什么,大家开始上课吧!”章老师却笑着说道。同学们只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听老师讲课。只见章老师时而很吃力地站起来,一只手撑在讲台上,为同学们绘声绘色地讲课,还不停地在黑板上板书。章老师讲课深入浅出,引导我们积极思考,一节生动有趣的语文课在师生互动中愉快地结束。这节课,同学们都听得非常认真,就连平时班上最有名的“淘气鬼”也都举手回答了好几个问题呢!而我却觉得这节课比以前的每节课都要漫长。看着同学们那股认真劲,章老师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而我分明看见她用手轻轻擦掉额头上那密密的汗珠。老师,您正如园丁,用汗水和爱心培育着祖国的花朵和希望!加减乘除,算不尽老师的奉献!人们都说最美的是奇观,而我认为老师才是世界上最神圣、最美丽的劳动者,不是吗?
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这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的崇高劳动。老师用他们辛勤的劳动和默默的奉献去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