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28 字
相信大家都听过关于《国王的花种和诚实的孩子》的故事,说的是从前有一个国王没有儿子,打算从民间遴选一个小孩做王子,于是给候选者每人一棵牡丹花种,看谁种的花最漂亮、花朵最多。到了评比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小孩都捧着鲜艳漂亮的牡丹花相互争奇斗艳,只有一个小孩捧着那棵种子伤心落泪,他没有种出花来。但是,恰恰是他被选中了。原来,之前所有的花种都煮熟了,是不能成活的,国王用此来试验他的继任者的品质。 这个故事说明,诚信不仅是一种良好的个人品质和一种契约精神下的道德垂范,更是一个可以改变现实的“技巧”。中国传统文化讲的梦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树立正确的应考观念是我们应当重视的一个问题。有的同学正是因为功利心太强,缺乏自信,或者迫于来自家庭的压力,忽略了对自己能力的考查,铤而走险,使自己原本纯洁美好的信誉沾污污点,使原本应平和的心境也蒙受阴影。诚信是一个人的立世之本,只有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灵魂才能够坦然无愧。我们在学校中苦读,在书山题海中挣扎,不过是为了“炼心”,使自己的灵魂更加强大,何必为了一次平凡的检测而忘记自己最初的梦想,舍本逐末,去追求虚无的名字?
其实诚信并不难,同学们,仔细想想,你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真的讲诚信了吗?想一想当你在离开座位后,自觉地把椅子贴着课桌放回原处了吗?当看完书以后能归还原处吗?当你答应别人的事你努力做到了吗?这些看起来是一件件小事,但诚信就在这点点滴滴中。养成诚信好品质需要从小事做起,更需要坚持去做,只要同学们能以诚为本,以信为根,坚持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从小养成一种对任何事情认真踏实,对任何人以诚相待的态度。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培养自己的良好品德,那你就会逐渐成为一个具备诚信好品质的人。
听!有个声音大声地说:诚信是做人的准则!有个声音真诚地说:这世界需要新的道德。爱国守法,明礼诚信,这世界才会有美好的结果。让我们同祝诚信之河永远奔流,让我们共唤诚信之歌永远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