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生活演讲稿范文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环保,全文共 879 字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我们生活在当今这个科技、工业飞速发展的时代,享受着高科技时代特有的快捷和便利,但有不少人忽略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首先让我们一起看看世界近年来的环境问题已经在各个国家普遍涌现,成为各地最棘手的发展隐患。
放眼国外,素有雾都之称的伦敦于1972年12月5到8日期间,又被浓雾笼罩。这期间许多人突然患呼吸系统疾病,一下子住满了伦敦各家医院。这与伦敦当时大量耗煤有关,事件发生的当时,空气中的尘粒浓度为往常10倍,它们和浓雾相凝结,从而形成酸雾,成为这一事件的杀手。
回首国内,20__年7月16日,大连新港一艘30万吨级的油轮在卸油时导致陆地输油管线发生爆炸,引起油罐泄漏,至少污染了附近50平方公里的海域。
环境污染的日益严重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可喜的是我们国家和政府已经意识到它的严重性,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应对。看着家乡——福州这几年来的发展,兴许许多人会感慨内河的变化。20__年福州内河整治攻坚战正式打响,政府还河于民,70亿元整治75条内河,标本兼治,堪数10多年来力度,原先难以入鼻,浑浊不堪的死水、黑水变成了流动的清水,河道两岸也渐渐恢复了生机。
保护环境也可以是身边小小的一举手,一投足,为了让我们永远拥有一个美好的生存环境,我真诚地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1、节约滴水,一度电、一张纸。节约用水,用完水后及时拧紧水龙头,避免大开水龙头,提倡用脸盆洗手、洗脸;节约用电,电器不使用时应关闭电源;节约用纸,多用手帕,抹布,尽量两面使用纸张。
2、努力减少空气污染,节约能源,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或步行。
3、为保护森林、矿产等自然资源,尽量购买使用再生材料制成的、可多次长期使用的商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一次性木筷和餐盒等。
4、减少使用塑料袋,它是白色污染的元凶。
5、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积极参与绿化美化活动。
最后,我想说:地球只有一个,它的生命是脆弱的,不能因为我们为着眼前的发展和获得微小利益,以肆虐的行为,无度的获取,使原本已经脆弱的躯体更加脆弱!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