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31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一谈到科技,大家肯定会想到宇宙飞船、人造卫星等高性能的东西,但是,它们离我们还很遥远。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随着科学事业的发展,高科技,也不仅仅局限于武器、卫星身上了,它们也慢慢渗透到了我们的生活之中,只是我们不易察觉,当我们用电话“千里传音”的时候;当我们倾听这mp3的时候;当我们玩电脑的时候,不都是在享受科技吗?我们每天都要亲密接触它,使用它……太阳能汽车也是一大亮点,它不仅可以节能减排,保护环境,节约日益减少的资源,更重要的是,它是人类科技上的一大突破,有了它,我们就可以生活在一个没有二氧化碳的环境里了!
随着科技的进步,大家也都看到了通讯方法的变化:由刚开始的烽火、快马的方法,慢慢地研制出了只能打电话的“板砖”,再变成灰白的小灵通,再变成座机和固定电话,直至现在的移动手机和大屏智能手机……现在的我们,身上的科技也越来越多,什么ipone、ipad等也越来越多。作为新一代的小学生,我们不仅要在享受生活的同时,还要树立起远大的事项和理想,好好学习,学好科学,发明出更多的新科技,创造新生活!
是啊,知识就是力量,让这句脍炙人口的话语一直鼓励着我们扬帆远航,做一个爱科学、爱发明的新一代吧!让我们一起谱写祖国未来的科技之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