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着面对生活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52 字
同学们,大家好!今天你笑了吗?是开心的笑还是皮笑肉不笑呢?有人说,生活就像被,既然不能反抗,那就享受吧;也有人说开心与不开心日子照样要过,那为什么不让自己开心的过呢?还有人说,不管一切如何,都应该笑着面对!
有三个工人在砌一堵墙,有 人过来问:“你们在干什么?”第一个人没好气的说:“没看见吗?砌墙。”第二个人抬头看了看他说:“我们在盖一座高楼。”第三个人边干边哼着歌,他的笑容很灿烂:“我们正在建设一座新城市。”不同的人不同的态度,以微笑面对生活需要我们享受生活的快乐,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哭,他就哭,你笑,他也笑。生活因你的快乐而美好,因你的平庸而无味,同学们,你们愿意做智者,还是愚人呢?
我有两个朋友,一个朋友是一个健康人,但是我却发现她似乎永远都活在抱怨中,每天因为一点点小事就抱怨个不停,一点点挫折就能让她愁眉苦脸,有时候觉得她的世界好像没有快乐,有时候我会想,这样的生活她不觉得累吗?另一个朋友是一个下肢残疾的男生,他每天只能用手按在脚掌上,靠着手拖着脚掌挪动,但是,他每天都把微笑挂在嘴角上,乐观积极的看待着人生,在他身上,有一股强大的正能量影响着周围的人。不同的人让我们看到不同的世界。乐观,是一轮太阳,它可以使我们摒弃胸中所有的痛苦与绝望,并使我们的人生充满勇气和光明。人生在世,痛苦和挫折在所难免,我们要始终保持一种乐观向上的心态,用积极的态度面对人生,管他一切如何,都要以微笑面对生活。
曾经有人问我,你为什么永远都是笑着的呢?我笑笑的说:“因为我觉得我很幸福,所以我要微笑面对生活。”也许你们会说,你有什么好幸福的,是的,我既不富裕,又没有漂亮的容貌,但是活着,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范仲淹说:“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一定会为你开一扇窗。人生在世,每个人都拥有幸福,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幸福。以微笑面对生活,需要我们知足常乐,需要我们懂得品味人生的幸福。
让我们微笑面对生活,每天对着自己微笑,你会觉得心情开朗,海阔天空;每天对着他人微笑,你会看到阳光灿烂,天高云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