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优秀学生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515 字
马克思说过:“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所以,作为90后一代的我们,正是青春飞扬、朝气蓬勃的时候。为此,来到大学,我们不应该虚度青春,我们的大学生活应是积极向上、多姿多彩的。下面是我自己对“怎样度过大学生活’的看法。 首先,我们要明确来到大学的目的是什么?是准备混耍过去呢还是干出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呢这点很重要请我们大家考虑清楚自己的方向。而我对自己的目标很明确。 其次,颜真卿说过:“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所以,我们要不断的学习。不仅要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而且还要扩充课外知识,平时多到图书馆看书。因为只有学习好了,才会充满自信感,来到大学就没白读。所以,同学们,千万别只顾着贪玩而误了学业。很明显我是不会轻易放弃学习的,反而会加倍努力坚持到底!
大学还是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因此,来到大学我们还应该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来结识更多的朋友,融入到集体中去吧!
遇到不懂的问题以及不开心的事都要敢于多问老师、学长学姐们,多与同学们沟通。更重要的是与老师同学们相处融洽。
总之,快快乐乐、充实的度过每一天。最后,祝同学们的大学生活都能丰富多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