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大学,学生,全文共 1331 字
尊敬的老师,同学:
今天,我很荣幸我能站在这里给大家做这个演讲。现在,开学军训早已结束,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的大学生活正式开始了。经过一个月的适应,想必大家对大学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所计划了吧。那么在这里,我想跟大家谈一谈我对大学及其生活的看法。
首先,我想给大家讲讲我工作的经历,我是在一家食品公司的营销部门工作,每天都要跟不同类型的人打交道,不停往返于各个销售市场之间,日子过得那叫一个累啊!可是这让我收获了很多东西,也给我带来了许多疑问。当时,我所在的团队极为年轻,除了我们主管和一个忙工作忙到吐血、想转工作想到发疯的"老"出纳外,其他人都大学刚毕业没多久,但他们在处理事务中所透露出的那种成熟却是我无法相比的,我在哪里除了给他们打打下手、做一些简单活之外,别的什么也不会、什么也不懂,连与一个陌生人说话声音都是打颤儿的。如此明显的对比让我不禁思考——大学真的能改变一个人这么多吗?那么大学又是什么?我们该怎么练才能变得如同阿门一样处事不惊呢?
后来,我仔细考虑过,对大学也有了一定的定义。在我看来,大学不仅仅是一个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是一个与社会接轨的地方。人们从这里毕业,然后步入社会,有很多生活和工作上的应对方法需要去学习、去自己总结,而我们总不能等到需要用的时候再去学。所以大学给我们提供了时间和机会,让我们能够去储备将来所需要的技能和知识。这就是我眼中的大学。
说到大学也就不可不提到大学生活。我们的大学生活应该怎么过呢?有什么计划呢?这类型的问题大家一定曾经被问到过,就像我的家长一旦开学就问我这个问题,甚至已经细化到了期中期末。我不知道在场的各位会如何回答这个问题,但至少我每次都会象征的想一下,然后说我每天要做什么,最后要努力考到什么样的成绩。可是到了最后,我发现既没有完成自己下的任务,也没有达到我的预期目标,这是为什么呢?后来我总结出了两点,一个是没有清晰自己的学习目的,另一个是懒惰。
之前,有一位老师曾经问过我们为什么要来这里上大学,有人说是为了考证,老师就反问为什么不出去报班呢?经老师的提醒,我们才发现应该是大学文凭。想一想,连自己的目标都不清楚,更别提达成什么目标了!这让我想起小时候背英语单词,简简单单地过了一遍,记了个大概就丢在一边不管了,后来家长考,问:"你背单词了么?"我回答:"背了!"但一考却什么也不会,然后就是一通猛训。家长注重的是结果,但你注重的却是过程,与要求不一致,最后当然成功不了!
诗歌《明日歌》中有句"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一个人如果懒惰一次,就必然有下一次,如此往复,无休无止,最终一事无成。就像我爸爸,他总是找各种理由不起床吃饭,不是说太累就是说忙工作没时间,到最后肠胃越来越差。这就是懒惰惹的祸。同学们,大学是一个让我们自主学习的地方,在这里没有任何人会督促你学习,一切全凭自己。如果自己管不好自己,最后一定无法达成自己所期待的目标。
大学生活已然开始,我们也已经站在了这条大学路的起跑线上,无论你曾经失败与否,至少现在你已经上路,何不奋力一搏,抓住时机,为自己创造一个快乐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