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大学生活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873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今天讲的主题是“珍惜大学生活”。
放下高考的重担,离开家庭生活,第一次走进了大学。走进大学的大门是不容易的,这是我们拼搏了十几年和一直在我们背后支持我们的父母共同努力的结果。一个学期即将过去,有没有人在脑海里想过这个学期我都做了些什么,都收获了些什么呢?有没有人去仔细的计算这个学期我又花了父母多少钱呢?其中那些钱又是不该花的或是该花的?
学生活相对于我们的高中、初中都自由得多,我们的小日子不得不说过的很舒适。这几年我们看上去每个人都很有钱,看看我们吃的用的玩的,就不言而喻了。我们在KTV里唱着几十块一场场的情与爱……用所谓的“流行”来演绎一场场不属于我们的行为艺术……我们在宿舍打着一天一天的暴力与满足……用游戏里的繁华虚无来诠释我们所追求的虚荣时,我们想过在干枯的土地上烤着如火的太阳……心里着急的是一个自私的所谓上着大学的儿子或女儿的每年几千快的学费……。在工地上提着沙灰,偶尔被沙子迷了眼睛或者被砖头砸到了脚,都只会揉揉背会覆盖了的眼眸与沾满灰色的睫毛,隔着鞋子揉揉被砸到的脚背然后躬身继续前行的人儿吗?我们的父母,那对可怜的高贵的父母!!
我们都是农村来的孩子,没有资本玩,没有资本闹,我们只能好好的学习,好好的为我们的将来打好扎实的基础。很多人认为大学就是一个天堂,可是那都是些低级的想法。大学,首先要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对自己以后的人生要有个清醒的规划,应为这可能就是你最后一次系统的接受教育,这可能是你最后一次可以将大段时间用于学习的机会,这也许是你最后一次能在相对宽容的、可以置身其中学习为人处世之道的理想环境。
从如今的社会形势来看人脉、朋友网在我们的今后生活中占有至关重要的地位;就连买一张小小的火车票,如果你有熟人就可以不排队,至于其他的事情就更不用说了,然而在大学这个大家庭里,正是你扩充人脉的最佳时期,有些人可能认为现在交的朋友都不算什么,那只是因为目前还没发现他们的另一面。同时我们交友是也要慎重,不要一味的为了交友而交友,用我们常说的一句话来说那就是"交友要交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