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97 字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科技就在我们身边”。
对于科技,我们一点也不陌生,因为我们每天都生活在科技的成果中,我们每天都在享受着科技的成果。也许你没有发现,也许你会发出疑问:“科技?科技在哪里?”你看,科技就在你身边:我手中的话筒,刚刚升旗时的旗杆,我们每天看的电视、电脑,洗衣机、火箭、卫星、宇宙飞船??同学们,你们能说,我与科技无关吗?
大家应该有过这样的经历,滚烫的鸡蛋拿在手里根本无法剥,怎么办?往鸡蛋上浇冷水,蛋壳就会奇迹般地裂开脱落。这是什么原理呢?原来,这是“热胀冷缩”的作用。
在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树木的树干都是圆锥状的。由此我们可以提出:树干为什么是圆锥状的?圆锥状树干有什么好处?
生活中只要我们勤于观察,勤于思考,勤于动手,“科技发明”一词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也许一个小小的水龙头就是我们的灵感,也许改造的一个箱子就是我们今后申请专利的发明,也许一面镜子,一个衣架??也许在我们之中就有将来的科学家??
我们的小发明,或许粗糙??我们的小论文,或许稚嫩……它们的存在,或许比起纳米技术来说显得太渺小,太幼稚??可是没人会否定它们??因为今天的它们,也许就会成为未来的科技新一代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其实,科技并不像我们想像的那样遥远,只要我们善于观察生活,我们就会发现,科技就在我们身边,希望同学们都有一双善于发现科技的火眼金睛,创造出更多的科技成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