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理想中的大学生活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大学,学生,全文共 842 字
古人常言道: 十年寒窗苦读日,一朝金榜题名时 古人为之心驰神往的是一纸金榜题名,而我们现代学子们奋斗整整十二载,也就是为了能考取自己梦寐以求的心仪的大学
也许是我还只是个高中生,对于大学既感到陌生,又感到好奇,还是充满了很多美好的想象:
在大学中,我们可以放慢脚步,在青春的尾巴里享受大学生活。我们可以在图书馆里阅读经典名作,代替那些尾随了我们十多年的教辅书,提高自我的文学修养;我们也可以在大学的林荫大树下,缓步踩在蓬松的落叶上,呼吸着沁人心脾的空气,感受鸟语花香,沉静自己浮躁的心灵,欣赏大自然的风采;我们更可以参加精彩纷呈的派对,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各种各样的讲座,发挥自己的特长,培养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
在大学中,不仅有这种小资生活,更多的还会是学习生活。不过没有了繁重的作业和高考的压力,我们可以真正去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学习到丰富多彩却并不局限于课本的知识。那里会有良好的学习氛围,一起努力奋斗的同学们,更有知识渊博、亦师亦友的教授陪伴我们左右。可以让我们在毕业的那一刻感到骄傲,并且知道自己的目标与方向,让我们在回顾这段时光的时候可以引以为豪的说:我在大学真正地成长了!
在大学中,四年的学习生活会教育我们如何把我们熟练掌握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独立的宿舍生活会在潜移默化中培养我们独生子女的自理能力,接触更多的同学和老师则会告诉我们为人处世的道理 所以大学不仅是学习知识的课堂,更可以被看成是一个社会的缩影,在这里积累经验,为我们今后的人生之路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但我知道,现实总是残酷的。身处大学的我们已经开始正式面临人生的挑战,还有许多我们无法想象的困难和难以预知的挫折正等待着我们一一攻克,我们只有坚持我们理想,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相信我们一定能看到未来希望的曙光!
总而言之,大学就是这样有良师、亦有益友,有欢笑、亦有泪水,有成功、亦有失败的地方,于我们来说就是快乐的生活、社会的缩影、未来的希望!我们一定会为了我们理想的大学,在这高中三年里奋力拼搏,实现我们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