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主题演讲稿精选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67 字
老师、同学们:
“生命在于运动”是18世纪法国哲学家伏尔泰的著名论断,而运动又是生命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可见体育运动的重要性。
然而由于现在青少年普遍缺少锻炼,健康指数出现了危险的信号。据调查,近年来,我国学生体能素质连续下降十年,学生耐力持续下降二十年,肥胖比例明显上升。许多同学对于体育锻炼热情不高,锻炼意识差。体育课的宝贵时间常常在漫不经心的聊天中转瞬即逝,而在平时的跑操中也有同学不认真对待、纪律散漫,这些行为都为自己的健康埋下了隐患。
事实上,拥有一个健康体魄的重要性绝不亚于取得一个优秀的学习成绩,健康的体魄是生命质量的保障,体育锻炼有利于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坚韧不拨的意志品质,有助于班级成员团结协作,互相配合。
而现在,全国即将启动冬季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我校也已经开展了大课间跑操运动的改革,让同学们进行变速跑练习,增强同学们的心肺功能。我校还体育老师,运用各种训练方法和器械帮助同学们锻炼。针对以上情况,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①抓住一切可利用的时间,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希望同学们能珍惜体育课上的宝贵时间,认真听讲,服从老师命令,积极主动地完成训练内容,争取每一节课都进步一点点,真正做到我的课堂我做主,逐渐提高身体素质。
②明确目标,制定锻炼计划。希望同学们对自己的薄弱环节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并制定有针对性的、切实可行的计划。利用活动课和周末时间,适当增加训练量,逐步实现各项身体素质全面发展。
③以班级为单位,组成体育锻炼互助小组。同学们可以互相帮助,互相督促,共同提高。
④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不因初三学业繁重而忽视体育锻炼。
最后,祝愿全体同学都有一个健康的体魄,都能在运动中感受快乐,在快乐中体验成长。让我们用国家督学李希贵的一句话结束我们今天的演讲:“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