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着生活的经典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70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微笑着面对生活。不要抱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了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仅去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微笑着面对生活。把每一次的失败都为结为一次尝试,不去自卑;把每一次的成功都想象成一种幸运,不去自傲。就这样,微笑着,弹奏从容的弦乐,去面对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位孤独,去沐浴忧伤。
微笑着面对生活。去把人字写直写大,活出一种尊严,活出一种力量。不向金钱献媚,不向权势卑躬。平凡,是一种朴素的歌,平凡,是一排亮丽的诗。微笑着,我们去唱去吟,在平静中看红尘飞舞,在孤寂中品世事沉浮。
微笑着面对生活。把尘封的心胸敞开,让狭义自私;把自由的心灵放心,让豁达宽容回归。这样,一个豁然开朗的世界就会在你的眼前层层叠叠打开:蓝天、白云、小桥、流水……潇洒快活地一路飞去,鲜花的芳香就会在你们鼻翼醉人地萦绕,美丽的彩蝶就会在你们身边妙的翩翩起舞。
微笑着面对生活。眼泪,要为别人的悲伤而流。仁慈,要为善良的心灵而发泪情,给予穷人的贫苦;关怀,温暖孤寡的凄凉。微笑的我们,要用微笑的力量,去关照周围,去感化周围,去影响周围,直到每个人的脸上都起一片不落的灿烂。
是的,就这样。让我们微笑着面对生活所带给我们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