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大学,学生,全文共 1051 字
九月,记于半梦半醒之间
深秋,恍惚间我已身处陌生的校园。那些回忆中迷茫的踟躇,不知不觉间已经只是身后长长的路途。
我抬头,迎面是些许散步的女孩子。她们的年龄与我的同学们相仿,却丝毫没有我已习以为常所看见的紧张与忙碌。她们挑起眉毛,任凭斑斓的裙角在风中飘摇。我看见她们时而打闹时而嬉笑,竟如春晨带露的百合一般清艳却妖娆。
当我想尽了形容词想要表达那种美好的时候,她们轻轻从我身边走过,发间散出草莓的气息。那似乎是在提醒我,那是青春的味道。
回神,我已在原地伫留长久。我再次起步,却在偌大的校园中迷路。路过,是一节看似平凡的课程。讲师不是著名的教授,却将枯燥的内容说得引人入胜。原本我所预期而不忍见的喧闹没有降临到这个课堂上,取而代之的是学子们饶有兴趣的眼神,看着讲师,看着黑板上的一字一句。
我没有再走下去,生怕打扰了这学习的气氛。转身,那校楼旁,俨然一棵,参天的青松。
展转到了体育馆。男生们在篮球场上来回奔跑,似是进行着一场重要的比赛。那滴汗水在地板上溅碎的瞬间,篮球应声入框,原本些碎的加油声立即凝成了一致的喝彩。
而进球的他,只是擦了一擦汗,又一次投入到激烈的对抗之中。
在不时的球鞋与地板摩擦的音节之中,我分明,感到了感动。
这一次我留到了最后,尽管没有真正的结果。我在人群之中一起欢呼一起大吼,尽管或许没有人注意到我。
转眼已然是午后,阳光温暖而不烧灼。我踏进了礼堂,舞台上有人在一遍又一遍排演着即将演出的节目。悠扬旋律中,歌声宛若远世的天籁,伴随着翩翩的轻舞。
那一瞬间我以为我走错了世界,我以为那是秦王廷宴上的歌舞升平,只是没有巧言令色与图穷匕现的残酷。一切都安和得如同乐园。
音乐戛然而止,我站在角落里轻轻地鼓掌,为那种美丽得如同梦幻的光晕。
步出礼堂之时,天色暗了,蒙蒙细雨静静落下。
谁说进了大学便是混沌的海洋,谁说大学里没有一个真正的学生?
一切,去真实地看,真实地感受,方能明白其中真谛。
那么接下来,要走向哪里呢?
路上不时有人与我擦肩而过,朝着相反的方向奔跑。他们一个个冲进了教学楼,而我,却终于在校门口止了步。
校门口鲜红色大-片大-片的花朵,在细雨的沐浴下竟格外的惊艳。水珠自娇艳的花瓣滑落,那不是感伤的眼泪,却是幸福的银珠。
良久的凝视,我以为我变成蝴蝶,就此不再离开。那些花儿摇一摇身子,微笑一般,欢迎每一个人的到来。即使是短暂的栖息也好
一丝冷风扑面。我惊醒。
庄周晓梦迷蝴蝶。
当我喃语,公交车缓缓驶过那个梦中的校园。正对着大门那大-片大-片鲜红的花儿,依旧在风中挺立,欢迎着每一位对那个校园寄予梦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