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子曰:“诚信者,天下之结也。”是啊,小小的“诚信”二字,在如今这个社会里,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难。在现实生活中,我也经历过类似的事情,一起来看看吧!
记得那是一个周五的下午,刚放学,我就直奔着家跑去,希望能够早一点把作业写完,这样,晚上就能够去参加我的好同学的生日派对啦!我奋笔疾书,不顾及一切,只希望能够快点儿写完。“呼,终于写完了!”刚写完作业,我正要出门,却被妈妈一把抓住:“这天都有点黑了,你准备去哪啊?”我忐忑不安地说:“我要去同学家参加生日派对。”“去什么去啊,我一会儿要带你出去吃饭呢!”“可是我都和同学们约好了,做人要……”“要什么要,就这么定了,我先去换衣服了,等着我啊!”
我心想:如果我不去的话,同学们肯定会在背后议论我,即使我得到了他们的原谅,我心里也过意不去啊!但是如果我去参加派对的话,妈妈一定不会饶了我的。哎呀!真是进退两难啊!好纠结啊!“愣什么呢,赶紧走吧!”说着妈妈拉着我要出门。这时,我对妈妈说道:“妈妈,对不起,我不能陪您出去吃饭了,既然我和同学们约定好了要去参加生日派对,那我就不能不守信用,要不然同学们就会说我言而无信了。”妈妈听完我说的话,沉默了一会儿,对我说道:“孩子,你说的没错,做人要言而有信,是妈妈错了,既然这样,你就去吧,早点回来就行,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知道啦,谢谢妈妈,妈妈再见!”我开心的下楼,想同学家跑去,同学们看到我如约而至的来了,十分开心,我们也玩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