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991 字
时间如水,岁月如梭,一年一度的六月“安全生产月”即将到来,面对火红的六月,我们知道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面对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治理隐患、防范事故”,它让我们清醒地知道安全生产月在为各行各业继续敲警钟。
朋友:
让,我们用安全的花环,
串起这一片,常在的欢声笑语;
让,我们用安全的镜子,
照出这一幕,合家的幸福美满;
让,我们用安全的标杆,
量出这一段,企业的兴旺之路;
让,我们用安全来领引,用安全齐来祝愿,
祝愿我们的祖国,安定团结,繁荣富强。
有了对安全的关注,才有平安是福。然而,有多少事故就在这一瞬间发生,一次次教训,一声声哭泣让我们实为痛心。事故的发生,惨不忍睹的事故现场,伴着亲人的心酸和痛楚,让我们更加警醒,让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关注安全才会平安。平安是福,平安是亲人的期盼,平安是快乐的源泉,平安是生命的保证,平安一生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啊!虽然我们在地震、崩塌、滑坡、泥石流、洪水等自然灾害面前显得渺小;但是,我们可以献出一份爱心,一份真情来携手灾区人民共建家园。而对那些不讲安全所造成血和泪的事故,“治理隐患、防范事故”就显得尤为重要,这正是给予那些无视安全的人敲响的警钟,安全是家庭的期盼,安全是亲人的叮嘱,安全是人性的展示,只有关注安全,才能让我们远离痛苦与哀伤;只有关注安全,才能让我们得到快乐,得到平安幸福。
安全第一,重在预防,综合治理是关键,综合治理就是运用经济手段、法律手段、安全教育培训以及责任追究等,建立安全长效机制,真正做到以人为本,保障平安。
生命,怕的是不会珍惜;安全,怕的是不去关注;综合治理怕的是“执法不严、工作不实、业务不精、作风不硬”的态度。20XX年2日8时30分左右,位于国道314线库车境内762公里处,一辆拉煤车和一辆大客车相撞,两车均严重变形,导致二十多人死亡,十多人受伤。这是一个惨痛的教训,顿时间有这么多个家庭要面对失去亲人的痛苦与无奈,有的孩子将失去父母成为孤儿,有的老人要承受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20多个人的生命,就这样一瞬间化为乌有。如果司机们注意安全,这一切都可以避免。鲁迅说过:“幸福永远存在于人类不安的追求中,而不存在于和谐与稳定中。”真的,在人生道路上,并不是铺满鲜花,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安全工作,我们只有居安思危,才会关注安全,也也才会保障一家人平安幸福。
朋友,让我们用安全来引领平安,用安全来祝愿,祝愿安全生产警钟常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