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27 字
微笑是一道彩虹,在阳光下反射出七种颜色的光;微笑是一朵花,它在绿叶中闪烁,占据一些美丽;微笑是一颗种子,在土壤中发芽。从微笑开始,开心快乐。
小学的时候数学成绩还可以,每次都能考90多分。然而有一次,数学考了78分,我不敢相信,也不想相信。但是这个鲜红的分数总是时不时刺痛我的眼睛,让我不敢睁开眼睛,甚至怀疑自己的真实水平。
第二次考试来了,还是没有好起来。反而只考了75分。我很气馁,也很失望。我一整天都很不开心,很担心。我妈看到我这个样子,又心疼又着急。她问我:“为什么这些考试你总是考得那么差?什么原因?我闷着头,不吃东西。妈妈又说:为什么对自己失去信心?不是说你总拿那么多分,只是一两次。你能被这个打败吗?振作起来,重拾信心。妈妈相信你可以。”我的眼泪一滴一滴的流下来。
我又找回了自信,脸上挂着笑容,我又变得开朗起来。从那以后,我不再给自己施加压力,放松自己,每天都面带灿烂的笑容迎接我。第三次考试来了,我又考了90分。我很开心。第四,第五我又保持了原来的水平,自信地笑了。
我妈看到我又变回原来的样子,很开心,骄傲的对我说:“我告诉过你!”
笑着去!拉出乌云,可以看到七色彩虹;拔出绿叶,就能看到美丽的花朵;拔土,就能看到萌芽的种子,我微笑,我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