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规划演讲稿
范文类型:工作计划,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大学,学生,全文共 1137 字
儿时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向往清华北大的荣耀,灯火阑珊的夜晚、粉黛朱门的繁华,傻傻的以为他们一直都在等候着我!后来,长大了,看到了现实的势力和惨忍,经历了亲人的离去、高考的失利,更加体会到“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含义!
尽管如此,饱经磨难的我仍要用压不倒、摧不垮的意志向命运发起挑战,耐住寂寞,奔向终点。我一直确信着这样一句话:“如果你想得到太阳,你可能会得到月亮,如果你想得到月亮,但也有可能只得到星星,但是如果你的愿望仅仅是想得到星星那样的光芒,那么你有可能什么都得不到!”所以我把未来的职业目标定为大城市外企的高级机械工程师。
愚者等待机会,勇者争取机会,智者创造机会!定好目标的我便坚定了远征的决心。通过上学期的努力,我已在活动和学习上得到了收获。现在我正在自学outCAD、PROE教程,并打算下学期上培训班学UG软件,拼命学精所有的专业知识,为以后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另外,我一直喜爱英语,所以我绝不会放松英语的学习,这也是我为什么想进外企的原因。
相信勤奋刻苦、聪明伶俐的的我一定会跨过研究生这一人生旅途中重要的门槛。攻完研以后,我会先到小公司从小职员做起,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和英语,充实自己,争取尽快在小公司里出人头地!积累几年的经验以后,我将会硬下心肠,放弃小城市里的宁静,到大城市里放手一搏,开拓自己的理想职业,当然我也知道绝不可能马上成功,一定得耐住寂寞,努力拼搏,等待时机,奔向终点!
说到这儿,一定有同学在想,如果真能在小城市里出人头地,过平稳而又快乐的生活,为什么还要冒天大的险到大城市里受罪呢?在大城市里拼出来的大学生又有几个呢,那都是凤毛棱角啊,可想而知它的难度。是啊,但是我还想问一下大家,大家知道人都是怎么死的吗?都是在安逸中麻痹死的,我坚信,大城市的快节奏一定会逼迫着我们天天进步,这样就算我没有成功,我也会得到自身能力修养的提高啊!
人都是越学越聪明的,一旦停置不前就会退步,就像刀都是越用越锋利的,长时间不用了可能就用不成了!所以我从小就暗自发誓,自己一定要活到老,学到老,将来一定要从事脑力方面的工作,迫使自己天天进步!
世界上没有一场战争是按照计划打的,但是也没有一场成功的战役是没有计划的。人生的事业也是一样啊,没有一份适合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就会像无头苍蝇一样失去前进的方向,当然也不会有任何一个职业规划是和人生轨迹完全重合的。但我更相信,有了这份规划的引导,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Nothingisimpossible,ifwesetourmindtoit!朋友们,下一刻的成功你规划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