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的生活演讲稿精选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技术,全文共 859 字
各位老师、同学们:
总是让心声装满期盼,总是让梦想连着未来,我们的心海,是一首纯真浪漫的歌谣,是一条绚丽缤纷的彩带,是跳动着不知疲倦的音符,是播种着充满期望的未来!
带着一路风尘,带着对青春的渴望和对五彩梦幻的追求,我们最后走到一起来了。应对未来和自我的挑战,只有让梦想在那里放飞,青春才能够变得色彩斑斓!
青春如梦,岁月如歌,时不消逝,何能复得?青春是人生中一段难以磨灭的插曲,它注定是“不平凡”的。它需要我们用心灵和智慧去诠译,它更需要我们用勇气和自信去充实。当我们背起行囊,来到了平顶山这个象牙塔,青春就该由我们来抒写和舔彩了!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本来就是脆弱的。但是有了梦想的支撑,生命就能够变得坚强。正因为如此,我们以前走过的那段漫长而又充满荆棘的道路,才让我们不悄一顾,我们以前用艰辛的汗水冲散了痛苦,用坚强的信念在崎岖的道路上铺就了一条通往梦想的平坦大道,我们要学会珍惜那里的一切,要在风雨雷电中成长,在坎坷泥泞中拼搏,在惊涛骇浪中奋进,在险滩暗礁是开阔,我相信美丽的生命,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是一曲响彻云霄的凯歌。
生活中,我们也许应对“占有”,也许应对“感悟”,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选取后者。青春的价值不在于每一天忙忙碌碌或者碌碌无为,它需要我们用心灵去深深地体验和感悟,用梦想去选取和造就自己。人生犹如一个坐标,时间是纵轴,梦想是横轴,人生的目标就在这个坐标中移动。人生就像通往梦想的拾级而上的台阶,每上一步,都会留下不同的印迹,这样我们才会抒写出不同的人生篇章!
让我们打开完美的心灵,让梦想在他乡飞翔吧,不要让它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消逝。要用青春去揍响生命的乐章,我相信每一个音符都将是梦想的归宿!
啊!梦想是勤奋者织就的一幅画,智慧者开拓的一片天空,劳动者用血汗养育的一朵花,执着者用丹心炼就的一片情!每个人都有梦想,它是人人所向往的。没有梦想的人的人生将是空虚的,人生没有梦想就如飞机失去航标,船只失去灯塔,终将被社会所淘汰。但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改变的。碌碌无为是庸人所为,奋发图强是智者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