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1110 字
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当你身处逆境,感到诸事不顺,爱情、工作、事业、理想都成泡影,心生绝望之念,不妨换个角度看这个问题,告诉自己: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福祸相依,安知未来不会发生惊喜的改变呢?
有这样一个故事:
有个国王喜欢打猎,以及与宰相微服私访。宰相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一天,国王到森林打猎,一箭射倒一只花豹。国王下马检视花豹。谁想到,花豹使出最后的力气,扑向国王,将国王的小指咬掉一截。
国王叫宰相来饮酒解愁,谁知宰相却微笑着说:“大王啊,想开一点,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国王听了很愤怒,“如果寡人把你关进监狱,这也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宰相微笑说:“如果是这样,我也深信这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国王大怒,派人将宰相押入监狱。
一个月后,国王养好伤,独自出游。他来到一处偏远的山林,忽然从山上冲下一队土著人,把他五花大绑,带回部落!
山上的原始部落每逢月圆之日就会下山寻找祭祀满月女神的牺牲品,土著人准备将国王烧死。
正当国王绝望之时,祭司忽然大惊失色,他发现国王的小指头少了小半截,是个并不完美的祭品,收到这样的祭品满月女神会发怒,于是土著人将国王放了。
国王大喜若狂,回宫后叫人释放宰相,摆酒宴请,国王向宰相敬酒说:“你说的真是一点也不错,果然,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如果不是被花豹咬一口,今天连命都没了。”
国王忽然想到什么,问宰相:“可是你无缘无故在监狱里蹲了一个多月,这又怎么说呢?”宰相慢条斯理喝下一口酒,才说:“如果我不是在监狱里,那么陪伴您微服私巡的人一定是我,当土著人发现国王您不适合祭祀,那岂不是就轮到我了?”
国王忍不住哈哈大笑,说:“果然没错,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这个故事在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当我们遇到不如意的事,这一切也肯定是一种最好的安排!不要懊恼,不要沮丧,更不要只看在一时。把眼光放远,把人生视野加大,不要自怨自艾,更不要怨天尤人,永远乐观、奋斗,相信天无绝人之路。
而这个故事所起到的积极正面的暗示作用,事实证明是十分强大的,很多人听完这个故事,都会发生生命的改变,而且还用之后的人生继续证明这句话。
其实,只要我们仔细回想生活中的每件事,也都可以对自己说这句话“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当你身边有人发出求救信号,比如情绪低落、大发脾气,,那就给他讲讲这个故事,心理疏导远比一些预防举措更加有效。
所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感恩生命中所遭遇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