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低碳生活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49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现在,已经是__世纪了,地球的科技越来越发达,从过去的猿人到现在的文明人,经过了漫长的演变,现在,人们已经可以运用自己的智慧,将汽油、铁等东西攒在一起,做成汽车等东西了,可正是由于这些东西的诞生,地球的能源也越来越少,环境也越来越差……
据科学家们的推测,照地球现在的暖气排放速度,不出20年,也可能是更短,地球的温度将会上升x%,到那时,地球上三分之一的物种将会灭亡,地球上就再也看不到一些珍奇动植物等了。
现在的人,都爱在钱上做文章,大肆浪费,却不知,地球能源也会消耗光的,按现在的状况消耗下去,能源迟早有一天会没有的,所以,大家必须得做到节约能源,减少排放,过上低碳生活
首先,我们得从空调下手,空调是比较费电的,还会排放暖气,所以,我们可以将电风扇放在下面,提高制冷效果,好少开一会空调,当空调开启几小时后关闭,马上开电风扇。晚上用这个方法,可以不用整夜开空调,省电近50%其次,冰箱也很重要,冰箱里的东西最好占容积的__%,或多或少都会费电,还有,看电视时,最好少开电视,以节约电源,在街上开的汽车,每天排放的尾气会导致气候变暖,还会污染空气,所以,我们可以尽量步行,坐公交车,以减少尾气排放。
我推荐的只不过是几种方法,希望大家可以做到这些,过上低碳、环保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