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面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94 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命诚可贵,生活更美好。
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成长的新少年一代,在父母的眼里,是含苞欲放的花蕾,在老师的眼中,是展翅待飞的雏鹰;我们是早晨_点钟的太阳。身上寄托着父母、老师、祖国的希望;心中涌动着绽放、高飞、长大的渴望。
学生时代,本应是学习知识,增长才干的开端,父母和老师都在竭尽全力地为我们创造优越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希望我们能茁壮成长,成为栋梁之材。
处在这样美好的生活里,我们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又像春天雨后春笋。然而,有些花朵还未开放就已凋谢了。
就在新的学期开始,__某大学相继发生四起_事件,其中有三个是大学生。心痛之余,我们苦苦反思:上大学不容易,为什么要_呢?为什么如此不珍惜自已的生命呢?为什么如此轻视本应灿烂的人生呢?究其原因:他们没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没有抵御各种困难的决心和信念、心灵脆弱;经不起任何风吹雨打,经不起任何挫折和失败,充当了生活中可悲的逃兵。既对不起父母、老师。也对不起社会。
我们应该向丛飞学习,学习他默默无闻奉献爱心,积极帮助有需要的人、学习他身患绝症,依旧笑对人生、珍惜生命、永不言弃的精神。
假如我们用快乐的笑容去迎接每一天,快乐总会围绕在左右。假如我们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困难,生活便会张开翅膀拥抱。
同学们,祖国在期待着我们,美好的明天期待着我们,让我们一起去珍惜自己的生命,更加热爱美好生活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