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看见这茂密而繁盛的绿树,如此清脆欲滴;我闻着这城市里的雨后天气,如此新鲜香甜;我走在霓虹闪烁的街道,如此快乐悠闲。
梭罗说:“我听见这远古的风,飒飒地吹过我的树林。”很多时候,我们是向往那种亲近自然,拥抱绿色生活的。我们总羡慕海子的悠然自得,在心里说从明天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何不从今天起就做个快乐的养马人?让你的气息与小甲虫息息相通,让每一次云卷云舒都分享你的快乐和悒郁。就像苏子说的:“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取之无禁,用之不竭”拥抱清泉溪水,临赏春花秋月,岂不快哉?
哥本哈根的聒噪与对立无不暴露了现代人戴着的假面。在他们斤斤计较,一减再减条约上的排碳量目标,殊不知他们减少的正是子孙后代的生存空间。请你们抛开自私的心态,心平气和地看一看我们的地球,它需要我们的救赎。往昔的湛蓝天空如今已灰色朦朦,曾经的清澈溪水如今已没了鱼儿的呼吸。我们可亲的家园,正泫然欲泣地向我们呼救。
为何不携起手来,抹去哥本哈根的阴沉?我们的心连心,手牵手,势必会创出另一番美好。而我们期待的绿树红花,和梦里出现的蓝天白云,也会在我们的努力下重新出现在人们的眼前。在那时,呱呱坠地的孩童又可以见到童话般的天空,可以呼吸着清新温暖的空气。
方便快捷的汽车固然吸引着眼球,轻快可爱的自行车不失它的风采。在先进的工业文化下,我们同样可以绿色生活,就如那个新兴的名词:低碳生活。这是你我的明天,也是地球的未来。彩色的霓虹灯下依旧可以有悠闲踏车的人们,高耸的摩天楼里也可以有轻快写信的女子。悠悠的茶香里蒸腾着远古的低吟,清清的微风里传送着野花的芬芳。这就是你和我的绿色生活,是我们将上下而求索的美好明天。
绿色,像一条轻扬的丝绸连接着你我;绿色,像一曲悦耳的乐曲吸引着你我;绿色。像一泓碧绿的清泉滋润着你我。
相信我们共同创造的绿色生活,终会成就一个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