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活的演讲稿5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96 字
微笑面对生活
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许多烦恼,而我们需要用微笑面对,去感谢别人。
如果说生命是一张七彩的唱片,那么微笑就是一首和谐的歌,它能使生活更加绚烂;如果说生命是一首和谐的歌,那么微笑就是一个音符,它能使生活更加完美;如果说生命是一个音符,那么微笑就是一架钢琴,它能使你的生活生动起来。 当我们面对失败的时候,应该微笑。感谢失败让你明白生活本来就是一条布满荆棘和与坎坷的道路,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功。当然,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让我们再次扬起生活的风帆,向理想的彼岸进发。当我们回首过去所走的道路,你就不会空虚了,因为生活是如此丰富多彩。
微笑就是宽容。当我们面对别人所犯的错误时,我们应该微笑。微笑就像一株永不会凋谢的花,始终绽放在人们的脸上;微笑就像是一杯纯净透明的开水,永远那么清澈光亮;微笑就像是一片容纳百川的汪洋,永远流向最美的地方。 当爱迪生面对失败,他选择微笑前行,终于成就了发明大王的美誉;当霍金面对病痛,他选择微笑着过剩下的日子,终于成为了举世闻名的科学巨人。
虽然我们不是伟大的人,但我们同样应该微笑着面对生活。困境并不等于绝境,困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战胜困境的信心和勇气。 失去了微笑,就像远航的船只没有了指南针,迷失了方向;失去了微笑,就像悬崖上的小树失去了泥土的滋养,长不成大树;失去了微笑,就像树上的小鸟失去了翅膀,飞不上蓝天。
生活不能没有微笑,我们需要微笑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