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我的大学生活演讲稿范本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大学,学生,全文共 837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非常开心可以参与这样的一次活动,此次我的演讲题目是《我的大学生活》。
如果要把我这几年的大学生活打一个比喻的话,我觉得它是一颗桃子,看上去诱惑迷人,但是稍微近一些接触的时候,却有一些毛毛躁躁,再把外层的皮削掉之后,果肉甘甜可口,引人无限怀念和迷恋。每个人的大学都是有一种味道的,有的味道甘甜,有的味道苦涩,有的味道清淡,有的味道辛辣。但不管是哪一种味道,这都是一种特殊的味道,足以让我们在今后想起时,仍觉得美妙的味道。
我的大学真的好短暂啊!现在回忆起过去的点点滴滴时,仍会觉得非常不舍,仍会觉得十分难过。这是一次离别,同样也是大学给予我们最好的祝福。虽然告别了三年的大学青春,但是我想这段珍贵的记忆会化作为一股动力,时刻萦绕在我们的身边,鼓舞着我们成长,激励着我们的前进。
三年大学青春,包含了太多的泪水和欢笑。大学二年级的时候,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校园歌手大赛,我是一个很喜欢唱歌的人,即使自己唱的并不是很好,但是这一次我取得了一个还算不错的成绩。这大大的鼓励了我,也给了激励着我往更多的方向去发展。因为人的潜力是无限的,也是可以不断挖掘出来的。所以大学这段时光也就是一段不断自我挖掘的时光,能看到自己多少闪耀的部分,也能看到自己到底想要成为的样子。
三个春夏秋冬,就如同走了三条一样天气不同环境的道路。这个熟悉的校园依旧熟悉,熟悉的同伴依旧熟知,这其中改变了的只是时间,还有我们的容貌。我们内心的那一些盼望或是理想,多少还会存在着的。大学给予了我们自由,给予了我们的勇敢,也给予了我们一段清澈的时光,我怀念着,怀念着这样一段充满意义,充满青春和激情的岁月。我想念着,想念着这样一段简单而幸福的经历。
或许未来的人生有无数种变化,但这段大学生活会永远的停留在这一个站点,永远的等待着我的回归。不管未来航行多远,每当我回头时,看到这样的一份情感时,我想我仍会会心一笑,然后转过头去,继续前行,心中多了一些温暖的力量,给予我更纯净的勇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