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生活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环保,全文共 505 字
我们明白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存在着减碳的因素,节俭用水、用电、用气,能够减少煤炭的使用不仅仅是优良传统,更是环保意识的体现,我们必须从点滴的小事做起,让生活更加绿色,让地球更加和谐。虎年春节,我开始了自我的低碳生活。
全球气候变暖,南极的冰川消融的速度在加快,海平面将急速抬升,地球上的生物将有灭顶之灾。我告诉爷爷,这都是碳过多排放惹的祸。春节时候,我们没有像往年买上许多烟花燃放,只在除夕燃放过一次鞭炮,能起到欢腾喜气的气氛就能够了,否则产生的二氧化碳实在是太多,家家户户累积起来,排放量实在惊人。我经过互联网发出呼吁,农民秋收后不要在把麦秸集中焚烧了,能够变废为宝,卖给专门公司制作成成型的燃料,既能产生经济效益,有能节俭环保,保护地球。
爸爸学完驾驶,拿照后准备买私家车,我们必须要合计合计,千万不要只图便宜去购买碳铅排量超标的汽车。我查阅了资料,此刻的汽车尾气排量必须到达欧Ⅳ标准,并且到必须时期必须去年检,贴合标准。能不使用汽车,能够用自行车、电瓶车代步。
植物能够吸收很多的二氧化碳释放很多氧气,还能防洪减灾。呼吁大家要多植树,节俭用纸,不要滥砍滥伐。
每个家庭都像我们这样做出实际行动,低碳的生活将多么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