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的乐趣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1540 字
尊敬的教师、同学们:
最近忽然就发现一个事实:我们已经要毕业了,我想在座的各位也有这种感觉,我们可爱的大学生活,就这么过去了。那么这三年来我做了些什么?学到了什么?懂得了什么?于是我就用了几天的时间梳理了一下我的大学生活,也为我的大学生活做个回顾和展望。
遥想三年前,我是怀揣着青春和梦想以及对大学生活的向往而来到这个学校的,一脸的稚嫩与懵懂。我最终放下高考的重担,不再背负着分数的压力,第一次开始追逐自己的兴趣、梦想,我相信我能够在这片天空自由地翱翔。就这样,带着对大学的期待、好奇以及一点莫名的激动和紧张,我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
大一的生活能够说是充满着新鲜感的,我对大学中的一切事物都感到新鲜与好奇,我走遍学校里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座建筑物。我对很多的社团都很感兴趣,也尝试着参加一些社团组织的各种活动,辩论会,拔河,班级英语演讲等,结果当然有得有失,有胜有负,而我乐此不疲。我这时并没能完全脱离高中的生活习惯,我每一天会很准时地去上课,很认真地记笔记,每一天晚上还去自习室上自习。虽说有些忙碌,可是和高中相比,觉得每一天是那么的悠闲。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转眼间我就大二了,经过一年的大学生活,我身上那种高中生的稚嫩最终开始慢慢地褪去,开始渐渐适应这种生活,自立,自觉,自学,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但也没有懈怠。这时候我开始利用节假日和双休日在校外做兼职,说不上勤工俭学,更多的是锻炼自己,增强一点社会经验。这份兼职确实让我感到了赚钱的辛苦,明白了社会远没有我想象中的简单。我碰见过各种各样的人,遇见过许许多多的困难,也曾想过要撂摊子不干,就此放弃,但我庆幸我还是坚持下来了。有些东西仅有自己经历了才会明白,才会更深刻,此刻还只是在学校,以后在社会中遇到的会更多、更复杂,良好心态很重要,生活多点微笑才更有味道。
看吧,三言两语,说着说着就大三了,大三其实真没什么好说的,大部分同学都在外实习,而我这近一年的收获就是多去了几个想去的地方,不足以拿来作为谈资,所以我就不多做赘述了。对于今日让我站在那里给大家讲我的大学生活感悟,其实有点赶鸭子上架。我的大学生活真没什么特别可说的,与在座的各位没什么大的不一样,就这么平平淡淡,但也有自己独特的精彩。
那好吧,感悟就到这,下面说说展望。
我们此刻已经是大三了,该是知天命的一年了,因为过了答辩就要毕业,就要面临找工作,没有多少时间能够让我们去浪费。也许有些同学们心里不慌,可能家里面都做好了安排。可是,我们都还年轻,我敢肯定,大家每个人的心里都渴望自己去闯一闯,不管成功还是失败,但至少自己努力过了,努力过,就不会后悔。那么该做都应当去做了,想做的也能够努力去实现。
此刻我把它送给你们,当然以大家的英文程度或许不用我翻译,但我觉得还是解释一下比较好,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在你想要放弃的那一刻,想想为什么当初坚持走到了那里。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境况看起来是多么令人绝望,绝对不要放弃,想想你当初为了来到那里所做的努力,你还会轻言放弃吗?
零零碎碎的说了这么多,可能有些突兀,但都是自己三年来的积累的一些思考。有些想法正在向着其努力,有些愿望却依旧徘徊着。但我会珍惜每一天,充实,乐观,友爱,自信地生活,我爱生活。
最终说点题外话,我们快毕业了,大家立刻要各奔东西,以后我估计见面的机会也不多了。这三年我也没给大家留下什么大的印象,没有像ZD那样轰动全校的表白,没有像DY那样对在台上的教师扔过纸条,没有像LWX那样在晚会上出尽风头,唯一的事迹恐怕就是一周好几张的请假条了吧?可是还是期望大家能记得我的名字,能记得软件一班有我这么一个人。
最终想说,205的兄弟们,很高兴和你们度过这三年美妙的时光,我爱你们,在座所有的同学,我也爱你们!
与你们共勉。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