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921 字
热爱生活,你会感到世界的其乐无穷;热爱生活,你会感到大自然的绚丽多彩;热爱生活,你会感到自己前途光明。热爱生活的人,将是一个成功者,生活不会是一颗甜而不腻的白糖,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船舶。我们要热爱生活,勇敢的面对灾难。
热爱生活,就要爱惜粮食。俗话说,每一食,便念稼穑之艰难;每一衣,则思纺织之辛苦。爱惜粮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理所应当的义务,并不是说你生活富裕,就可以肆无忌惮的挥霍粮食。浪费是一种可耻的行为。我国还有那么多人没有解决温饱和贫穷问题,有粮食应感觉自己幸福无比,怎能浪费粮食?减少浪费其实并不难,在日常生活中可谓是举手之劳:吃饭时不掉米粒,尽量不扔剩饭菜,不挑食等。如能做到,粮食的浪费必可大大减少。
记得以前,我根本不爱惜粮食,吃一顿饭,桌上、碗里那是“遍地珍珠”。尽管爸爸不时提醒,妈妈皱着眉头,我还是“头昏眼花——老样子”。妈妈看我吃饭时唉声叹气,爸爸则吹胡子瞪眼,什么办法都没有。
过不了几天,我浪费的米粒足足有一碗那么多,妈妈看见我如此挥霍粮食,便带我到田野里走一走,看一看,我高兴的脸上充满了喜悦。来到田野,只见田野广袤无垠,麦子在微风下枝头摆动,似乎在欢迎我的到来。十几个人在那里忙碌地收割。有一个年近古稀的老爷爷正在那里挥着镰刀,汗水也随之而下,流入麦田里。妈妈笑着问我:“你想不想帮他们收割小麦?”我看着一望无际的麦田,吓得哆哆嗦嗦,但还是装着不屑的样子说:“谁不敢,不就是收割吗,有什么难的?”“一言为定?”“恩,一言为定”我信誓旦旦的说道。
于是我拿着镰刀就下了田。可谁知根本不像我说得简单。我想放弃,但想起刚才我对妈妈的承诺,只好顶着头皮干,太阳炙热烤人,我挥汗如雨,干了一个时辰,我去河边洗脸凉快凉快,猛然见到河水里我狼狈的情景:头发一绺一绺的被汗水浸透,黏在脸上。汗水滴在脸上变成了黑水。好像刚打过仗的士兵,又像热爱雨林里的毛利人,哭笑不得之余,我深深的愧疚,愧疚我不珍惜粮食,愧疚我不珍惜农民辛辛苦苦的粮食。
热爱生活,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美德如甘霖,能让贫穷的土地开出富裕的花;勤俭节约的美德似雨露,能让富有的土地结下智慧的果实。爱惜粮食就是爱惜自己,爱惜地球。让我们热爱生活,爱惜粮食,世界会因此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