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是什么?有人说长相最珍贵,有人说荣誉最珍贵,有人说金银最珍贵,有人说事业最珍贵……而我认为生命最珍贵,因为每个人都只活一次。
那是一个闷热的夏天。中午,有强风和雷暴。我坐在窗前,看着外面的雨,突然看到一棵小草,随风摇曳,饱受风雨的折磨,但它顽强地挣扎着,呼啸的风雨仿佛在说:“小草,你太不自量力了,你不是我们的对手?”草没有被吓倒,但依然坚持。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风停了,雨停了,草躺得筋疲力尽。我为草叹息,但同时又被它坚强不屈的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第二天,草在阳光下变直了。我为草感到高兴,它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像草一样在人生的道路上面对困难和挫折,敢于战斗,敢于胜利。
人生对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短暂而又脆弱,不能把它当成实验。健康的时候不要忽略她,更不要在身体已经有问题的时候忽略她。健康是上天最好的奖赏,健康是给予我们生命的父母最大的奖赏。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热爱生命,健康快乐的度过每一天!生活就像一朵花,
花开不是为了凋零,而是为了结果,结果不是为了结局,而是为了再生。
我们的书中有很多这样的例子,让我们感动:贝多芬耳朵聋的时候创作了《命运交响曲》;杏林子在痛苦下写了很多优秀的作品;身体残疾、意志坚强的张海迪和书中人物保罗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感人的故事表达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对生活的热爱,珍惜和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