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低碳生活校园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学校,全文共 382 字
当我每天早上去学校的时候,我看到路上来往的车辆。从车尾看到这么多黑色气体。我想:那么多车辆是怎么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伤害的?我问了父亲一些问题。爸爸告诉我,“二氧化碳是从车后面排放的,对自然和人类都是有害的,但是路边有很多树可以吸收二氧化碳,要爱护树木。”听了父亲的话,我松了口气。决定以后爱护树木,因为它是我们的朋友。
我们身边经常会看到一些不文明的现象:随地吐痰、乱扔纸屑、浪费水、宠物主人让宝宝在公共场所随地大小便。它污染了我们的生活环境。
因此,为了让我们的家更好,我们应该爱护周围的环境,看到不文明的现象,并主动劝阻。我们应该从生活的每一点开始。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节水节电,少用空调,多用节能灯。当我们旅行时,如果距离短,我们可以步行,如果距离长,我们可以坐公共汽车或地铁。不要乱扔垃圾。
如果每个人都能从自己和小事做起。低碳生活,那么我们的家会更加美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