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收获演讲稿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762 字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是的大学生活
时间飞快,我们渡过了整个大一的学习生活。马上迎来大二的学习生活,回头想想这个学期,学校,班级,同学之间发生的事情都历历在目!这个学期的最后阶段,我总结一下我这个学期的各方面情况。大概可以归纳以下几个要点。
一、学习上;比起上个学期的学习生活,这个学期没有那时的相对轻松,因为我们开了有关专业知识课程。如;解剖、营养、刚学的时候觉得有些吃力、甚至有些听不懂。但是时间长啦适应了老师的奖开放式也就习惯了这个学期的学习制度慢的跟上啦老师的讲课步骤。有时在双休日阅读课外书,或读一些有关的书。将中的知识记下来。从而提高自己的知识面,拓宽自己的思考角度。在学习上有一样东西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态度,只有有好的态度才能决定好的成败。还有一点我参加啦“兴牧杯”知识竞赛,既锻炼了自己,又使自己的专业知识有所提高,虽说最后的结果不是很理想,但我觉得也是受益匪浅。
二、生活上;和同学们和睦相处,建立好的同学关系,互帮互爱,形成独立的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宿舍是个大集体,八个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里面,但各自的生活习性都不相同,这就需要大家相互理解、迁就,只有这样才能和好相处,为我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的环境。这个方面我们宿舍就做的很好。
三、娱乐上除了课上跟着老师学习轮滑课下还和同学去操场、广场去练习花样轮滑,虽然滑的不好,但自我认为有了很大的提高,从中找到了其中的乐趣。有时在空闲时间还玩一些羽毛球,跑步等。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一个好的身体,才能使自己更健康。所以在学习中,也要做到劳逸结合。
综合上述,虽然我在这个学期有了一定的进步,可是我仍然存在不少缺点,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问题。总之,我要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大学生活是宝贵的,我要珍惜剩下的读书机会,为自己创造更加美好的大学生活色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