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演讲稿范文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941 字
各位评委,各位同学,大家晚上好!
我是来自XX的XX,一个认真细致而又外向开朗的女孩,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大学生活—信念与成长。
回想一年前,高中毕业的我们怀着稚嫩的理想,激动的心情,幻想着我们未来四年生活的地方-----XX大学,将给我们带来的一切----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能力的锻炼与成长,人生观与价值观的成熟,成为当之无愧的天之骄子!那时的我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仅仅有着一个模糊的计划: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加强体育锻炼,多参加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
然而真正的大学生活斌不是我想像的那样美好----轻松的课业,悠闲的课余生活,无数的竞赛活动。由于大一的课业大多数为基础课程,我依然要为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努力着,奋斗着。我在心中困惑:如果我将来仅仅是一个普通的仓库管理员,我还会需要了解定积分,不定积分吗?需要明白刚体的平动与转动吗?需要理解英语课文的段落大意吗?
在选修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上,王老师对我的困惑做出了回答。在第一堂课上,他笑着对我们说:“现在的知识更新换代的速度很快,也许在你们大学毕业的那一刻起,你们学到的知识已经淘汰了,落后了。但是你们在大学学的不是这门课或那门课的知识,而是他的思维和方法。这个世界要求我们终身学习,你们已经是成年人了,需要用成熟理性的态度看待问题,而不是永远将心智停留在十八岁之前,这将会被世界淘汰。”王老师的这番话令我茅塞顿开,之前的困惑是由于我不成熟的心态导致的,当我把我的态度摆正后,我确立了我大学四年的目标:在毕业时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目标确立后,我的生活变得忙碌而充实起来,在完成老师要的课业之余,去图书馆多借几本文学名著,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增强体质,与此同时参加学生会的话剧演出,与伙伴们提起筹划宿舍文化节,参加演讲比赛。这些活动令在各个方面迅速成长起来。
大一学年即将结束,在这一年里我困惑过,不安过,担当一切迷雾散去,我迅速有效的行动起来,为我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坚信:做最好的自己,迎接未来无数挑战,我必将无悔与我的大学生活,达成我定的目标!希望在坐的各位同学也能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