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1163 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
今天我很荣幸代表全体同学在这里发言,面对新的学年,我想我们唯有总结过去,把握现在,才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新的学期是新的起点,也是新的希望 .毛主席年轻时曾立下壮志:“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与主席一样,我们也曾一次次在心中编织着无数美好的梦想,踌躇满志的踏上了求学之路在那过去的求学路上,我们收获了许多一次次的跌倒,或许曾有过放弃的失落,为了成功而舍弃的不甘,获得赞扬后的欢欣……曾经的意气风发或许早已过去,如今的我们显得如此的平静这种平静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的淡定从容,是“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壮志豪情是等待“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前的风平浪静.
因为我们那颗执着于理想的心,使我们勇往直前记得汪国真先生说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既然选择了读书,便只顾高考的胜利或许前面是浩翰的题海,我们也是“衣带渐宽终不悔”;或许前面是路漫漫其修远兮,那么我们必将上下而求索,或许前面曲折蜿蜒,困难重重,那么我们必将百折不挠,永不言弃.
的确 ,古往今来 ,多少仁人志士的成功之路,无不证明了一点—生无所息我们的一生是一个奋斗不息的历程,所以,面对未来未知的艰辛旅途,我们唯有坚定信念,怀揣梦想,以乐观的心态,不服输的决心去面对,锲而不舍,以最完美的姿态为中学的学习生活画上完美的句点.
对于我们高三的学生来说走到了高三我们脚步铿锵,不再迷茫,我们志在四方,风雨直闯,我们将昂首阔步,笑颜不改,自信依然的去迎接六月的辉煌因为我们不仅是高三的学生,更是中国的少年梁启超先生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少年前途似海,来日方长过去的辉煌属于过去,“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当然这不仅仅是对高三学子们的要求,也是对所有学生的鼓励.
老师们,同学们,为了梦想,我们将披星戴月,争分夺秒;为了承诺,我们将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当的“大江东去”伴着历史的回音给我们带来雄心,当“兼济天下”伴着千年的沉重给我们带来责任 ,当“金榜题名”给我们带来目标时,同学们,不要再犹豫!相信十个月之后,我们将迎来人生的一个新的成功!同学们,把快乐的标准降低一些,每天都尽情享受校园生活的充实与快乐吧!这份真正的快乐,将是我们一生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