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爱自己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615 字
傍晚,走在熟悉的这条小路上,远远的望着前方的图书馆,不知怎的,就感觉它今天似乎有什么不同,但也并未看出是什么,沐浴着晚风,漫步到台阶前,才察觉到,原来是多了几盏灯光,原本漠然的心彷佛也变得温暖起来。
抱着一大摞书,不紧不慢的走到一楼大厅还书,这个时候人不是很多,只等了几分钟就到我了,阿姨拿着扫描器一本一本扫描书上贴的条形码,我也就百无聊赖,看着桌子,不经意竟瞥到了一束雏菊花安静的插在水瓶中,突然有一丝喜悦,阿姨一向刻板冷硬的脸仿佛也变的可亲,有情趣起来,对我说话的时候,也好像没有了那么多不耐烦,多了一些温柔与人情味。不知是小雏菊改变了阿姨在我心中的印象,抑或是小雏菊改变了阿姨对自己工作的态度,对生活的态度。
不禁有一丝感叹,原来我们骨子里都是有情趣的人,只是平日里太多盲目而无谓的忙碌,让我们无心去雕琢我们的小小生活,因而时常会觉得无趣,以至于让周围的人也感到无趣。其实,很多时候,只需对生活多一点关注,对自己生活的环境做一点小小的改变,哪怕只是一束喜欢的花,一点灯光,就足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那么温馨,那么和谐。这样,又怎么会有那么多有轻生念头的人呢,所以,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状态下,我们最应学会的应该是关注生活本身,适时的做一点小小的改善。
不要再轻易说自己压力很大,其实,最大的压力是我们自己给的。所以,改善我们自己,改善生活本身,做一个温暖的有情趣的人。
爱自己多一点,才更知生命的可贵,爱生活多一点,才更惜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