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青春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989 字
敬爱的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的名言;“健全的头脑,寓于健全的体格”,这是艾莫尔的处事之道;“身体的健康因静止不动而破坏,因运动练习而长期保持”,这是卢梭的感悟……伟人们睿智的话语启示我们:健康的身体,顽强的意志,人人都可以得到,而这个秘诀就是:坚持体育锻炼。
运动会将至,同学们应借此为契机,积极的参与体育锻炼,坚持每天锻炼,在体育锻炼中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提高对体育运动的认识。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以热爱生命、热爱运动的态度对待体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体育运动中来。
二、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让体育健身成为我们成长过程的美好经历,成为我们全面发展的不懈追求。
三、强化团结协作精神,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是一面旗帜,是一种追求,是一种境界,更是团队精神的最佳体现。让我们在奥运精神的感召下,快乐运动起来吧,积极的为班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提高班级的凝聚力。
四、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告别不健康、不文明的生活习惯,养成早起早餐早睡、合理使用电脑的好习惯。
五、在体育锻炼中应注意运动安全,运动前应做好准备活动,运动中应积极补充水分,运动后应做放松活动。我们学校田径场较小,同学们在练习运动会项目或者是体育锻炼时应要有秩序,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具备出类拔萃的文化素质,政治修养,同时也需要具备强健的体魄。生命是短暂的,但青春却是永恒的。而我们永葆青春的法宝就是运动。它没有年龄的限制,也不管你的身份如何,更没有地位和种族的差别,运动都会给我们带来健康,带来快乐,带来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
运动传递健康,健康成就快乐!有时,运动也是一剂良药,能让你释放学习生活的压力,锻炼人生的耐力,成就淡泊明志的人生态度,成就辉煌的人生!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是未来的接班人,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从各个方面锻炼自己,提升自我的人生。
生命是上帝赋予的小船,而运动则是船的风帆,因为有帆,船才会前进得更远,因为有船,帆才会迎风飘扬。让我们热爱运动,健康身心,快乐相伴。让“我健康,我快乐”的口号伴随我们走过一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