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200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不是血战沙场叱咤风云的英雄,我们不是为国家设计宏伟蓝图的伟大工程师,我们也不是知识渊博教书育人的专家教授,我们是一群为人类穿衣而默默无闻、辛勤工作的纺织女工。我们是明胜纺织生产的主力军,我们是普通而伟大的劳动者。
恢复生产几年来,我们在以尚总为首的公司党委、董事会带领下,鼓起了奋进的风帆,举起了创业的大旗,高唱着劳动者的浩歌。迎着风霜雪雨、一路披荆斩棘,劳动者之歌美丽而雄壮,温柔而粗犷,响彻在明胜纺织,响彻在黄河之畔,响彻在中国的鲁西南。置身明胜纺织创业的大潮,我们欣慰的看到,在我们汗水的滋润下,明胜之树更加茁壮,明胜之花更加更加鲜艳,明胜的天空更加辉煌灿烂。啊,劳动者之歌是战斗的歌、搏击的歌、奋进的歌、胜利的歌!
劳动,这个闪光的名词,不因卑微的汗水而抹黑;劳动这个朴实的字眼,在咸涩的汗水里浸染而发亮。戴上工作帽,系上围腰裙,姐们们穿梭在机台之间的身影,犹如一朵朵最美丽的、最纯洁的白莲花,默默地在工作中绽放着美丽的与芳香。无论日出日落,无论阴晴圆缺,无论雨雾风霜,姐妹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在机台旁。怀着劳动的神圣与光芒,将信念融进机台,将豪情写在蓝天,魔幻成绚丽缤纷的云霞,装点明胜纺织的妩媚长空。在高温高湿的季节,面对艰苦的环境,我们在心中高唱着劳动者之歌,唱的我们心明眼亮,唱的我们浑身是劲,唱的我们信心百倍。我们是企业的主人翁,我们是财富的创造者,在平凡的岗位上,我们用勤劳智慧的双手,擎起理想的火炬。劳动这个普通的字眼,因为神圣的事业而显得伟大。劳动就是奋斗,劳动就是创造,劳动就是奉献。我们心中的劳动者之歌漫卷雄风,在这火红好的岁月里,我们用燃烧的激情和炽热的信念,去推动明胜纺织的车轮高速飞奔。我们是平凡的纺织女工,我们是普通的劳动者,我们是力量的载体,我们是激越的主旋律,我们是高亢的进行曲。我们歌唱劳动的伟大,我们歌唱劳动的自豪,我们歌唱劳动的神圣!
人活在世都是在谋生中不断劳动,通过辛勤的劳动自己得到锻炼,家庭得到收获,他人得到快乐,社会得到发展。人的一生不知要遇到多少风浪,得到或失去多少机遇,但劳动始终是我们生存和发展的条件。挫折时高歌大江东去,顺境中抒发冲天情怀。只有通过劳动拥有的收获才最踏实。正因为如此,劳动者之歌才悦耳动听,激荡人心,正因为如此,我们将宝贵的青春化为原料,纺进了一根根纱线,正是因为如此,我们献身纺织事业无怨无悔!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劳动是我们感到人生的深刻与博大,劳动让我们永葆青春与活力,劳动让我们前程似锦。劳动让我们理想辉煌!在今后的岁月里,我们以劳动成就明胜伟业,让我们的劳动使大地群芳吐艳。明胜纺织美好的明天在向我们召唤,明胜纺织前进的足音,时刻扣动我们的心弦,让我们2300人的方阵共同唱响催人奋进的劳动者之歌!
最后,我衷心祝愿明胜纺织的所有劳动者身体健康,一生平安!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