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面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89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就是一团麻,你要用信心去梳理;生活就像一口井,你要有用信心去挖掘。在历史进程中,在现实情景中,在日常生活中,在工作经历中,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拥有高度的自信心,自强心,自尊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所向披靡,无所畏惧。
徐特立曾经说过“任何人都应该有自尊心,自信心,独立性,不然就是奴才。”从这句话来看,自信心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成才来说,对于一个人的自尊自强来说,对于一个人的发展独立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自信不仅是一种精神状态,也是一种心理状态,只有拥有健康的心理,饱满的精神,我们才有精力去面对生活的琐碎与复杂,才有能力去应对工作的竞争与压力,才有信心去克服人生中艰苦与难题,才有韧心去承受命运中的坎与挫折。
行动是自信的真正源泉,实践是自信的真正归宿,要建立自信,要树立自信,要得到自信,要拥有自信,要获得自信,那我们就必须脚踏实地地去做,去践行,去努力。只有在困境中磨炼自己,在苦难中锻造自己,在挫折中磨砺自己,在实践中打磨自己,我们才能让自己充实起来,坚强起来,坚毅起来,自信起来,自强起来。
自信心可以帮助我们充分认识自己的长处,看到自己的优点,发现自己的不足,改正自己的缺点,发掘自己的潜能,培养自己的技能,发展自己的智能;自信心可以帮助我们承认自己,肯定自己,相信自己,激励自己,督促自己;自信心有助于我们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对自己的言论负责,对自己的感情负责,对自己的思想负责。
自信是一种心态,是一种能力,是一种勇气,是一种智慧。自信是成功的一大秘诀,它能使我们在深渊中看到光亮,在绝望中找到希望,在困境中看到生机,在绝境中发现转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