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命演讲稿内容 感悟生活感恩生命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心得体会,全文共 991 字
大家好:我是来自xx小学xx年xx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是一首生命的歌》
花苞在枝头吐蕊,吟唱一首感恩的歌儿,那是花树对滋养它的沃土的感恩;鸟儿在蔚蓝的天空中翱翔,画出的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那是鸟儿对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会有温暖的亲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感恩,是一首生命之歌;感恩,是一首永恒之歌。
生活中,爸爸宽厚肩膀的安全;妈妈慈爱微笑的温暖;老师鼓励眼神的亲切;同学真诚语言的温馨……一切皆是这首歌精彩的词曲。演讲稿:感恩伴我成长 我学会了感恩
记得家乡的每个元宵节,我都坐在爸爸肩膀上观灯,在爸爸的肩上坐着,有着一种“一览众人矮”的优越感:爸爸带着我轻松地在摩肩接踵的人群中突围,我看到了我喜爱的所有节目。我在爸爸的肩上随着节目音乐手舞足蹈,看着别的孩子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按捺不住的幸福感让我情不自禁地笑起来。可我却从不曾想到驮着我的爸爸劳累的双肩和那件汗流颊背的衣衫……
我的妈妈,既不会烹饪,又不善女红。可却是倾注了所有心血在我身上。三岁时,妈妈举着“人、口、手……”卡片对我不厌其烦地念着;每逢上街时,她对着所有广告牌上的字旁若无人地读给我听;每个夜晚,我都枕着她那动听的童话睡去……直至我能独立阅读。就这样,慢慢地,当我能写出第一首稚嫩的小诗作时,妈妈笑了。那灿烂的笑漪至今还在我心扉荡漾。
感恩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给了我浓浓的爱。
可亲可敬的,是我的老师。是老师,在我上幼儿园时教会我明快的儿歌;小学时,是老师手把手教会我写作文、在我犯错时,用满是爱意的眼神教育我,冬天,老师细心地让我喝下暖胃而又暖心的热开水……
而我的同学,是为我最亲密的伙伴。
常常,同学弯下腰,拾起我掉落的铅笔;在我遇到不开心的事儿时,是她们解开我的心结;在获得好成绩时,他们与我共同分享快乐……同学是我身边的天使,真实的存在着。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落叶对根的感恩,我们都需要一颗感恩的心,因为感恩,所以世界才更加美。
学会感恩,因为,有太多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帮助过我。
父母、老师、同学……这一切用一个微笑,一声“谢”是远远不够的。我要用一生的爱来报答。
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本性,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让我们学会感恩、品味感恩、共同唱响这首感恩的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