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微笑面对生活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86 字
尊敬的诸位听众: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叫“微笑面对生活”。
众所周知,微笑发自对洞彻生命意义的美好感受。微笑,它不会让人觉得浅薄,抑或虚浮;微笑时的人,不论怎么看、如何想,都是光泽熠熠的,都彰显着真切厚重。
当你失落于都市的涡流,辗转于尘世的回环曲折,你需要微笑,微笑让一切苦难与黑暗消融;当你接近于自然的本色,沉浸于青春的纯粹自我,你更需要微笑,微笑让所有快乐与温暖释放。
生活中我们不止一次地失落,又总渴求被阳光托浮,这时,微笑似乎与生活中的种种姿态一脉相承,唤起我们内心的回音。
让人唯唯诺诺的总是生活中地地道道的绊脚石,人们胆怯、害怕,不愿向前走。失去了前进的动力,生活无形中就沉甸甸的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激励了无数人奋勇向前,他们把重重阻碍的绊脚石当做前行的动力,善于将苦难转化为希望的曙光,给自己带来光明“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海伦·凯勒微笑了,盲聋哑重燃了她的赫赫业绩;“与其早点死,不如精彩活”的刘伟微笑了,双臂残疾也能重鸣天籁;“孩儿立志出乡关”的_微笑了,家窘亦可创造新中国;马丁?路德?金微笑了,种族歧视冲破黑暗,黑人民族迎接光明!
微笑免于沉沦、防止趔趄,重唤美好事物,超越尘世自我。自然,微笑的力量不止于此。托尔斯泰的一个名叫《光在黑暗中发亮》的剧本,仅剧题便触发了我无限感思:生活中我们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陷入黑暗的困境,但微笑岂不是那闪闪亮光,是那刺破黑暗生活的刃剑?
而当人心态超脱时,更需要微笑。崇祯皇帝虽是亡国皇帝,却不是昏庸无能之辈,他十七岁从明熹宗皇帝手上接过千疮百孔的大明王朝。崇祯并不玩物丧志但兢兢业业、事必躬亲,十分干练地解决了魏忠贤和他的集团,崇祯勤勉贤能,但他过高估计了自己的政治才能,错杀了赤胆忠心的袁崇焕,从而将明朝和自己推向毁灭的深渊。崇祯不会想到:“微笑”在成功面前是淡然,是对未来的势在必得,顺风顺水的生活没有微笑的处之泰然倒成终生愁悒。
所以说,微笑便是自我释放和超越,自我警励和简单。晒一晒阳光吧,不论悲与乐,让微笑成就一个卓然世俗的自我,让微笑还我们最本真的快乐,让生活的亮色永不消退!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