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34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失败过,才懂得失败的滋味,才看清自己的脆弱。
尽管听过人生好像是海上的波浪,有时起,有时落,尽管明白要拍拍身上的灰尘,振作疲惫的精神,前方也许有坎坷,也许有要孤孤单单走一程,但是,当自己真正地遇到了挫折,经受了失意,还是脆弱得心灰意冷。
也许是心眼太小,在演讲比赛中输给了人家,就不甘心;也许是嫉妒心太强,容不得别人胜过自己;也许是自尊心太甚;忍受不了一时的失败;也许是过于自信,以致于忘了自己只是一只雏鹰,翅膀还很幼嫩;也许是过于自私,只考虑到自己的辛苦付出,而没有想到别人正由于付出更多的艰辛和汗水才能脱颖而出;也许是太轻狂,一心只想往上飞,忽视了班级的利益!
其实是自欺欺人,固执地认为别人不如我,不过是她人缘好,得到偏爱,自己是个被埋没的人才;其实是过于自负,总以为自己很行,殊不知只是一只鸡蛋,只有薄薄的外壳,把自己捧得越高,摔得就越痛;其实是我太脆弱,稍经磕碰便粉身碎骨,曾经自诩的坚不可摧的意志信念瞬时灰飞烟灭。
那看是平常的一方演讲台境如此让自己魂牵梦绕,牵肠挂肚!原来,它对我有如此强大的吸引力!可如今,无情的评委偏偏让我出局,让我远离那方讲台,忍受这刀割般的苦痛!
脆弱的使者眼泪,无声地流成两行小溪。
怨天?尤人?这是我应该有的姿态吗?
是啊,是应该剖析自己、正视自己的时候了!以前,十二年的生活太平淡,太索然无味,太一帆风顺了!我只是一盆温室里的花,虽娇艳旺盛,却未曾接受过风雨的洗礼。
看着自己,想想别人。别人今天的成功,也不是经历了无数磕磕绊绊才走上讲台的吗?不也是经过严格的筛选,长期的奋斗,才拥有了鲜花和掌声吗?越想越无地自容,越相形见拙。
成功之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鲜,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冰心奶奶的话,好像是专门为此时的我写的。
只要奋斗过,又何必一定要有结果?
我的心顿时豁然开朗,胸中不再憋闷,变得如此舒畅!我仿佛听见嗵的一声,脆弱在心中倒下了,我惊喜,我战胜了脆弱,又向长大迈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