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健康生活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85 字
各位老师、同学们:
我们每天都生活在美丽的大自然中,但有些人正在破坏美丽的大自然和生活环境。让美丽的大自然烟雾弥漫。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自然环境将变得令人担忧。我们一起去大街小巷吧!
我看到最多的就是数白色污染。所以我建议你少用塑料袋,多用绿袋和竹篮。因为塑料袋不能扔到任何地方,如果还在,风一吹,塑料袋就会像大雪一样漫天飞舞,风一停,塑料袋就会挂在树上。塑料制品不易分解,不会腐烂,燃烧时会产生有毒气体。我们使用的小饭盒会污染我们的环境。
还有高楼大厦,工厂排放的浓烟,张牙舞爪的烟雾让天空不再像以前那样清澈,而是变成了白色的天空,把清新甜美的空气变成了不利于健康的废气。一些去除废水的工厂杀死了许多活泼可爱的鱼,污染了地下河水,使喝井水的农民生病。还有的滥砍滥伐,以至于沙尘暴和洪水来了,摧毁了许多幼小的生命。
怎样才能改变这种生活现状?我们可以在空地上种植一些常青树、一些绿草和一些鲜艳的花,这样我们就可以给我们的家增添花草树木。不要乱扔垃圾,看到就捡起来。比如你看到一个人打算在一个地方乱丢垃圾,你要马上去找他,告诉他污染环境的代价。如果他不听你的建议,就帮他捡起来。还有就是要时刻提醒别人保护环境,不要破坏环境,甚至让他提醒别人。这样,许多人就会加入我们的环保行列。废气呢?我们必须种植更多的树,这样大树才能吸入废气和排出新鲜空气。也可以命令每两天开一次车。单日最好坐公交车,骑自行车,走路上班,尽量少用车。我们需要减少污染源,少开工厂。即使一定要排放废水,也要先净化再排放。我们可以使用上述方法来改善我们的环境。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的家清新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