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的生活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44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每当我陶醉在书的海洋时,一种奇妙的感觉充溢着我的心房。我似乎听到自己从心底发出的由衷赞叹:“读书的感觉真好!”
小时候,我就结识了书,那是一个满是彩图和拼音的世界。在书中,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猿是人类的祖先;遥远的年代,人们靠钻木取火;恐龙十分高大可怕,而且在6千5百万年前已经灭绝了——原来世界这么奇妙!我觉得读书让我这样一个小小的孩童变得好高大,仿佛举目望去,我就能轻易地看到北极冰川,看到埃及的尼罗河畔有成千上万的人在修建金字塔——直到爱不释手地合上书,我的脑海中还不断浮现出各种画面。我有一种甜蜜快乐的感觉,啊!读书的感觉真好!
渐渐地,我告别了娃娃书,步入文学的殿堂,书变厚变深奥了,我常常不由自主地陷入到一个个故事之中:当孙悟空打败白骨精,我禁不住大声叫好;当睡美人获得新生活,我快乐无比;当福尔摩斯巧妙地揭穿骗局时,我悬着的心才渐渐平静;诸葛亮七擒孟获,更是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我经常随着书中的主人公或喜或悲。是的,读书的感觉真好!它一方面开拓了我的视野,另方面净化了我的心灵,使我爱憎分明。
后来,在小荷当场作文大赛中,我获得了二等奖,在多种报刊上,我连连发表文章,这些都是我读书的成果。我要感谢书,感谢无声的老师教会了我许多许多,啊!读书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