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演讲稿五分钟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2389 字
我的家,在庆阳,狼藉颓废地篱笆院,门前两棵大白杨。自达上高中时,我的一颗不安分的心就开始萌发出一股冲动的想上大学的强烈欲望,那时,我的眼睛是迷茫,我的心情是惆怅,我的脸色是忧伤,我的行动是彷徨。
镜头一:我的黄梁梦终于变成了现实,大学的校门在我眼前豁然开朗,这时的我差点被甜蜜和激动所埋葬,我开始自我膨胀:但见校门口大红灯笼高高挂,络绎不绝学子影,校园内庭院深深,暗香浮动,好一派五月槐花香!阡陌幽径,霓红高照,树影婆娑,乍看去魑魅魍魉!wa
say
!我情不自禁地感叹到,这就是传说中的花柳繁华地,温柔富贵巷嘛!脚底下一只公老鼠咬住了一只母老鼠的尾巴(我想就是这样),两个性情冲动的生灵急促地从我面前呼啸而过,打断了我富有逻辑性的遐想。好不容易擦干头上的冷汗,勉强镇静下来,可是我那不争气的耳朵又不自觉地接受到了来自不远处路灯底下的声音,那声音远听像天籁之音,近听却有点像混沌之声,其实那声音是来自于肉体挤压的声音,是可塑的激昂的声音,是无端倪的纯洁美妙的声音,是与时俱进和谐的声音,这声音让我联想起小时侯放驴的一幕幕……其实,这声音是一对青年男女原始的演奏。
镜头二:同学们的生活是多姿的,心灵是充实的,感情是丰富的。我的生活被歌声所激荡着,上厕所时,厕所里回荡着《东风坡》,余音绕两梁,洗澡时,澡堂里萦绕着《天黑黑》,声声入耳。我就是生活这样一个充满激情的能用歌声表达自我的激情燃烧的环境里,耳濡目染的我自做多情地为我的那些偶像们臆造了一个大聚会,这是一个跨时空的大聚会,场面是这样的:李圣杰对刘德华爱的是痴心绝对,但刘却对谢庭锋说:谢谢你的爱,孰不知年逾不惑的余成庆尚未对自己心爱的人彻底放弃,他向刘德华发出了最后一声呼喊:让我一次爱个够,幼稚的刘嘉亮这时被弄糊涂了,他质问刘德华:你到底爱着谁?喝大了的杨坤酒后吐真言,他对刘嘉亮的话做了正面的回答:无所谓,谁会爱上谁!同行们的闹剧勾起了王杰对往昔的回忆,他悲痛欲绝: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小刚不耐烦的回答:我的心太乱,要一些空白,你要是不明白,请你暂时滚开!看到偶像们此时的样子,我有点兔死狐悲的感觉,于是借景抒情,仿照王杰的《伤心1999》写下了一首新歌:《伤心__》。
镜头三:学校的教学理念是张扬个性,扩大沟通,这个理念得到了全面的落实,不信你看:女宿舍楼、男宿舍楼两相对峙,女生楼上的男生喊:对面的男孩看过来,男生楼上的女生叫:妹我要过河,是谁来推我嘛?!(湘语),好一派其乐容容,真所谓东厢和尚,西厢尼姑,两厢情愿,糊里糊涂,干你啥事?
镜头四:大学的校园是文明、身份的象征,是先进水平的代表,校园里的老鼠和苍蝇也比俺农村的大,在伟大的校园内我看到了珍奇的老外,大腹便便(bian)的领导,心广体胖(pang
)的教授,还看到了头上倭堕髻(卧多鸡)、耳中明月珠(猪)、半露肚脐向外鼓的校花!同学问我,出来乍到,做何感想?这个问题很尖锐,让我一言难尽,我寻找了一句比较时髦的话回答:“这里好好美耶!!!”
镜头五:大学的同学平时是温柔的,有时是亢奋的,但总之是热情的,一次,我向一个我认为可以打招呼的女同学打了声招呼,其实那是当时我真情难以抗拒的缘故,这个女同学很漂亮,她的眼睛很大,镶嵌着蓝色的低纹,她的嘴唇很红,像刚吃过柿子,她的皮肤很健康,像非洲朋友。她将她那红绿相间温柔而又飘逸的绣发在空中甩出一道弧线,,红口白牙中发出了细腻而又冗长的声音:“同学,请让开!”当时我基本上是处于麻醉状态,因为我被她的漂亮和她的香水味给征服了,所以没有反应过来她的话,这件事过后我有点后悔,我终于尝到了热脸碰上冷屁股的痛苦滋味,同时也赶到自己遭遇了不辛,我对大哥如泣如诉地诉说了我的不辛,大哥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小子,来日方长,怀才就像怀孕,有一点终回被人发现的,男人就要学会忍耐和等待!”把我送出门,大哥又用家乡话说:“好碎娃呢,春风得意,有是也叫骚情”
(陕西方言),听了大哥的一席话,我有点醍醐灌顶,大彻大悟。
镜头六:大学生是莘莘学子,是高素质人才后备军,上大学后我就学会了体验生活——旅游,每逢闲暇我总想到黄河边爽一爽,看看鸳鸯比翼风,抒发自己离骚情,三年来,黄河边上落下了我深深的足迹。一天,我转溜到了“黄河母亲”身边,不远处也有几个学生,两男一女,男的西装革缕,烟雾缭绕,女的罗裙漪涟,娉娉而行。不久,峰回路转,其中一男的落伍了,他正朝着我的方向走来,空气中我几乎嗅到了过滤嘴的海洋烟味,
他四下里张望了一会,然后依偎在“黄河母亲”身旁,叉开双腿,将他那憋了许久的原始的液体纵情地向着黄河排放,我虽不是那位同学,没有身临其景过那种场面,但我可以发挥我的想象力,设身处地的为他想:他当时一定很幸福,脸上或许还挂着幸福的泪水。看到他那尽情挥洒的样子,我想他此时的心境一定可以和当年站在岳阳楼上心旷神怡的范仲淹相媲美,想着想着,我不觉有点羡慕他了!
镜头七:公交车站,熙熙攘攘,金秋十月,为我所伤,一男的搂着一女的像腰一样的脖子,两人依偎着很客气的对我招呼:“喂,我说伙计,你这张旧船票,何时才能登上她的破船?!我看你还是乘早把事给办了吧,恩?”我自惭形愧:“任他若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他摇摇头,觉得我不可理喻:“哎,畜生尚有纵情日,岂可人无苟且时啊!”望着她俩远去的背影,我有的孤月独明的感觉,用李李清照的话说:这此地,怎一个愁字了得!
镜头八:秋风萧瑟,月光如练,夜阑人静,昨日的月光照得今日的我不能入眠,我在床板上面,天花板在我上面,我望着天花板,天花板上天花乱坠,夜风将厕所内的温热送到我面前,各种往事浮现在眼前:三年来一事无成,我一直反复问自己,到底是我上了大学,还是大学上了我?为啥在人多时候最沉没,笑容也寂寞?
慢慢的,我进入我梦乡,梦里,大学就在我家旁,高高的山梁,一母猪在拱那篱笆墙,校园内有无数激情男女在树影下乘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