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热爱运动健康生活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全文共 986 字
同学们,你们好,站在你们面前这个充满自信,笑得如阳光般灿烂的女孩叫王新宇,是五年一班的班长,还是你们的大姐姐。上周六我参加了中山区体育运动会,赛场上我和队员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以总分200多分的好成绩获得了第一名,深刻体会到了作为明星学子的自豪感。
体育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精神,运动会不仅是竞技的赛场,更是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在这次中比赛我们发扬了团队精神,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共同前进,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地展示了自我的风采!
我是从三年级就开始体育训练了,我第一次参加比赛是四年级,当时我参加了400米和1500米的比赛。今年我的比赛项目是200米400米。200米小组第二名,400米总决赛第五名。
在这次比赛中,有一件事情让大家最为感动也是最令我骄傲,事情是这样的,当我二百米预赛刚跑完后,就是4×400米了。可是,意外发生了,拿到100米200米冠军的田径队队长赵津萌在跑200米用力过猛,腿拉伤了!当时情况非常危急,马上就要检录了,邢程老师突然把我拉走,当时我刚跑完200米,迷迷糊糊的,体力不支,我本来没有这个项目的比赛,所以不知道邢程老师要带我去哪里。找到李博洋老师后,李老师说让我跑4×400米,顶替队长。我心里咯噔了一下,赵津萌是主力队员,她拉伤跑不了了,我们该怎么办呀?当时,我真想大喊几声来宣泄我内心的担忧,这个项目比赛的运动员中只有我自己是五年级的学生,其他都是六年级的,我怕自己跑不好,不能为学校争光,老师同学们都来鼓励我,我把心一横,心想:为了学校的荣誉,拼了!我和另外三个队友拼了命了把4×400米跑了下来。最终我们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比赛结束后,李老师跑了过来,我们几个人围在一起,我的眼泪唰地一下就涌了下来。隐隐约约的,我看到李博洋老师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转。没有赵津萌,我们照样能够赢!我们照样能够成功!我们照样能够拿冠军!团结的力量多么强大啊!
比赛结束,当我们听到颁奖仪式宣布明星小学第一名时,我们都激动地跳了起来,我们赢得了冠军!我们是最棒的!
亲爱的弟弟妹妹们,姐姐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加强体育运动,热爱运动,拥有好的身体,如果遇到了困难,不要灰心,也不要气馁,要坚强,要勇敢!姐姐也祝愿你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拥有阳光,沐浴阳光,享受阳光!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请记住我,这个快乐阳光的大姐姐,我,是五年一班的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