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优秀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大学,学生,全文共 1768 字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今天,我很荣幸也很高兴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的大学生活
如果生活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就是书中最美丽的彩色页面。如果说生活是一出戏,那么大学生活就是剧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段从生到死的漫长旅程,那么我们在大学生活中可以看到最灿烂的风景。朋友们,在你生命中最完美的时刻,你扬起了你的风帆,你跑向梦想的另一边,你展开了你强壮的翅膀,你冲向自由的天空,你对进入大学感到非常兴奋,你默许了你的下一个愿望并为之奋斗,哪所大学是你一生中最完美、最美好的时光。也是求知的重要阶段,是实现人生梦想的加油站。大学期间,我们应该形成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培养自己的长处和个性。大学生活不是100%的专业学习,大学教育也不是100%的专业教育。在大学里,我们应该尽可能地发展和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掌握进入社会所必需的生存技能。
有人说,青春是人生中一道阳光灿烂的风景,是一首充满热情和智慧的赞美诗。有人说,青春是用奋斗写成的。这是生活中不可磨灭的插曲。它注定是“非凡的”。我认为年轻意味着我们充满活力。我们有青春,就像初升的太阳。我们有青春,就像奔腾的山川。我们有青春,就像小蚕破茧一样。
有人说生命是脆弱而短暂的,但是有了梦想的支持,生命可以变得坚强。有人说,生命是灿烂的,就像绚烂的焰火,让人惊叹不已,转瞬即逝。我相信生活是美好的,一团熊熊的火焰,一首胜利的歌。
也许在你进入大学一段时间后,普通的生活会让你感到孤独和寂寞。生活的循环会让你感到烦躁和无聊。但突然间,你发现,在蓝天清风的春光中,一种超然的力量油然而生,你沉浸在浩瀚的书海中,活跃在各种活动中。为了我们最初的梦想,在风雨中成长,在坎坷的泥泞中奋斗,在风浪中奋进!或者给梦想插上翅膀,飞到别的地方,用青春演奏我们生命的音乐!
我们大学生应该努力学习,志存高远,坚定信念,锻炼素质,修身养性。如此简单的话语承载着如此重大的责任。作为工商外语学院的新生力量,我们怎能忘记自己的责任?我们应该放下青春的梦想,让我们的生命燃烧,奋斗,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时代!
为了这个久违的梦想,我们在十年的寒窗中磨砺了一把剑。那些辛勤工作的日子仍然记忆犹新。在那个收获的日子里,我们深深体会到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一件事是多么有意义。我们一起走过风雨,同乘一艘船来到了美丽的大学。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我是如此的激动和着迷
然而,当大学生活的画面展开时,我发现寻找的终点并不总是我心中“人在昏暗的灯光下”的喜悦。在我的梦中,我找了他几千次,但我仍然拿着琵琶,半掩着脸。此时,我感到迷茫和彷徨,但时间从未停止过脚步,正如朱自清所写的那样洗手的时候,脸盆里的日子过去了;吃饭的时候,饭碗里的日子过去了;沉默的时候,我就在眼前过去了。我注意到他走得很匆忙;对时间就像流水,我们在生活中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为了梦想,让我们珍惜时间,从现在开始一点一点的积累!让我们充实大学生活,快乐扬帆起航!过去,我向往着大学的海市蜃楼般的象牙塔,憧憬着走在幽静小径上的美好过去,憧憬着大学五彩缤纷的世界,憧憬着遥望明月数星的美好过去,羡慕着大学诗意的百科全书,想象在书海中旅行,谈论生活的乐趣!
如今,大学是一个充满人才和知识,以及期望和挑战的大舞台。我们每个人在这个舞台上都扮演着不同的主角。我们为什么不尽力发挥自己的主导作用呢!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渴望乐观进取而不是盲目冲动,大胆而不是鲁莽,敢于说,敢于思考而不是空想,深入思考和探索而不是白日梦,让我们抓住青春,在那里锻炼自己!在组织活动中留下你的坚强形象,在社区活动中展示你最美丽的风格,在志愿活动中贡献你的力量。在那里你不仅获得了一种知识,而且获得了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只有年富力强的年轻学生才能领略江山,激发语言。让生命之花因青春而绽放,让青春因活力而闪耀。在大学里,没有什么我们做不到的,只有意想不到的。让我们充分发挥我们的才能!不管人和生物有多少,大学最珍惜他们。不要让青春浪费,在每一天的生活中承载一点收获,让自信的微笑飘浮在你我的脸上,坚信付出会得到回报,活力会迸发出辉煌!
在大学里,没有艰苦的奋斗和努力,我们的生活将毫无意义,正如没有痛苦的奋斗,茧永远不会变成美丽的蝴蝶;没有反复磨砺的沙砾,蛤蜊永远不会长成闪闪发光、高贵的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