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有感
今天,我为大家推荐这本《西游记》,它是一部神话小说。出自吴承恩之手。
《西游记》中的孙悟空敢作敢当、敢爱敢恨;八戒能吃能唱;沙僧忠厚老实;唐僧非常友善。其中《三打白骨精》最好看,白骨精三次改变样子变成一家三口,可次次被孙悟空识破,唐僧还怪罪于他,差点又怕妖精们吃掉。
主要内容是:唐僧被观音菩萨奉命去西天取经,唐僧在五指山上救出了孙悟空,把他命为了大师兄,在高老村和流沙河中分别收取了八戒和沙僧。在一路艰程中,唐僧次次他的“善”所害,例如,被红孩儿给骗,偏偏让八戒把他放下来。凭着孙悟空聪明伶俐又灵活斩妖除魔,最终,唐僧四人,经过千山万水,九九八十一难,到达了西天,取得了西经,并把他们称为真正的佛。
从这本书中,我懂得了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孙悟空他们连九九八十一难都过了,那我就更不能害怕,那些小小的挫折。从哪里跌倒我就要从哪里爬起来。
读《西游记》有感
暑假里,我读了《西游记》这本书,书里讲述了唐僧、孙悟空、八戒、沙僧四人去西天取经的故事。
唐僧师徒四人一马经历千辛万苦到达西天,取回真经最终修成正果,我们也要向他们一样,团结一致,互相帮助。
其中最为大家所爱的就是孙悟空了,我认为孙悟空深受大家喜欢的原因应该是他是一个机灵的天产石猴,也是因为他勇敢、聪明拥有七十二般变化、拥有筋斗云和火眼金睛成为大家羡慕的对象。
他们团结一致,经历了很多磨难,但有时候八戒总是打退堂鼓,在孙悟空被抓时,他就会说:“散伙吧!散伙吧!各自拿行李回家吧!”我们不能像八戒一样好吃懒做,动不动就喊散伙,要学的像孙行者一样,坚持下来就是胜利!我们还要知道失败是成功之母,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
俗话说的好,人心齐,泰山移,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只要我们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努力前进,永不放弃就能得到生活的“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