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学第一课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72 字
这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歌手秦勇与儿子大珍珠之间那样感人的父子亲情。
黑豹乐队作为我国早起最知名的摇滚乐队,是我们这些家长年轻时候的偶像,他们有飘逸的长发,酷帅的皮衣,肆意疯狂、无拘无束的舞台上光彩照人。到今天我才第一次知道秦勇褪去光环,不再担任黑豹主唱淡出歌坛的原因是是为了全身心的照顾并帮助患有重度感统失调症的儿子进行康复训练!
不养儿不知父母恩。父母是孩子人的一生最初的榜样,孩子单纯的就像一张白纸,父母的一言一行都看在孩子的眼里。秦勇说了一句话让我感触很深--"既然无法决定孩子生下来的样子,就用爱去改变他将来的样子"。
这也让我们深刻反省,我们普通的父母在日常教育中,本能的怀着对于下一代深深的爱,时常关注孩子是否吃得好、穿的帅、玩的是否开心,孩子们多多少少都带有"小皇帝、小公主"的任性、撒娇脾气。就如本节目中提及的"孝、爱、礼"三个课题一样,我们家长有必要也有责任通过言传身教,教会孩子孝顺家长、文明礼貌、热爱生命、学会包容、能够坚强勇敢的面对困难和挑战。
尽管《开学第一课》开播6年,这是我第一次陪孩子看,也是我们家长教育孩子的重要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