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005 字
“惊风飘白日,光景驰西流”,暑假假期就这样结束了,迎来了新的开学季,而九月___日有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就是一年一度播出教育类节目《思政第一课》,今天会有数以万计的学生在电视机前认真等待着。而我也是其中一员。
《思政第一课》是教育类的节目,每一期的主题都有所不同,主题围绕着梦想、幸福、美、爱开展,每年节目内容都紧扣当时热点时事,对于学生,不仅有着提醒努力学习的作用,还有着深刻的重要教育意义。而今年的《思政第一课》的主题也围绕着_的开展,对于学生的我们有着重大深远的教育作用。
随着主持人的致辞,节目也慢慢展开了。在短短的两个多小时内,让深刻的意识到,身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不应虚度光阴,应该努力学习知识,学习科技文化知识来武装自身,提高知识储备,结合德智体美劳的全方面发展,才展现祖国的接班人的青春之风。除了自身能力的提升,更要注重丰富自身的精神世界,学习并传承、弘扬先辈们的先进精神,提升自身对民族认同感和归属感。生在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不仅要发展自身,提升个人学识和素质,还要肩负起历史给予我使命感。当今的美好幸福生活是无数先辈的前赴后继、慷慨就义换回来的,所以我们更不能忘记历史,砥砺前行,为建设更美好的幸福生活而奋斗努力,只要我们不断地强大自身,才给祖国繁荣建设道路上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观看《思政第一课》后,但是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节目内容深度且有内涵,有许多让人深思的地方。少年应有凌云志,我们是否曾想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征中,我们肩上负载着怎样全新的责任?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接过长征精神的光辉旗帜,积极进取,自强不息。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学习,为创造祖国辉煌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还非常遥远,不怕困难,方得始终,这个新时代,我们要把先辈们的艰苦奋斗的精神运用到学习上,在学习的道路上,勇敢地面对挫折和困难,敢于挑战,做一个出色的少年!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一起努力,从今天开始奋斗吧!新的学期,大家要向着自己订好的学习目标出发,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努力争取优异的成绩,做一个优秀的接班人,将来可以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也是我们学习的最终目标。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敢于肩负起新中国未来新一代少年的使命,加油学习,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