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讲座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98 字
11月29号下午去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参加了一场讲座,颇有感想。
下午雨就在丝丝不停地下着,在这样凉爽而惬意的天气里乘车去中心校区听一场好讲座真是一件美事!想着高中时认为大学最该做的就是在浩瀚的书海里读书和多听听名家大家的讲座,而走在去听讲座的路上又怎能不想起原来的生活?反观一下现在的自己,书没读完一本,讲座倒也是第一次参加,差距真是不小啊!
下午两点半正好到达中心校区的知新楼,讲座也正好刚刚开始,在心里窃窃暗喜没有迟到时,我轻轻推开后门,马上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可以容纳上千人的礼堂早已是座无虚席,会场灯光温和,气氛热烈。我找到最后一排的座位坐下后,教授正好开始了讲座。
听一场讲座的确能给人很多启发,听讲座时有的人奋笔疾书,有的人怡然惬意,在座的。没有一个人会认为听讲座是一种痛苦,都在享受着思想的盛宴,如果是在享受的话,又有什么痛苦而言呢?
讲座总共进行了一个半小时,中间拿了一百多个国家与中国作对比,反应出了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认识到了平时想不到的一些方面,是很振奋人心的。讲座结束后还有一个观众提问环节,大家真是积极啊!只见会场内到处都是林立的手,争相向教授提问题,涉及各方面国家建设的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