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思政第一课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29 字
收看《思政第一课》让我感动的眼泛泪光,不禁感慨,如今我们能开开心心守在电视机前看节目,能活在一个平安和谐的社会中,应当感谢那些一个个前赴后继、不艰难险阻的英雄。我暗想,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我应该做些什么呢?也许我的想法过于稚嫩,但我明白了,作一名根正苗红的青少年,我需要做的一定不是日夜颠倒,沉浸在虚拟游戏的。世界里,一定不是捡起旁人落下的旗帜,随大流空喊口号,而是心中怀揣梦想,以小我融入大我的姿态,为小家,为大国的光明未来而奋力拼搏。
时间给出的答案永远是最公正的,好逸恶劳的人永远看不到硕果累累的丰收,只有摆正姿态,向着五星红旗飘扬的方向前进,我们才称得上新时代新青年。正所谓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作为广大中小学生的其中一员,我们应该先从小事做起,才能成就大事。譬如按时完成作业,上课认真听讲。只有把知识装进脑袋,把品德装进心中,长大后的我们才能全心全意建设美好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