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共安全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71 字
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这是我们的爱国主义诗人陆游给我们留下的精神财富,从这句话上当中,我也学到了一种可贵的精神,那就是我们中华民族永恒不变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总是让我想到爱国精神的就是五星红旗。我总是希望能听到很多关于五星红旗的故事。
正好的是,20xx年《开学第一课》给我们讲述的就是五星红旗的故事,所以我早早就守在电视机前,等待节目的播出。节目播出之后讲述的是几位老爷爷老奶奶和叔叔阿姨的爱国故事,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位老爷爷,用坚强的信念爬上珠穆朗玛峰,目的就是把中国国旗插在那里。
这个节目播出完成之后,我的感动久久不能平息。这是我上过最有意义的一课,先辈们用自己的故事告诉了大家五星红旗的意义,告诉大家他们守护五星红旗过程当中发生的事,这些都让我非常感动。我以后一定要好好读书,为了我们的五星红旗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