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学习交通规则是不可缺少的教育,因为交通而发生了许多不可避免的事故。据统计每个城市中都有很多人是死于交通事故中,导致许多人家破人亡,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遵守交通规则以免发生生命危险
例如一:小明和小亮在公路上比赛骑车,小亮的后车座带着一个人,他们在公路上超线行驶、闯红灯、停车超线、骑车带人,这种后果是不堪而想的。
根据交通规则:小明和小亮应骑车右行,过交通岗不要带人、不闯红灯。
例如二:小张晚上请别人喝酒,从晚上七点喝到十点,直到他的妻子给他打电话问他:“怎么还不回来。”小张说:“好我马上回来。”小张给人打了招呼,就开车回家。在开车回家的途中,他的头很晕,眼前出现了重影。不留心,没有把握好方向盘,撞到了公路边上的电线杆上,结果车毁人亡。
根据交通规则:小张不应该酒后驾驶车辆,疲劳过度也不能驾驶车辆,以免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
例如三:一位小伙子去跟女朋友约会,他赶到约定的地方,面前有一道护栏,他看了看表就要迟到了,就毫不犹豫跨栏而过,突然一辆货车侧面冲来把这位小伙子撞倒在地。
因为约会横冲马路跨栏的行为丢了性命真是可惜了他的大好年华。
同学们!不管有多急、多重要的事情,都不要违反交通规则,希望你们能遵守交通规则,珍惜生命、热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