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观后感,心得体会,全文共 525 字
一个周五,天气十分闷热,妈妈加班不能来接我,我只好自己坐公交车回家。车上人很多,每个人都在干自己的事,我只好坐在最后一排的空座位上。
在我的前面,坐着一位青年,他衣着整肃、温文尔雅,正在低头看一本书。坐在他旁边的,是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奶奶,带着一个包,正在睡觉。
不一会儿车到站了,一位青年走了上来,他衣冠不整,头发染成了黄色,脚上鞋子的鞋带都未系好,大摇大摆地走上车。他东瞅瞅西看看,发现没有位置便站到了那位老奶奶的座位旁边。
他一边看着窗外的风景,一边随着车厢左摇右摆,一副很随意的样子。忽然,他眉头紧锁眼睛瞪着那位衣着整肃的青年,脸上露出气愤的表情。我从两个椅子之间的空隙往前看,只见我前面那个青年的眼睛盯着书,他的手却悄悄伸向旁边老奶奶的包。
啊,这不是盗窃吗!我本想提醒一下老奶奶,但那个衣冠不整的小伙却更快地做出了行动。他不轻不重地踩了老奶奶一脚,一下惊醒了她。老奶奶看到旁边站着一个小混混似的青年,便大声指责他:“你踩到我的脚了!”所有人的目光都汇聚在这位“小混混”的身上。
然而他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狠狠瞪了那个小偷一眼,然后给老奶奶鞠了一躬,然后便下车了。
太阳出来了,路边的小鸟欢快地歌唱起来,在我耳中,这却是对戴有色眼镜看人的人们最大声的嘲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