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张富清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张富清的事迹被发现,这段英雄往事重现在人们面前。
我们要学习张富清同志对党忠诚、信仰坚定、始志不渝的坚强党性,学习张富清同志不怕困难、视死如归、舍生取义的敢于斗争精神,学习张富清同志永葆本色、为民造福、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学习张富清同志坚守初心、公而忘私、清正廉洁的优良品德,学习张富清同志淡泊名利、隐藏功名、默默付出的奉献精神。作为社区基层党总支,要将学习宣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活动与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立足岗位争取一流业绩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社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社区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