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心得体会,全文共 320 字
我们宅在家里过年时,他们却坚守在岗位上,阻止新型冠状病毒扩散,一路上披荆斩棘,无所畏惧。他们就是平凡而又伟大的白衣天使,抗病毒路上的逆行者。
我爸爸在疾病预防中控制中心上班,每天很晚才能回家,整个春节都未休一天假。每天爸爸一回家,妈妈就用75%酒精给爸爸消毒,还要求爸爸先脱鞋子,再洗手,最后才可以取口罩,少了一步,或错了一步,妈妈就要数落爸爸,因为爸爸每天因工作原因在外面会接触很多人,妈妈担心他把病毒带回来传染给我们!但是这是爸爸的工作,职责所在,他必须站在前面为了我们的健康奋战,舍小家,为大家!
抗击新冠病毒期间,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民众使我仿佛看见:药物研制成功、病毒被完全控制、大家又过上了正常的生活!
我坚信,那一天,已经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