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这首歌一直索绕在我耳旁,久久不能忘怀。转眼间,党已经过了一百年的峥嵘岁月。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前进,前进,前前进。我也深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始终秉持着这种信念,不断努力奋斗。
一百年前,中国山河破碎。百姓琉璃,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一百年后,中国山河无恙,国富民强,百年筑底,梦想指引,今日中国正以龙的姿态屹立于世界。
历史的年轮在飞转,从石库门到天安,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经历了一百多年的沧桑岁月,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希望。
那时我和爸爸走进电影院里,准备看《长津湖》,在电影的结尾里,最让我感动的是,抗美--时期,坚守阵地的战士们被冻成了冰人,身体仍保持着战斗姿势,他们冒着风雪默默坚持,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宣告了:决不允许祖国在遭受伤害,也不允许和平在遭受践踏。“抗美--,保家卫国。”昔日冻成冰人的战士们,早已成为历史的一座座丰碑,他们冒着战火的硝烟,勇往直前。我忘不了战士们啃冰土豆的景象,忘不了战场上子弹和大炮的声响,忘不了雪堆上一个个“寒冰雕像”。当美国司令看到冰雕时,感叹道:“我们敌人竟然有如此强大的决心,我们永远战胜不了。”我们志愿军没有飞机,也没有坦克,但有一颗坚定的决心!
读《阅读天下·中青少年分级阅读》系列丛书中,作为新时代好少年的我感悟到:我要以共产党为榜样,传承红色精神,践行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身边小事做起,尊老爱幼,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学习各门功课,树立远大目标,积极探索,敢于斗争。充分学习党的知识,听党话,跟党走,接过时代的火炬,担负起历史重任,给祖国贡献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是青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